涉嫌支持伊斯兰国组织,帮助该组织进行网络宣传,17岁本地中学生于上个月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扣留。

内政部今天(2月10日)发文告,一名本地中学生在2017年9月份,即他15岁时,就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已经修改过的哈莉玛总统照片,指责哈莉玛支持新加坡成为他认为的“异教徒”国家,因此促请伊国组织将她斩首。

当局指出,他是被一名外国的网络联系人所影响而变得激进化,随后通过该名联络人介绍,接触到伊国组织的社交媒体小组。男学生认为自己通过该社媒小组,已经掌握了伊国组织的独家内幕。

男学生认为伊国组织是一个为伊斯兰宗教而奋战的强大组织,因此对反对者使用暴力是合理的举动。

虽然内政部曾经试图将这名男学生远离激进化,但是男学生仍然是伊国组织的坚定支持者,甚至协助该组织进行网络宣传,并依据组织要求进行其他活动。

即使伊国组织在所谓的哈里发于叙利亚和伊拉克消亡的消息传出,男学生仍然相信亲伊国组织及其暴力事业。

惟,内政部表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这名男学生有将亲伊国组织的观念传播给周围其他人。

新加坡伊斯兰宗教委员会(Muis)就此事发出声明指出,当局“断然拒绝男学生所受到影响的观点,即穆斯林无法在世俗国家生活,不能承担政治内任何一个职位或总统角色”。

“新加坡穆斯林社区能够在我们世俗和多元宗教的背景下蓬勃发展,并为国内公共机构和整个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就是给予穆斯林的最佳例子。”

该委员会强调透过可靠宗教师的指导,为年轻一代奠定坚实的宗教基础,透过和家属、教师及朋友建立强大的支持年轻人网络,并且避免年轻人受到网络“捕手”影响和错误引导。

委员会也敦促社区加强照顾以及引导年轻人的努力,培养他们具备坚强及正面的知识和价值观基础。

另一方面,一名28岁的前恐怖组织成员,因其拘留令届满而获释。

内政部指出,现年28岁的Abu Thalha bin Samad为伊斯兰祈祷团(JI)的前成员,他的拘留令于去年9月届满,在评估不会构成需要预防性拘留的安全威胁后,已经获得释放。

You May Also Like

BCA mandates unvaccinated persons in construction sector to wear a “unique visual identifier” at all times when at worksite

Starting from 16 August, individuals in the construction sector who have not…

Ex-Romanian diplomat's sentence doubled by court

Former Romanian diplomat, Silviu Ionescu, has had his sentence for a hit-and-run…

Security guard billed with huge medical bills from private hospital

It has been reported by Straits Times that a security guard, Mr…

Mystery of why the Government left out migrant workers in the national free mask distributions

by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Straits Times reported that “Ground efforts” see donation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