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今日透露,截至今午(7日)2时,我国再增三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且三人都是新加坡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也和其他已知病例没有关联。

这致使本地确诊病例迄今累计33起。

第31起个案是一名52岁男子,曾在上月6日、11日和17日去过邻国马来西亚,23日出现症状而前往就医,28日再到另一诊所看诊。他在本月1日前往樟宜综合医院,目前正接受隔离。他在昨晚11时许确诊。

上述男子曾住在淡滨尼24街,入院前曾到过麦波申路的新加坡基督生命堂(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也曾向亲友拜年。

第32起病例,则是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她在本月2日出现症状,被送往百汇东岸医院(Parkway East Hospital),同样在昨晚11时确诊。据了解她住在巴西立伊莱雅路(Elias Road),出现症状后不曾接触同事和学生,惟曾前往樟宜机场和动物园。

至于第33起病例则在上月22至29日期间到过马国;上月30日出现症状,本月2日到盛港综合医院住院,同样在昨晚11时许确诊。

警戒级别升橙色

根据卫生部文告,当局仍在追踪曾与上述病例接触人士。有鉴于近期出现数个本地确诊病例,都与此前病例无关、近期也未到过中国,当局也把“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警戒级别,从黄色升至橙色。

橙色级别仅次于红色。这意味着当局当局将着重“积极阻止或限制进一步的传播”。

迄今,至少四位确诊患者,都未曾到过中国,也和此前病例无关联。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今日的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表示,当局对这类情况已有所准备,目前关键在于快速的检测和管理在本地的传播。

两病患病危

不过,当局指今日再有一名患者出院,这是第二名新冠确诊病例的痊愈者。不过有两名病患病危,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其中当局也表示对于昨日公布的第29起确诊病例(41岁国民),调查迄今也未发现与此前病例有关联,近期也未曾到过中国。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PAP needs to address its image problem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China Post. SINGAPORE — They seem…

国人最担忧罹癌 惟少于半数进行癌诊测

跨国医疗管理公司Medix公布一项问卷调查,探讨新加坡人民对于求诊和接受治疗的态度。几乎大部分受访群体对于个人健康持感到悲观,也惧怕被诊断出患有癌症。 许多新加坡人对征询第二意见和进行体检十分积极,也更渴望获得较个人化的治疗建议和选择。 研究显示,相比32巴仙的女性,有53巴仙男性更担心中风来袭;癌症则是两性最大的担忧,其次为心脏病(51巴仙)和糖尿病(44巴仙)。 少过半数人进行癌症诊测 这份问卷调查,乃是委托市场研究公司明略行(Millward Brown)。于2018年8月进行,透过网路采访600名年龄介于26至59岁、收入中等或中上的男性与女性。 虽然惧怕罹患癌症,但只有不到半数人会进行检测癌症的早期诊断。仅37巴仙女性受访者进行乳房和子宫抹片检查;此外,仅29巴仙受访者进行肝功能测试;21巴仙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这种情况令人担忧。 Medix总裁Sigal Atzmon 认为,调查的重要发现,乃是民众恐惧罹患癌症,却对参与诊测欠积极。只有超过半数受访者找肿瘤专家咨询抗癌;此外,民众对于该采取哪些重要的步骤和如何选择合适的疗法,缺乏认知。 只有20巴仙人士知道,在进行治疗前需进行组织检验;仅12巴仙知道癌症分期(staging)用以判断癌症发展与扩散程度,两者都与抗癌成果和存活率息息相关。 不过,国人普遍愿咨询第二意见,也乐意善用新科技抗癌,惟Atzmon…

Raffles Hall Association Alumni forum “closed to public” after outcry over sudden change of speakers

In the aftermath of public outcry over the abrupt change of speakers…

女灾黎与死神搏斗逾月离世 武吉巴督火灾水管不出水谁该问责?

上月1日凌晨,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座单位发生火患,造成两男一女被困,其中,73岁妇女在被救出时严重烧伤,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最终仍不幸离世。 火灾当天,民防部队欲使用水管(hose reels)扑灭火势,但却发现消防栓遭锁上;打开后发现水管竟不出水! 事后,民防部队与裕廊-金文泰市镇会代表一同检查消防栓,而该市镇会也被指不遵守消防安全规定而被警告,要求市镇会纠正违规问题,如若民防部队再次检查发现违规,将可能被罚款高达5000元,或是被起诉。 对于73岁女灾黎吴女士的离世,裕廊-金文泰是真会也在脸书表达哀悼: 然而,民防部队要救火时,最关键的消防水管却无法出水,严重拖延民防人员争分夺秒的救援工作,这件事不容就此带过。 上周一(12月2日),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脸书发表长文,指他们已经完成调查,指负责维护保养消防栓的承包商 J. Keart Alliances Pte Ltd (简称JKeart),在事故两周前进行维护检查时,未能确保组屋顶楼水泵室的开关,有调整为正确的“自动”模式,导致事故时未能自动供水作救灾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