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使用率低,位于海军部村庄,也是我国首个自动化脚踏车停放库SecureMyBike,于去年12月底停止运营。

官委议员特斯拉博士于国会询及,政府在建造该设施时,是否有考量到成本效益?

对此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回答,政府在建造海军部村庄时,就已有考量该区居民,并确保能够让该区居民获得更好的脚踏车服务。

尽管海军部外有不少脚踏车停放位置,不过仍无法应付高峰时段的需求,进而出现居民胡乱停车的现象,同时也加剧空间不足的问题,因此,建造可停500多辆脚踏车的停放库。

面对共享脚车和电动踏板车“竞争”

然而,在海军部村庄的建造工程期间,共享脚踏车突然崛起,紧接着电动踏板车又出现,不仅改变了私人脚踏车的使用率以及停车习惯,同时也改变了付费地下停车设施的经济效益。

然而SecureMyBike在营运一年半后,由于停放费用不足以抵消运营成本,政府才决定于去年12月停止使用。

日后可作其他用途

不过许文远强调,政府仍然会保留198平方公尺的空间,可能会在日后使用,因此对该空间也保持开放的态度。

2016年时,陆交局表示,由于海军部地铁站的脚踏车使用率逐渐提高,因此推出SecureMyBike打造新的脚踏车存放系统,2018年1月开放给公众使用,曾提供免费使用1个月,于2018年2月后才开始收费。

然而,在2018年2月至9月间的使用率不高,购买月票使用停车场的用户,少之又少。在一年半的试运营后,营收仍不如预期,因此在去年12月底停止运营

 

You May Also Like

MAS on Hyflux debacle: We did our part but investors must exercise care

With more members of the public writing to ST Forum getting angry…

【冠状病毒19】5月14日新增752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5月14日新增752例冠状病毒19确诊。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中有两人是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万6098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迟些公布细节。

MUIS: Hari Raya Aidilfitri communal prayer calls, special sermon will not be televised; IMDA prohibits religious content on free-to-air channels

The communal prayer calls and a special sermon — known as takbir…

网友质疑“立国一代配套”无法助老人纾困,仅选举前的强销

今年2月,财政部长王瑞杰在2019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设立“立国一代配套”,旨在协助立国一代的老人照顾他们的医疗保健需求。 政府表示为减缓年长者生活负担、让他们安享晚年,推出上述配套。符合资格的年长者,是指出生于1950年1月1日至1959年12月31日,以及 在1996年12月31日或之前成为新加坡公民。 此外,出生于1949年12月31日 或更早之前,以及在1996年12月31日或之前成为新加坡公民,并且未获得建国一代配套者,也复活的立国一代配套。 “立国一代配套”有多项方案,如今年起,连续五年,每年在符合资格的公民保健储蓄户头中填补200元,一直到2023年;一次性在符合资格的公民的百盛乐龄卡(Passion silver cards)中填补100元,鼓励他们保持活跃的生活;加入终身护保(CareShield Life)计划的公民,将能额外获得1500元的奖励金;终身获得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保费额外津贴,额外5巴仙常年保费津贴,75岁以后,可获得的额外常年保费津贴将增至10巴仙。 为了能广泛推广配套,政府也于上月释出视频“Merdeka 5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