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外放了三个可疑箱子,引起警方的拆弹专家和拆弹机械人进行引爆,岂知爆出来的竟然是口罩,而置放箱子者则是五男二女中国人。

据悉,总领事馆的职员于1月31日下午3时许,在领事馆门口发现三个可疑盒子,于是联络相关单位。

槟城消拯局和警方在接获投报,到到现场进行考察,由于无法确定盒子内的物品,便根据程序启动引爆行动。

拆弹专家身穿防爆服,在遥控机器人的帮助下打开盒子准备引爆。(图源:《光华日报》)

警方当时派出了拆弹专家和拆单机器人到现场展开谨慎调查,救护车也在现场待命。现场的记者都被疏散道远出后,拆弹专家身穿防爆服,在遥控机器人的帮助下打开盒子准备引爆。

没交流导致虚惊一场

有关引爆工作于下午5时15分进行第一次,随后在进行第二次引爆的当儿,多个口罩被“炸飞”出来,证实了一切只是虚惊一场。

槟城消拯局当天发文告指出,由于放置箱子的认识不明,因此最后由槟城消拯局危险物品特别拯救部队(Hazmat)回收口罩。

当天在优管(YouTube)上也流传了一则视频,只见数人在该领事馆外面拉着横幅和置放箱子。

他们拉着的横幅上写道:“我们代表马来西亚华侨,诚心祈愿武汉同胞们身强体壮早日康复”、“武汉加油!”。

警方随后根据有关线索调查,发现三箱口罩原来是由七名身在马国的中国人,分别是5名男子和两名女捐赠给中国同乡。

当地警区主任表示,这七人当时分乘两辆休旅车抵达领事馆,放置三箱口罩后拍下视频,逗留了半小时后就安静离开。

基于领事馆职员并不认识他们,且没有进一步交流,导致了这一宗乌龙事件的发生。

You May Also Like

Massive fire at Jurong Island involving oil tank, visible from mainland.

An oil tank caught fire on this afternoon on Jurong Island. The…

AGO had also found shortcomings in ministries and others: Png

“Over the years, the AGO has found sad instances of over payments,…

工人党中期目标 毕丹星:拿下三分一议席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表示,该党中期目标乃是拿下国会三分之一议席。 他认为依据过去的经验,工人党能吸引合适和符合资格的候选人迎战大选,这对作为小政党的工人党来说,是很高的目标。 他说,工人党已迈入62载,然在八年前才在集选区取得突破,2015年虽保住议席却仅获微差优势。 “考虑到阿裕尼的边际票数,我们在国会只不过是站住脚跟。”他坦言选举全军覆没的风险确实存在,到时又该何去何从? 工人党在本月13日,举办主题为“一个工人党”(One WP)的党员论坛。论坛收集党员反馈,并分成两大主题,讨论该当的内部发展,以及对外和国家及国人的互动关系。 毕丹星指出,十年前加入工人党,是为了监督行动党“不开空头支票”,也和换政府的意念无关,同时不认为必须成为“白衣人”才能为民服务。当时,工人党还只有两名国会议员。 他说,在全球其他国家,组织政党的目的,就是为了能组成政府,来制定对国家的政策。 毕丹星表示,在当上议员后的经验,令他深信,不论是任何政党执政,新加坡有必要朝向反对党需掌握三分一的多元化议会愿景前进。 对此,他定下了工人党应拿下国会三分一议席的中期目标。 选民一票打造平衡代表议会 毕丹星提醒,鉴于行动党仍通过掌控基层组织来捍卫执政地位,朝野之间仍在不平衡的态势下竞争,行动党在国会的人数优势,也使之有能力修改宪法。…

母控诉找不到急诊室入口 竹脚妇幼医院称将检讨

一名母亲在本月16日分享,上月底儿子因头痛、心跳加速和失去意识,紧急送竹脚妇幼医院,但是却因灯光灰暗,找不到急诊室门口;儿子入加护病房,家属探病也不方便,她呼吁竹脚妇幼医院应多考量患者的经验和感受。 “我并不希望其他家长再经历这些痛苦的经历,尤其他们已在为自己所爱而担忧,至少给我们家长一些同情心。”该名母亲Juliana Goh也提及,儿子在入院后一个星期已离逝。 对此,竹脚妇幼医院也回应此事,感谢Juliana的反馈,并表示医院将作出检讨,加强通往医院和儿童急诊室周围的方向指示牌。 有鉴于申诉得到回应,Juliana Goh也在今日(22日)发文,感谢各界的关心和分享贴文。 “我的原意是希望此事能引起院方关注,并以同理心来改善客户的体验。”她也认为,要解决的这些问题,不仅是病患/客户面对的,同时也包括前线人员,好比说,一些医院年长职员需使用手动操作,以及医院大厅电梯群聚拥挤的问题等。 “这都是关乎改善工作流程、机制,让大家都能享有更好的体验。” 她也表示竹脚妇幼医院院方也已联系她,为此也把先前的贴文关闭。 RE: ++ CUSTO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