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表示,该党中期目标乃是拿下国会三分之一议席。

他认为依据过去的经验,工人党能吸引合适和符合资格的候选人迎战大选,这对作为小政党的工人党来说,是很高的目标。

他说,工人党已迈入62载,然在八年前才在集选区取得突破,2015年虽保住议席却仅获微差优势。

“考虑到阿裕尼的边际票数,我们在国会只不过是站住脚跟。”他坦言选举全军覆没的风险确实存在,到时又该何去何从?

工人党在本月13日,举办主题为“一个工人党”(One WP)的党员论坛。论坛收集党员反馈,并分成两大主题,讨论该当的内部发展,以及对外和国家及国人的互动关系。

毕丹星指出,十年前加入工人党,是为了监督行动党“不开空头支票”,也和换政府的意念无关,同时不认为必须成为“白衣人”才能为民服务。当时,工人党还只有两名国会议员。

他说,在全球其他国家,组织政党的目的,就是为了能组成政府,来制定对国家的政策。

毕丹星表示,在当上议员后的经验,令他深信,不论是任何政党执政,新加坡有必要朝向反对党需掌握三分一的多元化议会愿景前进。

对此,他定下了工人党应拿下国会三分一议席的中期目标。

选民一票打造平衡代表议会

毕丹星提醒,鉴于行动党仍通过掌控基层组织来捍卫执政地位,朝野之间仍在不平衡的态势下竞争,行动党在国会的人数优势,也使之有能力修改宪法。

“但我们必须清楚,工人党或任何政党,都只是实现政治改革的工具,最终仍是由选民们用手中一票来决定,是否要促成一个代表性平衡的国会,避免官官相护“自我检查”(ownself check ownself)?”

不过,他也对党员坦言,摆在工人党面前的路充满挑战,更不会有任何党领导高层粉饰太平。他唯一能承诺的,就是党员为社区和民众服务更能找到个人充实和谦卑。

他说,许多党员都认为,包括工人党等的国内政党,需要适应更复杂的政治环境下服务,因为未来的基层党员或支持者将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各阶层,对于如何改善国人福祉抱有不同理念。

这些群体包括年轻人、为生活负担而忧的中产家庭夹心层、关心组屋价格的中年群体以及关注公积金是否足以维持退休生活的乐龄群体。此外,还有来自亚洲等国外的新公民、在宗教、社会政治理念上抱持不同想法的人,例如关心性少数权益、环境课题和动物福利等等。

他指出,即便是党员和支持者之间对于一些政策和课题都有不同的意见,故此很难有皆大欢喜的方案,更需要有智慧、有同理心地去理解事物的不同面向,在多元族群和宗教的社会,不计政治立场打造包容、和谐和平等的国家。

故此,他呼吁需延续工人党前秘书长刘程强的理念,建立“理性和负责任政治”。

与此同时,他强调工人党要推举“最佳团队”而不是个人,党应该是由愿意合作的党员组成,而不是各行其道。

You May Also Like

Decades of global gains can be wiped out as prolonged low interest rates threaten recovery, warns Tharman

People’s Action Party’s (PAP) senior politician and MP Tharman Shanmugaratnam pointed out…

贸工部发文告证实安得拉邦新首府项目已终止

续印度媒体上周率先报导,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新政府内阁,于上月30日宣布正式取消阿玛拉瓦提(Amaravati)新首府发展项目,我国贸易与工业部也在昨日正式发文告证实此事。 根据贸工部文告,上述项目透过当地政府命令在本月11日终止,且获得安得拉邦政府和参与的新加坡财团双方同意。去年6月7日,新加坡财团由胜科城镇(Sembcorp Development)与星桥腾飞(Ascendas-Singbridge)合资组成。 负责贸易事务的部长易华仁称,2017年,新加坡财团获得安得拉邦政府委托,把6.84平方公里的起步开发区,发展成新首府阿玛拉瓦提。 “我们获悉新当选政府考量该州优先事务,决定不再延续上述项目。而企业也理解在海外市场投资的风险,投资决策也纳入这些因素。”他透露尽管新加坡财团已对该项目投入几百万元,惟项目终止未影响他们在印度的投资计划。 “有鉴于市场的规模和潜能,新加坡企业仍对安得拉邦和在其他印度州属的商机感兴趣。我们的经济机构仍会继续辅助这些国际公司开拓印度和其他海外市场商机。” 另一方面,胜科工业也在昨日发文告,指安得拉邦新首府项目的终止,不会影响凯德集团和胜科在印度的投资,也不会对该公司至年终的每股收益和资产净值阐述影响。 自2014年起,淡马锡旗下公司一直参与阿玛拉瓦提的建城项目。2015年,盛裕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便提出建成项目的总计划。 2017年,胜科城镇发展印度公司(Sembcorp Development…

Additional stimulus may not help Singapore’s economic recovery amid global risks, says Chan Chun Sing

The greatest economic uncertainty Singapore is facing now comes from the 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