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和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日(31日)指示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办事处,要求两则网络贴文张贴更正指示。

根据《防假消息法》办事处文告,AB-TC City News在网页发表不实内容,指五名未曾到过中国的本地人,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

文告指上述文章也被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和“向PAP说不”脸书群组分享,而上述两造在接到指示后已删除分享贴文。

至于立足澳洲的时事媒体States Times Review,则在本月30日早上10时许发文指我国口罩已没有存货。

本月28日,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在脸书分享他巡视职总旗下一间仓库检查口罩库存,向国人保证我国有足够的口罩供应。

而根据卫生部昨晚(30日)的文告,新型冠状病毒本地确诊病例再添三起,三名患者皆来自中国武汉。此前确诊病例已达到10起,这使得本地确诊病例增至13起。

You May Also Like

Failing to understand basic economics

by Joseph Teo In the Straits Times, 12 February 2011, an article…

Resilience package: The year after

by Leong Sze Hian When I was asked if I could write…

Further tax burden to enhance our social safety nets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an article posted on VotingRP by…

雇佣未公平考量国人 杨莉明称雇主将面对更严厉惩处

人力部长杨莉明声称,那些在雇佣雇员时未公平考量或歧视本地人的雇主,在新近更新的公平考量框架(FCF)将面对更严重惩处。 若在招揽员工时未公平考量本地人,雇主将被禁止雇佣外籍员工至少一年,较严重案例还可把禁令延长至两年;被禁期间也不能为现有外籍员工更新就业准证。 有关公平考量框架的更新措施在本月生效,杨莉明认为这些举措将对于那些顽固雇主起到较强烈的震慑作用。 她是在今日(14日)出席Salesforce平台专业人士转业计划毕业典礼上,这么表示。 杨莉明称大部分公司都已理解何谓公平雇佣,而严厉举措则是针对那些仍以为公平考量框架只是“纸上谈兵”的顽固雇主。 至于那些在为雇员申请就业准证涉嫌虚报资料的雇主,也可能被提控。 在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下,若雇主谎报资料,可面对监禁两年,或最高2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在公平考量框架下,要求雇主为那些月薪1万5000元以下的工作,须在职业库(Jobs Bank)刊登求职广告,为期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