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共事业局于上周五(17日)指出,部分宏茂桥居民的自来水中含有过量的碳氢化合物,即一种用于制造蚊油的化合物。

宏茂桥6道635座组屋六楼的一名居民,曾向当局投诉,指其自来水发出类似汽油或蚊油水的气味。

宏茂桥市镇理事会表示,他们将于今明两日,派员冲刷负责给该组屋第六至第十二层供水的屋顶水箱。

有关的水质测试显示,虽然自来水管的水质良好,但是所排出的水中却含有一定数量的碳氢化合物。该化学物时是有和原油的主要成分。

宏茂桥市镇会将于周三聘请水管工,清理水箱和氯化处理,已清除残留的碳氢化合物。

市镇会在这个清理过程中,将会中断组屋的水供,因此会为民众提供水袋。

公共事业局发言人表示,将在未来数日监督组屋内供应的水质,并且将确保自来水的水质恢复正常。

当局表示,市镇会应负责维修和清理建屋发展局组屋上的水箱。他们还必须在鉴定水箱适合用于储存食用水之前,确保水管工有定期进行水箱清理和消毒。

当局也发出通告,促请雾化员工不要太靠近储水箱喷洒杀虫剂,否则会影响水箱内的水质。

You May Also Like

Lapses an aberration, not systemic failures: COI

  The Committee of Inquiry (COI) into the riot in Little India…

Government to retain social enterprise hawker centre model: Environment Minister Masagos

Minister for the Environment and Water Resources Masagos Zulkifli has confirmed in…

港七一回归22周年 示威者续抗争游行

香港“反送中”抗争仍在持续。香港政府今早八时举行主权移交22周年升旗仪式。而反对《逃犯条例》修法的示威者,则发起“七一游行”,也齐聚升旗场地外游行抗议。然而示威者和警方再次爆发冲突,甚至有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 香港警方称金钟及湾仔一带情况混乱,示威者霸占道路导致部分主要干道瘫痪。 当局以天气为由,嘉宾改在室内观看周年升旗仪式。不过外界都相信和示威有关。 大约下午1时许,有示威者以铁架推车撞向立法会,或以铁支砸碎落地玻璃。即便有议员在现场劝阻也不听。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街工梁耀忠站在立法会门外,呼吁示威者不要冲击。毛孟静警告冲击立法会涉暴动罪,面临10年监禁,反问示威者是否值得。 由于发生冲击活动,警方也与集会主办方民建人权阵线商讨,将游行延期,游行改为集会,不过民阵坚持出发。在维多利亚公园游行队伍井然有序。 昨日,香港建制派则动员“撑警集会”,支持警方坚守岗位。其中多位艺人包括梁家辉、陈欣健、锺镇涛、谭咏麟等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