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网络配图

根据卫生部发布声明,截至今早(10日)10时,卫生部接获通知一名26岁中国公民,出现疑似肺炎症状,这名男子曾到过武汉。

卫生部说明这名男子已被送院进行进一步评估和治疗,为预防起见已进行隔离,目前病患情况稳定。

该病患也未到过传出肺炎的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该部仍在调查上述病例是否和武汉肺炎有关。

本月4日,卫生部指名曾到武汉的中国籍三岁女童,出现肺炎症状。

当局也对女童进行了沙斯肺炎和中东呼吸综合症检查,都呈阴性反应。

女童患上的肺炎,是呼吸管道合胞病毒引起,也是导致儿童呼吸道感染常见病因。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8日)表示,中国武汉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初步鉴定结果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当局也呼吁民众保持警惕,并保持良好个人卫生情况,至于前往武汉的旅客则必须注意个人健康状况,若感到不适宜立即就医和向医生透露自身近期的行程。

You May Also Like

受中美贸易紧张影响 新加坡芯片业首当其冲恐裁员

据路透社报导,新加坡一些芯片和半导体业者向该社反应,受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华为的政治关切以及消费者需求放缓等因素影响,新加坡芯片生产商已开始放慢生产速度,并裁减数百个工作岗位。 该报导指芯片制造业,在去年占新加坡制造业产出(output)的近三分之一。该行业的下滑,也强化了对于新加坡未来数月可能陷入衰退的预期。 新加坡被视为仰赖出口的经济体和经济风向标。长期以来,芯片生产也是新加坡成功的核心要素之一,而许多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也在我国运营。我国生产的微芯片,被用在手机到汽车等广泛领域。 “为最差情况做准备” 新加坡半导体工业协会Ang Wee Seng(SSIA)执行董事Ang Wee Seng告诉路透社,认为来临的低迷与以往不同,他们也在为最差情况做好准备,并让员工处于待命状态,以帮助失业的工人找到新工作。 联合科技(UTAC)是以新加坡为总部的公司,业务包括测试和组装芯片。该公司总裁约翰尼尔逊(John Nelson)告诉路透社,已经在新加坡启动“整合进程”(consolidation process),可能导致年底前裁员10-20巴仙。…

力数选举局种种疏失待检讨 民主党淡马亚:疫情下闪电大选曝露问题

早前,一名妇女申诉自己在投票日当天,在投票站扫描身份证,却显示已投过票,最终选举局承认,经调查这是一场误会和人为错误,是负责官员沟通不良造成。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对选举期间出现的种种疏失深表关注,并指出这些疏失也凸显在疫情下选举造成的问题。 不少选民都反映在一些投票站出现大排长龙的现象,而戴不戴手套也朝令夕改,再者一些监票员也申诉在高危选民投票时段,并没有获得防护服等。 淡马亚指出,此次选举充满各种失误和失策。他也批评,这些都是鲁莽、不负责任的行动党领导层,在任期还未结束前为急于寻求机会而造成的。 该党呼吁选举局必须检讨在此次选举究竟出现了多少疏失事故,并对此进行独立调查。 再者,民主党呼吁选举局应独立于总理公署,在独立组织下向所有注册政党、向全民报告。

落实更严厉措施 乐龄活动续停办、娱乐场所关闭

今日(24日),本地新增49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多达32人都是返国的公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昨日单日新增病例也创下新高,达到54起,卫生部在文告中认为,这意味着本地抗疫已进入新阶段。 当局指出许多国家已采取“锁国”措施,尽管将对当地人日常起居和经济带来干扰,但有助减缓这些国家医疗系统的压力。 “新加坡不能自满,必须采取更严厉安全疏离措施,最大程度低减少活动和群众接触、减少传播风险。”对此卫生部促请所有国人需认真看待和尽一份力。 跨政府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落实的措施包括,把工作场所和校园外的聚集限制在10人以下、保持一米距离等,并将在本月26日晚11时59分生效,预计将维持至下月30日,若疫情仍未好转将可能延长实施期限。 娱乐场所关闭;购物中心、景区缩小运营 与此同时,所有娱乐场所:戏院、酒吧、夜总会、夜店、剧院和卡拉OK等也将从26日晚起关闭;购物中心、博物馆等景点虽可开放,业者也需缩小运营,确保场所内每16平方米的人群密集度仅一人。 公共场所内的导览等也将取消。若购物中心或景区业者无法遵守,或场所成为疫情传播地点,将被罚款。 尽管餐饮地点仍可开放,不过现场不能出现音乐或卡拉OK等活动,避免人群聚集;同时需确保座位分割至少一米;也要限制客人人数在10人以下。 暂停所有补习中心 政府要求所有补习中心或深广课程暂停,以避免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接触。此外,所有宗教活动暂停。至于活动聚会的规定和当局早前的要求一样,所有大型活动需取消,且只允许少于250人的活动。 当局也呼吁国人暂时不去参与一些超过10人的社交活动。 针对乐龄人士的活动,则将展延至4月30日。当局也建议患有慢性病的年长者尽量避免出席社交聚会,只有在必要情况如前往工作或购买日用品时才外出;同时受促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马国暂停发放签证给来自武汉、湖北旅客

据了解,马来西亚首相办公室宣布,即日起暂停为来自武汉和湖北游客,提供包括电子免签登记系统(eNTRI)、落地签证、电子签证和普通签证(visa manual)的入境便利。 相信此举是为应对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周边地区的措施。 关文告称,马国政府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程序以及专家意见,防堵疾病传播。 与此同时文告也呼吁各造停止散播未经证实假消息,避免引起社会恐慌。 邻国马来西亚是在本月25日,确认在柔佛州出现共四宗病例。其中三人与上述新加坡首宗确诊病例有亲属关系。三人是病患的妻子,和两名分别为两岁及11岁男孙。 他们一行10人在本月20日,从广州乘机飞抵新加坡渡假。之后66岁病患和儿子在本地确诊患武汉肺炎。 据了解有马国民众在网络发起联署,要求马国政府立即禁止中国公民入境马国,避免武汉肺炎散播。 截至今午(27日),该联署已累积超过36万9千网民参与联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