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满家事法庭所判的结果,一名女子出言羞辱并威胁地方法官,被地方法院判入狱三周。

据《雅虎新闻》报道指出,该名女子为37岁中国籍女子张红红(译音),获得新加坡永久居留权,当时由于不满意离婚诉讼的结果,因此出言侮辱法官,称他为“婊子”,并威胁会打法官。

法官予以女子有条件的严厉警告,但随后在不到一年期间,再次侮辱法官,指责法官“品行愚蠢”,以及称法官与前夫有“勾结”。

上周五(27日),地方法院指控她涉嫌《防止骚扰法》,她承认相关罪行,因此获判三周监禁。

此外,她也涉嫌另一项对公务员出言不逊的指控,正在审判中。

案发经过

事发当时,女子与她的42岁新加坡籍前夫正在进行离婚诉讼,而且进行审判的是另有其人,并非受害者本身。

2017年8月25日,受害者中途接手案件,而且由受害者宣读有关婚姻财产分割、赡养费与孩子的审判。然而,女子对其结果并不满意

2017年11月,女子再次上诉,要求法官改变审判结果,法官分别在12月11日与22日召开聆讯。

据悉,女子对于前夫没有支付赡养费感到相当沮丧,认为家事法院并没有给予她足够的协助,感到愤怒。

2017年12月15日,女子在网上递交传票申请,并附上了一份宣誓书,控诉离最终判决已经超过一年,但仍未见前夫支付孩子的学费。

她也在宣誓书上表示,若家事法院未能在22日当天为她解决,她将会破坏法院以及殴打审判法官(即指受害者),并斥责受害者为婊子。

女子也宣称,“若法庭内有任何人敢碰我,我就死在法庭内”,她也说自己已经通知中国驻新大使馆,若发生任何意外,就要大使馆替他收尸,并直言将“到时新旧问题一起解决”

此外,法庭文件指出,女子的宣誓书充满了粗俗的语言,并称前夫是赌徒,指控家事法庭掩盖前夫是赌徒的真相。

事后家事法院在收到威胁书信后立即向警方报案,警方也随之介入调查。经总检查长办公室的同意后,女子被予以有条件的严厉警告,即自2018年5月18日起,不能犯下任何犯罪行为,否则将连同新的罪行一起被起诉。

时隔一年后,女子再次出言不逊

然而,在去年的6月及8月,女子再次向各方发出电子邮件,重述法院及受害者投诉,她向法院与受害者提出控诉,声称后者与前夫有所勾结。

她补充,“看到家事法庭法官与前夫的勾结行为,真的恶心了我,法官在审理过程中也相当混乱不清楚。”

最终,家事法院再度向警方报案,女子也被带往地方法院进行审理。法院以《防止骚扰保护法》分别指控女子,最终获判入狱三周。

地方法院法官表示,女子的宣誓书上充斥着冒犯性的言论,视为藐视法庭,诋毁法官与他的职业操守,孰不可忍。

同时检察官也指出,宣誓书必须在宣誓专员面前进行宣誓方能有效,因此女子的行为涉嫌滥用法庭程序。

You May Also Like

陈振声驳斥 CECA没给印度国民移民我国“开方便之门”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新加坡-印度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CECA)并没有授予印度国民无条件进入我国,或成为我国移民的特权。 他于周末(9日)指出,“有关双边协议为国人带来了就业机会,旨在减轻经济不稳定时民众的担忧”。 在社媒和网上流传的一个说法,指CECA允许印度国民夺走我国专业人员、经理、高管和技术人员(简称PMET)的就职机会。 陈振声指出,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专才一样,印度专才也必须符合我国人力部的资格标准,才能到我国工作,或申请就业准证、S准证等。 他表示,我国自由贸易协定网络自2005年以来,已经增加了40万份就业机会,达到125万个,但是他并没有声明有关就业机会中,有多少是因为CECA而获得,也没有指出国人从中受益多少。 “我们了解且明白国人在目前的不稳定经济环境下,产生了对竞争力和就业前景的担忧。但是误导国人并不能帮助到他们,只会制造恐慌和愤怒。” “要帮助国人,首先我们要扩大企业市场,持续培训我国员工,以保持优势的竞争力。并且不让他人煽动我国的种族主义可人民恐惧,更不该因为个人私心或政治理由而如此做。” CECA放宽外劳工作证条例 然而,自CECA合约在2005年生效以来,我国在发放工作准证给印度籍员工方面都比较宽松。在CECA条约下,两国人民可以进行的事项包括了:…

面包夹香烟最新暗黑早餐? 面包内藏私烟闯关被抓包

“有人要试试香烟三文治吗?” 移民与关卡局在脸书分享一则趣事,本月8日,该局官员在兀兰关卡发现,在巴士站入境厅有旅客行迹可疑,于是趋前要求检查。 这位马来西亚籍52岁男子,带着四包面包,但官员打开后,却发现内有乾坤,面包片中共藏着32包走私烟! 有关男子在接受调查后,已转交给新加坡关税局(Singapore Custom)处置。 有网民表示没见过这么奇葩的走私香烟手段,令网民打开眼界。 不久前,当局也曾从货柜罗厘,在放置包装纸巾的箱子内藏有私烟。

MOH: Multi-Ministry Taskforce piloting new business travel pass, more employees allowed to return to workplace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d released a press statement yesterday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