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网民在昨日(18日)下午5点,位于Kallang Junction 的十字路口中,拍摄到三辆的电动滑板车在路上大摇大摆行驶,还闯红灯的。

视频内可见,当时网民正在等待红绿灯,突然三辆电动滑板车呼啸而过,而且还闯红灯拐左,其速度也如同一般摩托车,而视频则由当时的车内录像所拍摄下来,随后将视频上传到Road.sg上。

Road.sg也呼吁,活跃通勤执法人员应采取更强硬的手段制止个人代步工具在路上行驶。

根据《活跃通勤法》,目前只有摩托车、电动辅助自行车(PAB)以及自行车可以上路,电动滑板车是禁止上路的。

图源:陆交局

由于电动滑板车造成的事故意外频传,而自11月5日,电动滑板车也只能在自行车道或公园联道上行驶。

有关禁令目前尚处于缓冲期,而在2020年1月将会正式实施,违规者将被罚款不超过2000元,或不超过三个月的监禁。

此外,民众在日后也被要求通过理论测试,且只有年满16岁,才能够使用电板车,而16岁以下的孩子,则需要受到成人的监护。

针对电动滑板车上路,有关当局也会派出执法人员严格执行禁令。近日,勿洛蓄水池路一名执法人员在发信号指示电动滑板车停车时,却遭骑士避开,而执法人员最终冲上前,飞踢电动滑板车骑士截停,导致骑士倒在马路旁。

该名执法人员目前已被停职,陆路交通管理局已透过脸书公告,已联同警方和策安公司展开调查。

视频出来后也引起网友的讨论,部分网友搞笑表示应该将遭停职的执法人员复工,让他可以使用他的“无影脚”,飞踢这些骑士。

网友 Jeff Yeo : 由于最近的飞踢事件,应该给执法人员配上华为mate 30 pro 手机,然后拍下来,什么都不用做

网友:这些其实应该“被飞踢”,让他们从电动滑板车上滚下来

网友Tang Poh Hong : 这些人真的应该被执法人员踢一踢,你觉得当你叫他们停下来,他们真的会乖乖停下来 吗?

部分网友则认为应该采取更严格的执法行动

网友 Heng Kai Meng :这些骑士应该接受更严重的惩罚,本来就不是个人代步工具的错而是骑士本身的问题,不管是什么样的骑士,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

网友 Aaron Wong:将其没收会更好,只要它被没收,他们就很少会再重买。如果任由骑士,他们只会继续骑。记住,当遇到这些事情这些人并不会有任何智慧的展现。

有人则认为个人代步工具骑士和其他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等,无不相同,应该一视同仁。

网友 Eddy  Hidayat : 到底电动自行车(ebike )与电动摩托车(e-scooter)有什么区别。如果是为了骑士的安全,这并非是很好的借口,这些骑士选择危害自己的生命,就如同自己选择跳下悬崖。

网友 Nicholas Fanyeong : 你们现在就抱怨个人代步工具,未来还会有更多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出现,仍然会有抱怨出现,这不会有结果。到底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和个人代步工具有什么不一样,都是一样的东西,只是现在政府决定先行禁止个人代步工具上路而已。

You May Also Like

MOE says 1.8% of budget spent on scholarships and tuition grants for foreign students – that's about 9% of what is spent on universities

Minister of Education Ong Ye Kung said in Parliament (5 August) that…

13名男子送殡时高喊私会党口号 今日面控

13名男子涉嫌在送殡时违反安全距离措施,并公然喊私会党的口号,今日将被控上庭。 据警方的文告指出,被告年龄介于16岁至35岁,均为为私会党成员。他们于今年4月5日在循环路一带送殡时高喊私会党口号,借此炫耀与私会党有关。 经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其中四名年龄介于19岁至35岁的男子还涉嫌招募新党员。 他们涉嫌违反《社团法令》(Societies Act),以及《传染病条例2020》。 另一方面,被告13人违反了安全距离措施,而负责租用场地设灵堂的26岁被告则因允许逾10人同聚,违反《传染病条例》2020。 参与私会党与教唆他人加入私会党,其最高刑罚为监禁长达三年、罚款高达5000元,或两者兼施。 而违反传染病条例2020的最高刑罚则是将监禁长达六个月、罚款高达一万元,或两者兼施。 警方强调对于私会党活动秉持零容忍态度,并将毫不犹豫地对参与私会党并罔顾法律的人采取行动。

Breaking News – EBRC report released

  Breaking news – Report of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EBRC) has been…

Facebook corrects post under Singapore disinformation law

Facebook published a correction on a user’s post Saturday following a dem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