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上月底在杨厝港路一带,因为人行道使用权利与人发生争执,一名24岁的个人代步工具(PMD)骑士被警方逮捕。

警方指出,在上月26日接到一名男子投报,指他被一名使用PMD的不知名男子袭击。

据了解,双方因为人行道的使用权利而起争执,遇袭者则脸部受伤。

宏茂桥警署在确认有关PMD骑士的身份后,于本周二在后港31街将有关骑士逮捕,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骑士面对的“蓄意以危险方式伤害他人”,若罪名成立,可面对最高七年监禁、罚款或鞭刑。

相信是基于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频繁,在上月5日,电动滑板车正式被禁止在所有人行道行驶。

You May Also Like

2012年提议 七年后无障碍斜坡才落成? 毕丹星再吐槽行动党基层组织权限

“一个简单、数月就可完工的无障碍斜坡,却搞到要几年才完成。有多少乐龄人士、行动不便人士或康复者,无法从这类设施受益?然而行动党怎么决定,人民协会在反对党选区运作?至于反对党议员对于社区提出的提案,往往都被人协忽略。” 昨日,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分享在勿洛蓄水池路第108组屋的无障碍斜坡“千呼万唤始出来”。2012年底,就有群众向阿裕尼后港市镇会提出,要增设有关无障碍斜坡。但方案提出的七年后,才在昨日中午由人民协会移交给市镇会。 毕丹星指出, 每年政府约拨出4000万元,给所有市镇会进行社区翻新项目,但是议员都需通过基层顾问建议提案和批准。 在阿裕尼和后港这样的反对党选区,在上届选举失利的行动党候选人,就成为基层顾问。 他认为,败选的前行动党候选人,可以继续透过这类提升项目与居民保持关联性,甚至可以说是在大选前的拉票,作为基层领袖他们也有权通过分配大笔纳税人公帑。毕丹星说,早在2015年大选,他就已非议行动党实施的这种政治双重标准。 毕丹星指出,行动党第四代领导人一再强调包容性社会、协作式政策等等,然而他们又是否敢于去检讨,正是行动党在政治上制造的分化,才是导致新加坡趋向政治两极化社会的肇因? 他以前总理吴作栋的第二代领导团队的做法作比较。1981年行动党丢失安顺选区,当时吴作栋等领导团队还曾想过将安顺民众俱乐部等基层组织,交给工人党议员惹耶勒南管理,不过年长议员不同意。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高难任务》一书中忆述,年长议员当时认为,交给惹耶勒南,后者将巩固地位,行动党就再难收复安顺。 毕丹星认为,简单的无障碍斜坡却要数年才完成,导致许多居民无法从中受惠,究竟行动党如何决定人协该怎么管理反对党选区? “这是无法接受的,无论是谁当政府还是反对党,新加坡人理应值得更好的。” 事实上,这已不是毕丹星首次吐槽本身选区内的亲行动党基层组织。在2015年大选,毕丹星曾非议人民协会的基层组织并不是“无党派”,而是行动党的“政治工具”。社区设施改进委员会的款项得通过公民咨询委员会批准,但公民咨询委员会却只是照顾人民行动党的选区。…

Denial of rights in Myanmar, Bangladesh cause of boat refugee crisis: HRW

Rohingya and other survivors of dangerous boat voyages from Burma and Bangladesh…

【选举】民主党倡议援助失业者方案 应对后冠病时代危机

新加坡民主党指出,在该党的“重新启动RESTART”援助和重新雇佣计划下,被裁员的员工将获得临时援助金,让他们创业,扭转我国的经济结构,强化国家企业家文化。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帖文,指出该党所推出的“重启”计划,能够协助被裁退的国人,让他们能够透过该援助金重新振作,甚至创业。 他表示,该党非常关注我国的就业机会和失业率课题,并对目前的政策感到失望。 他指出,透过“重启”计划,被裁国人能够持续18个月获得原薪金的一半援助金,即即首半年提供原先工资的75巴仙,第二半年提供一半的工资,以及最后的半年提供原工资的四分一。 “若被裁员工能够找到另外九名面对同样命运的国人,他们可以透过提交可行的商业计划书,一次性领出所有援助金,作为合作企业的资本。” 该计划也会就合作企业的类型制定广泛的指南,并设立独立机构进行监督,以防遭滥用,更可以引用法定指南,让董事会和管理层承担责任。 他指出,此做法已经在意大利率先被提出,被称为马可拉法(Marcora Law),帮助被裁退的人们重新振作,并鼓励国人创业。类似的合作企业为会员所拥有和管理,将有助于新加坡市场的经济包容性和多元化。 徐顺全指出,我国在“裙带资本主义”指数中,排位偏高,是不健康且不可持续的现象。因此他希望自冠状病毒19疫情后的复苏时期,我国能够摆脱政府主导的国内经济,真正调整我国的经济结构,让私营部门取到关键作用,加强国家的企业家文化。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AGM 2014 – performance not rosy

By Gangasudhan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SPH) held its Annual General Meeting (A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