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开始,修读部分时间课程学生的学生将可获得教育部补助金,让低收入学生获得更多援助。

昨日(17日),教育部发表文告,将增加新的助学金门槛,而符合资格的学生也会随着助学金而获得更多支援,继续缴付教育费用。

家庭月入不超过4000元的大学生将从原本的1350元提高到2500元,而低收入户的理工学院和国立幼教学院学生将从每年的600元增加至800元。

家庭月入介于4001元至6900元的大学生则可获1600元;专业文凭课程学生则可获得660元;再来,家庭月入介于6901元至9000元的学生助学金额则维持不变,大学生和专业文凭学生分别可获700元和300元。

政府每年都会为部分时间课程学生投资280万元,比目前的180万元更多,预计将会有2100名新加坡学生受益于补助金。

其中受益的学校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南洋理工大学(NTU)、新跃社科大学(SUSS)、理工学院以及国家幼教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

总理李显龙曾在今年8月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从明年起调高大学生的助学金,而政府表示预计此举将会为新加坡学生提供更大的支持,协助他们能够完成学业。

图源:教育部
You May Also Like

S11资本投资运营管理 S11榜鹅宿舍累计逾两千确诊

截至昨日(23日)中午12时,新加坡累计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已破万,达1万1178例。住在宿舍的32万3000名客工中,就有9076人染病,感染率达2.81巴仙。 如今,被宪报为隔离区的客工宿舍多达25座。 其中,在本月6日被列为隔离区的实里达北连路的S11榜鹅宿舍( S11 Dormitory@Punggol)感染群,如今累计确诊客工人数已增至2千234例。 该宿舍是由S11资本投资(S11 Capital Investments)管理。回溯2016年11月份《联合早报》的报导,打着标题《照顾客工安全与福利——S11资本投资》。 内容称“一名快乐的员工,就是一名有效率的员工。客工宿舍运营公司S11资本投资秉持着这个理念,为本地客工打造完善的住宿。” S11资本投资执行董事谢志光( Jonathan Cheah),在职场人才社群网络“领英”(LinkedIn)中,形容自己具有“冒险家的内心、天生的技术怪杰、有奋斗精神”。 预计旗下两座宿舍合计带来近7千万元营收 他在2015年接受《商业时报》采访,忆述自己在2010年与商业伙伴李德强竞标政府招标Changi…

点出数关键问题 殷吉星吁勿轻易落实《防假消息法》

对于打击网络假消息,前人民行动党法律顾问兼国会议员殷吉星(Inderjit Singh)表示,新加坡可能在这方面领先多国,但前提是将《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做对”(done right)。 殷吉星曾于1996年至2015年期间,担任国会议员,这些年也身兼多职,包括担任财政部以及贸易和工业部的国会委员会(Government Parliamentary Committee)。 根据他5月1日刊登于《南华早报》文章中,殷吉星指《防假消息法》是虽合乎时宜,但他提醒政府不应轻视各界提出的忧虑,推行这草案的风险很高,且涉及面极广,会带来深远影响。 多个公民社会组织和专家,此前已发声发表达他们的关注,认为《防假消息法》赋予的过大权利、模糊定义的条款等,将会对言论自由产生影响。 殷吉星虽认同,部长应对假消息作出迅速决定,但他也提醒新草案提供的追索上诉权益仍不足。如果涉事者要上诉,却必须向下令采取行动的部长提呈,间中无可避免会出现偏差。 上诉程序需简易可负担得起 再者,人们也质疑向法庭上诉的程序,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经济负担。 就这些问题,殷吉星建议,设立独立委员会来审查上诉案件,而不应由让部长本身来负责。…

42岁脚踏车骑士 翻倒路旁草坪昏迷不治

据本地交通资讯群组分享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脚踏车骑士,不知何故昏迷路旁草坪,骑友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尽管男子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遗憾的是仍回天乏术,因伤离逝。 据了解事件发生于昨日(13日)早上约9时许,在丹那美拉海岸路(Tanah Merah Coast Road)一带。上述42岁男子和同伴在该路段骑行,却不知何故连人带车翻倒路旁,当场昏迷。 其他骑友见状便立即前来协助,发现他跌伤和心脏骤停,于是立刻为他施展心肺复苏急救,并报警和唤来救护车。 骑士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遗憾的是仍回天乏术不治。警方仍在调查事件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