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日(23日)中午12时,新加坡累计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已破万,达1万1178例。住在宿舍的32万3000名客工中,就有9076人染病,感染率达2.81巴仙

如今,被宪报为隔离区的客工宿舍多达25座。

其中,在本月6日被列为隔离区的实里达北连路的S11榜鹅宿舍( S11 Dormitory@Punggol)感染群,如今累计确诊客工人数已增至2千234例。

该宿舍是由S11资本投资(S11 Capital Investments)管理。回溯2016年11月份《联合早报》的报导,打着标题《照顾客工安全与福利——S11资本投资》

内容称“一名快乐的员工,就是一名有效率的员工。客工宿舍运营公司S11资本投资秉持着这个理念,为本地客工打造完善的住宿。”

S11资本投资执行董事谢志光( Jonathan Cheah),在职场人才社群网络“领英”(LinkedIn)中,形容自己具有“冒险家的内心、天生的技术怪杰、有奋斗精神”。

预计旗下两座宿舍合计带来近7千万元营收

他在2015年接受《商业时报》采访,忆述自己在2010年与商业伙伴李德强竞标政府招标Changi Lodge 2,当时还没有运营客工宿舍的经验。2011年10月,在樟宜占地1.7公顷、可容纳四千员工的宿舍投入运营。该宿舍每年营业额达1千500万新元。

之后谢志光尝试着手规模更大的S11榜鹅宿舍,占地5.8公顷,2015年投入运营,最高可容纳约1万4000名客工。他称该宿舍年营业额最高可达5千500万元。

这意味着,若2015年的《商业时报》专访报导资料属实,仅上述两座宿舍,预计合计能为他带来7千万元的营收。

Changi Lodge 2曾获客工宿舍奖

Changi Lodge 2更曾在2018年获得客工宿舍奖该奖表扬具良好设施和服务,并照顾客工福利的“模范宿舍”。

不过,媒体对于客工宿舍感染群的报导不太乐观。例如有客工向《路透社》反映宿舍内拥挤和卫生欠佳的状况,不过他们仍感谢政府保障食物和医疗资源,以及被隔离客工仍能领工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CA: Duty-unpaid cigarettes hidden in compartments of Indonesian-registered vessel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has announced that an Indonesian-registered vessel was…

The psychology behind that bait

By Apolitical – Satire piece on Straits Times’s report (30th June) The United…

Are you LISTENING?

Yap Kim Hao Throughout the General Election and its aftermath the word…

SDP reveals new website ahead of GE, will soon launch a coffee-table book of its manifesto

Following the announcement of the formation of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