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保安协会发表措辞强烈声明,对政府最新的保安机构评估结果持质疑态度,认为当局有必要改善评估标准和方法。

该协会代表国内180个保安机构。协会执行董事依山(Ikhsan)认为,评估结果获得A级与B级的保安机构,都和去年相仿,可能给予外界印象,认为他们并没有进步。

保安协会认为,现有制度根据钟形曲线(bell curve)评级,但尽管总得分95以上的机构有增长三分之一,惟仅63家机构能获得A评级。

针对上述协会的声明,内政部则在昨日傍晚回应,指评估制一项透明,所有保安机构都清楚,再者更改评估制也有是咨询过业界,且事先知会各机构。

自从2009年推行以来,该评估制协助提升保安业的专业和水准;大部分业者都维持和提升评估表现,至于连年表现欠佳者责备吊销执照。

政府在去年起调整保安业分级制评估标准,旨在针对这些保安机构表现,进行独立的年度评估。这些评估类别分为:程序(35巴仙)、人员(22巴仙)、系统与科技(20巴仙)、雇佣制度(15巴仙)以及反恐(8巴仙)。

评级具商业意义  客户货比三家

今年共有235家保安机构参与评估,多达63家获得A级(26.81巴仙)、105家获B评级(44.68巴仙)以及64家得到C评级。仅3家保安机构获得D级。

依山也补充,评级对于保安机构具有商业意义,客户会根据评级货比三家。

保安员的处境

他也认为现有评估制涵盖范围广泛,包括评估保安机构是否遵循雇佣发以及准时支付雇员薪水等,这些都“淡化了”机构在保安管理上的效率。

不过,在今年1月初,本社也刊载了一篇由资深保安领域从业人Loh Teck Yong撰写的文章,亦申诉现有保安人员面对的处境,包括保安员的超长工时、甚至自己在商场被违法者围攻和威胁,商场主管却要他息事宁人,还威胁若把事情闹大就会让警察来对付他。

也不要忘了保安员往往为了尽忠职守,很可能与不讲理的“奥客”发生冲突,例如今年10月底,只因为不满私宅来客需为了停车位缴付10元,公寓居民拉美斯(Ramesh Erramalli),和保安阿叔史蒂文(Steven Heng Woo Wee)起争执,他甚至不忿地呛到,“我花了150万元买下这个单位”,言语中。

当时新加坡保安协会(SAS)、合格保安代理协会以及Leacov保安学院也呼吁,要求对保安人员动粗或虐待的违规者,施予更严厉的刑罚,他们要求给予保安员更全面的保护。他们认为只有加重刑罚和加强法律保护,才能更有效的起到保护作用。

You May Also Like

New website Straits Times Review is now States Times Review

Purportedly to avoid a legal tussle with national broadsheet The Straits Times,…

罗拔申码头周末人群聚集 网民质问“双标准吗?”

有网民发现,周末下午的罗拔申码头处聚集多人,甚至有人不戴口罩、或近距离交流喝酒,不禁令网民问道,“这是政府的双标准吗?”。 网民Lectress Pat周末(5月16日)在脸书上分享了数张,据称是来自其友人,傍晚6时25分在罗拔申码头拍下的照片。 照片中只见不少人聚集在罗拔申码头一带,有的是一家大小在广场或走道上聊天或跑步,有些人并没运动,却也没戴口罩,甚至没有和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其中一张照片中,更见到三个人在一家酒吧外喝酒聊天,且都没有用口罩遮盖口鼻。 网友表示,友人当时打算尝试新的运动路线,却没想到会看到这惊人的一幕。 她指出,在亚历山大公园连道有两名执法人员和一名警员驻守,但是在五分钟路程外的罗拔申码头却没有执法人员驻守。更甚的是,该区的餐饮业者也没有劝阻在该处饮酒聊天的人们,也没有把摆放在外的站立式桌子收起。 她表示,这些照片不禁让人们质疑,执法当局对于本地的组屋居民等市民都密切监督,并采取快速的对付行动,却能让这些俗称“拥有自主权”地区的居民不戴口罩和聚集,“这不是双重标准吗?”。 她也批评这些不遵守阻断措施的任性行为,是毁掉本地社区和前线人员所做出的防疫努力。 Lectress Pat的帖文很快引起网民们的关注,议论纷纷。一名餐饮业者在脸书上澄清,指照片中显示的站立式桌子并非该店所有,也强调遵守阻断措施的重要性。 市区重建局发言人则告知媒体,当该局执法人员在相关地区进行巡逻时,发现除了有些餐厅向顾客出售外带酒精饮料之外,并没有发现有很多业者或人们不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基于出售外带酒精饮料会导致更多人聚集在相关商店周围,为了避免人们聚集,当局已经向业者发出书面指示,即日起禁止出售相关饮料,否则将遭到严厉对付。…

Another deer accident calls into question the effectiveness wildlife protection measures in Mandai

There was another deer related incident this year, this time along Mandai…

Health Promotion Board removes its ad featuring potentially offensive Pepe the Frog meme

Following media platform Coconut.sg’s query on Tuesday (23 Oct), the Health Promo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