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网络配图

武吉巴督一间幼儿园日前被诊断出染上肺结核,目前幼儿园内部分儿童和工作人员已被安排做肺结核检查,而受感染的病人在确诊后已请休,正在医院内接受治疗。

卫生部发言人表示,卫生部和肺结核控制部门(Tuberculosis Control Unit,TBCU)于上个月26日接到投报,Sparkletots幼儿园内出现肺结核病例。

他也解释,结核病并不会透过所接触的物体表面感染,而是长时间与受感染者近距离接触而传播。而病人在发现病情后,也立即申请休假开始接受治疗,因此学校不存在传染的风险。

《海峡时报》报道,其中一名家长表示上周四接收到来自幼儿园的通知,便质问幼儿园为何是在有关当局知情两周后,才被告知。

对此,幼儿园发言人回复,截至上周二才被通知幼儿园内有出现肺结核的病例,他也表示目前所有接触过该名病患的孩子也正在接受检查,大部分都是同班的孩子。

此外,儿童发展局也表示除了孩子以外,一些院内的工作人员也正在接受检查。

针对受感染的病患,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则表示无可奉告。

无扩散无需关闭幼儿园

由于结核病并没有进一步扩散,导致他人患病的风险,因此肺结核控制部门已指示他们无须关闭幼儿园。

曾是被世界卫生组织誉为是全球十大死因之一的肺结核,由经常感染肺部的细菌(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结核病通过空气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当患有肺结核的人咳嗽、打喷嚏或吐痰时,就会把结核菌喷到空气中。人们只需要吸入少数几个这类细菌就会获得感染,如不加适当治疗,结核病患者会失去生命。

结核病分为活跃型和潜伏型(latent tuberculosis),相较于活跃型结核病,潜伏型结核病不会传染,不过肺结核控制部门仍会继续与他们联系。

You May Also Like

Istana Open House on 1 Aug postponed as Singapore returns to Phase 2 (Heightened Alert)

The Istana open house event on 1 August will be postponed to…

SDP’s Dr Chee Soon Juan relays BB resident’s frustrating experience with MP Murali Pillai at MPS; MP was ‘rude’ and ‘sarcastic’

Relaying the story of a frustrated Bukit Batok (BB) resid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林鼎要求对客工宿舍疫情负全责 杨莉明:我没那么重要

日前,人民之声党领袖、惹兰勿刹集选区候选人林鼎,批评原人力部长杨莉明应为客工宿舍疫情大爆发一事负上全责。 对此,杨莉明称自己并非最重要的,而且相信惹兰勿刹居民不会将此次选举作为对她处理宿舍疫情能力的公投。杨莉明代表行动党在该区竞选。 林鼎多次抨击,第四代领导层缺乏作出正确判断的能力,并批评杨莉明在担任人力部长时,对客工宿舍的处理出现严重的疏失,理应为此负上全责。 杨莉明:我并不是那么重要 惹兰勿刹集选区人民行动党候选人之一杨莉明周日(5日)在黄埔小贩中心走访社区时,谈及林鼎的言论,杨莉明笑指,自己并没有那么重要,而且她也相信惹兰勿刹居民,不会将此次选举当作对她的公投。 “我并不是那么重要。我也不认为居民会觉得这是对我的公投。” 不仅如此,杨莉明声称许多选民也鼓励她,并指冠病19疫情本就是一个困难的局面,并以滚雪球形容冠病,以及它是如何让人措手不及。 “在这特殊的一年,都和我们的生活、工作、未来息息相关。事实上,我遇到了很多居民,他们给我了我很大的鼓励并表示如今是困难的局面。冠病19绝对是一个滚雪球。没有人会预料到。” 杨莉明:从未遇见一个客工要求道歉 她也表示,人民行动党从未停止进步,因此他们会专注准备。 “我们从未停止过进步,我们也不曾停止学习和专注在准备上,以备更好应对下次危机。也就是说,我认为我们的态度已经显而易见。” 询及政府是否应为客工道歉,她回应,目前没有遇到一名要求道歉的客工。…

Fiery confrontation at Hong Lim Park over use of speaker's corner

A heated dispute between a National Parks officer and organiser of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