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公司周转不灵,前男友在2015年借走三万多元,但仍有欠款拖欠至今。无奈下女子报警、找讨债公司帮忙要回款项,甚至于诉诸法律,要求前男友还款仍无果。

2014年底,来自中国的事主陈雅双,在他人介绍下认识了建筑公司业主,43岁的王韵川,两人很快发展成情侣。

2015年5月,王韵川声称其公司周转不灵,需要向陈雅双借三万元;以及同年3月15日,声称称要到美国卖房子来还钱需要现金,于是开了张6200元的支票,跟陈雅双换7千元现金。

不过陈雅双在2016年4月8日前往银行兑现,不过被告知支票跳票。感到受骗,陈雅双愤而报警。此后陈雅双也通过讨债公司追债,仍不得要领。

找讨债公司追债

陈雅双把此事带上法庭,也申请得传讯令状(Writ of Summons)要求王韵川面对诉讼。

根据当时的诉状,王韵川在2016年4月至6月间,归还了4500元给雅双,但即便如此仍积欠高达3万余元。

事主提供誌期2016年11月29日的法庭判决,基于被告王韵川未出庭,而被判需支付被告3万1500元、附加5.33巴仙利息以及法庭费用1千元。

今年再度报警

当时这宗个案也获得《新明日报》报导。当时陈雅双指自己已找过律师、发律师信追讨欠款,然而对方无动于衷。

据报导,当时王韵川指自己已每月定期还1000元,还了7个月,但反指陈雅双“出言不逊”,甚至要求后者写道歉信才还钱;也指当时陈借钱时两人是男女朋友关系,也没立下字据。

事主在本月19日,再度前往报警,陈雅双指过去数年自己也数次到过王韵川住处索讨欠款,但后者仍拒绝还钱。

You May Also Like

本周提新法案 赋权政府强制网络平台撤假消息

我国总理李显龙透露,政府将在今日(4月1日)在国会提呈防范网络假消息和网络操纵法案(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Bill)。 新法赋予政府权力,可针对网络新闻来源或网络平台散播假消息,采取行动追究责任包括要求它们更正假消息,让读者或关注可辨识各方说法, 从而作出更好判断。 在极端和紧急情况下,新法案也可强制网络平台撤下假新闻。 李总理是在上周五出席亚洲新闻台20周年晚宴时,如是透露。他认为,现今不乏有个人或团队,展开“有组织”的行动制造假新闻企图误导民众。 他认为我国面对这类威胁尤其脆弱,因为我国是开放和讲英语社会,手机和互联网使用率很高,他担心我国作为多元族群社会,可能会被有心人轻易被利用的持久断层线,制造群体间的对立,造成社会混乱。…

泰曼谷中央世界商场火警 夺三命16人伤

泰国曼谷知名购物商场中央世界(Central World)昨夜发生火灾,导致三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因为试图逃出生天从建筑物八楼跳下来重伤身亡,伤者多达16人。 根据《曼谷邮报》报导指出,由泰国Central集团经营的中央世界购物商场于当地时间傍晚5时40分(新加坡时间傍晚6时40分)发生,8楼通风道疑是火患源头。但是也有媒体指出,该建筑内酒店八楼的储藏室才是起火处。 当地媒体指出,消防人员耗费了半小时才成功将火势扑灭,但是起火原因未明。 事发时又适逢是当地民众的下班高峰时段,附近街道挤满被疏散的商场员工和民众,交通大受影响,导致消防车和救伤车都难以迅速赶抵现场。 网民贴死者照片哀悼 根据目击者拍摄的现场照片显示,浓烟从建筑七楼的美食广场冒出,建筑顶楼更是火势凶猛。 据曼谷爱侣湾紧急事件中心(Erawan Medical Emergency Centre)发言人指出,当时有两人为了逃生而跳楼,其中一人重伤,另一人当场死亡。 虽然当局未公布死者名单,但是网民已经在脸书上,上载部分死者照片哀悼。…

Tung Lok Millennium Pte Ltd suspension to be lifted after meeting required standards of NEA

The suspension on Tung Lok Millennium Pte Ltd at 1 Expo Drive…

我国人才辈出 何以执着外籍专才?

政府推出新计划以引进更多外籍专才,进入到我国各个领域中,而且未明言限制人数,不过网民不仅纳闷,我国明明拥有着闻名全球的教育体系,难道至今仍然无法栽培出自己的专才吗?而且一些领域外籍专才的最低薪金,也只比毕业生的中位数工资高出100元,不是让毕业生更难寻得好工作? 政府与上周二(7月30日)开始通过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和企业发展局(ESG)宣布,希望成为我国科技企业的“核心团队成员”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PMETs),或许在申请工作准证(EP)时可以更具伸缩性。 上述单位也表示他们将帮助“推动”外国PMETs更容易进入我国,成为在我国运营的科技企业的“核心团队”。 而两天后,贸工部长陈振声于周四(8月1日)忽然告诉彭博社,除了技术驱动领域,吸引外籍人才我国的两年计划或会扩展到其他领域。换句话说,这个特殊计划将“促进”外籍PMETs,在我国各行业取得工作准证。 陈振声虽然没有实际指出相关的领域,但是他表示已经准备好将计划推广到其他领域。他表示,我国从未限制外籍顶尖人才的参与,且他们不是和本地普通国人竞争,而是为我国竞争。 这让许多网民不仅质疑我国堪称世界最顶尖的教育体系,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难道我国无法培养自己的专才,政府还需要不断引进外国人才? 我国教育获得国际认可 事实上,据BBC 2016年报告指出,在国际学生评估(PISA)排行榜中,我国学生取得最高成绩,在数学、阅读和科学考试中名列前茅。下一届的PISA结果将于今年12月公布。 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筹划的PISA排名非常具有影响力,排名结果是基于70多个国家的15岁学生测试成绩。每三年一次的PISA测试,对政治家的影响逐渐增加,因为他们的国家和政策都是根据全球学校排名来衡量的。 该组织教育主任安德里亚施莱西尔(Andreas Schleicher)称赞我国不仅表现良好,而且遥遥领先。我国在PISA的所有测试科目中取得第一,领先亚洲、欧洲、澳大利亚、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学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