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新加坡每年花费23亿美元(约31亿元)在压力相关疾病,占医疗总支出的18巴仙。

压力相关疾病指任经由压力引起的生理或心理症状,生理症状包含头痛、肌肉疼痛、关节疼痛、肠易激综合症、胃与呼吸灼热;而心理症状则包含焦虑、抑郁和恐慌症。

报告是由Asia Care Group代表信诺集团(Cigna)执行调查并于昨日(21日)公布。此次调查共调查9个国家包括香港、南韩、台湾、泰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美国、澳洲与新加坡。

结果显示,澳洲与我国在压力相关疾病的花费上分别并列第一与第二,之间仅差0.8巴仙。

除了压力相关疾病花费提高,报告显示,从全球范围来看,八成以上的人均承认自己感到压力,而且共64巴仙的人认为他们一直处于焦虑的状态。

长时间工作文化加剧全球压力水平

换言之,人们经常在上下班外感觉到随时在工作,这样的文化加剧了全球的压力水平。

“压力已然成为全球话题,(可是)有时压力却成为人们不喜欢谈论的话题,我们确实需要解决它”,信诺集团首席执行长Julian Mengual表示。

在此前,信诺集团将卫生部和私立医院资料整合,分析医疗保健使用率与压力相关疾病的成本,发现每年竟有逾16万人因压力相关疾病到医院求诊,其每年费用约为9.31亿美元左右。

其中每年逾1100万人次的相关疾病挂科,花费约为11亿元;逾200多万名每年因压力而引起胸痛就诊,每年约24万人则因压力相关疾病被送往急诊部。

Asia Care Group 创办人Thalia Georgiou表示,“在一个人口仅达500万的国家而言,这样的数字真的相当可观。”

提升社会对压力疾病的警觉,及早就医

此外,报告认为提升医疗工作人员的压力意识,让他们能够在第一时间检测与评估压力相关疾病。

“医疗工作人员能够在早期识别压力相关疾病能够提高成效与减轻各项医疗开销”,Thalia 认为。

另一方面,结果显示,不良环境的影响也会引起长期的压力疾病,因此研究强调雇主应在员工修年假期间坚持不工作,减轻个人压力。

对此,人力资源公司Phaidon International’s的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安德鲁(Andrew McNeilis)表示,许多员工无法向老板开口自己压力很大一事,这必须由上而下,从领导方面入手解决这个问题。

至于政府,除了立法修改工作时长,政府也可以办理各项压力相关的活动,教育人民察觉压力迹象并提供更多精神科医师与心里相关治疗师,为人民提供护理需求。

Thalia表示则认为针对压力相关的解决方案无法在一时间解决,必须依靠各方面包括雇主、政府、私人机构、医疗机构以及公众的同心协力,才有办法让整个系统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在采取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7月29日新增334确诊 四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34例确诊,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5万1531例。 新增确诊大多是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中三例为社区病例,包括两名公民或永久居民,以及一位工作证件持有人。 至于四例入境病例,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败选后 黄志明才想起该收紧就业准证?

据了解,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坦言,针对外籍人士在本地就业,国人的焦虑确有提升,也建议政府或应缩紧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政策。 他在前日接受《海峡时报》采访,声称职总就业保障联盟(Job Security Council)迄今协助超过2万工友,在疫情下匹配到新工作。 与此同时,他仍强调建设和扩张新加坡经济牵涉国人利益,仍需要外籍人士的技术和才能,来增强本地劳动力。 他也指若就业竞争某种程度上变得激烈,政府理应出台政策来保障国人能公平地取得好工作。 黄志明原是总理公署部长,在2020选举,偕同原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等人,上阵盛港集选区,惟不敌工人党何廷儒团队败选。 据了解,在选举之前,黄志明鲜少有提及,有关调整或缩紧外籍人士就业政策的建议。 全国工资理事会将召开第二次会议,黄志明则希望该理事会能尽量保住就业,保障特别是低薪工友群体的福利。 有鉴于冠病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他预计未来半年至一年,失业仍会持续攀升。 职总在上月推出公平裁员框架,并声称保障职场的新加坡核心,惟拥有关键技术的外籍人士也能留下。…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Is the capitalist free market system best for a country? By Tan Kin Lian.

人民行动党议员也恢复会见选民活动

日前,环境局宣布放宽措施,可恢复50人以下的会见人民活动(Meet the People session)。受阻断措施,会见人民活动一度暂停,以降低冠病19传染风险。 随着放宽措施宣布后,朝野政党也开始着手准备会见人民活动。本社早前报导,工人党议员做足防疫措施,恢复与民会面。行动党方面,三巴旺集选区议员、交通部长王乙康于12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能够与选民面对面交流真好。” 王乙康也在帖文中强调,仍以居民安全优先,所以会强制实施体温检测和严格的社交距离,确保众人的安全。 同时,王乙康指出,为了能够提供给更多灵活性,线上会见选民活动也会持续进行,因此也呼吁选民持续支持线上会见选民活动,减少人群聚集。 除了王乙康外,另名人民行动党成员维凯,也呼吁选民多多利用线上方式联系,可以通过电邮表达他们的困扰和担忧。 碍于疫情仍未完全褪去,因此要同时处理线上和线下活动,维凯则表示会有点挑战性。 他在文末也向志愿者团队表达感谢,“非常感谢志愿者团队,为了配合不断变化的指导方针,而必须做出许多调整,即使我们身处不同地方,仍然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陈诗龙也在12日时恢复会见选民活动,并称已经采取预防措施,确保每个人的安全,也晒出了一张志愿者的照片,让他在衣服上贴了二维码。 “这包括我们的志愿者和选民,均需登记SafeEntry,并测量体温,以及为所需要的人提供足够的消毒和湿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