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柔佛民宅日前发生两名匪徒持斧头入屋行窃,但却遭被惊醒的家人合力击退。

马国《星洲日报》报道,该案件发生于柔佛古来本月19日晚间11点半左右,两名匪徒手持斧头,准备入屋行窃,却未料到被呆在客厅的27岁儿子发现,儿子不畏惧匪徒威胁,奋力搏斗。

随后,其余家人被惊醒,发现儿子正与匪徒搏斗,家人见状便与儿子和匪徒扭打在一起,合力将匪徒击退。

事主刘女士接受《星洲日报》的访问时指出,当时已锁好大门准备入睡,唯独留下长子在客厅操作电脑,不料两名蒙面匪徒却趁机开启大门,直接进入家中行窃。

她表示,长子见匪徒手持斧头逼近,便机警地抓住斧头保命,当时匪徒还以华语威胁儿子,“你想死是吗?”。

“另一名匪徒见状,不断以身边物品攻击儿子,意图制服他;我与丈夫、女儿及女佣在睡房内听到客厅传来吵杂声后步出房门一看,都被眼前一幕吓呆了。”

而匪徒为了解救同党,竟拿起儿童踏板车不断击打父子俩,导致两人均受了伤,尽管如此,一家人也在奋力搏斗中,联合将匪徒击退,平安无事。

刘女士指出,事发后,他们已向警方报案,也发现匪徒在干案时所驾驶的白色休旅车为失车。

据悉,该区在3年前曾也出现晚间遭匪徒入屋行窃的案件,也希望民众加强警惕。

 

You May Also Like

三个月接获65起骗局 警吁勿轻信声称“中国官方”来电

“Mr Soh接到了声称是来自新加坡电信的电话,他被告知其电信账号即将被终止。他非常紧张,以为自己卷入一宗犯罪事件。” 33岁的Mr Soh目前任职于一家批发公司,是马籍人士。当时他正前往亮阁商场,打算听从声称是来自中国政府的指示,将1200新元转账到中国户口,但因情绪失控的行为被两位警员发现,才得以阻止了这场诈骗事件。 据《海峡时报》报道,警方周一(1日)所公布的数据显示,自1月至4月期间,已接获65类似的诈骗案件,大部分与冒称中国官方机关的身份进行诈骗,涉及了至少480万新元的损失,其中有4万8000新元的损失与比特币自动柜员机有关。 大部分受害者如同Mr Soh,是华人。 乌节路邻里警局副局长Chang Lian Seng表示“ 受害者表现非常焦虑,在他领钱后,他直接冲往比特币自动提款机,这就是诈骗的迹象”。 受害者以中文表示,未来在遇到类似状况会先确认事情的缘由,再来做决定和打算。…

“The strength is in the ordinary people” – JB Jeyaretnam

JBJ speaks to Jamie Lee about politics in S’pore.

Netizens question double standard in enforcement of those breaching social distancing rules at Robertson Quay

Several photos showing people hanging out at Robertson Quay without observing social…

无准证举办视讯会议聚会 法院裁定范国瀚有罪

新加坡法院今日裁定,社运份子范国瀚无准证举办集会,且拒绝签署口供,被判有罪。判刑日期被定在本月23日。 范国瀚也是社区行动网络(CAN)负责人、客工组织“情义之家”前执行董事。 他在2016年11月26日,在新民巷主办“公民抗命即社会运动”论坛,邀请香港“黄雨伞运动”中的学运领袖黄之锋,透过Skype与现场观众连线对谈交流。当时,范国瀚和主办人之一的Rachel Zeng认为对社会运动的健康讨论,并不会构成威胁,活动最后也平和地结束。 然而,范国瀚为此被控违反《公共秩序法》,该法要求有外国演讲者的活动,必须事先申请和得到警方许可。 警方告知范国瀚,即便是视讯集会也必须先申请准证。 在接受警方调查时,查案人员传召范国瀚问话,并在录完口供后,要求范国瀚确认签字。 范国瀚要求索取口供书的备份后,才肯签名。警方以口供书属于机密文件为由,拒绝他的要求,并表示,如果范国瀚不签名,可能会触犯法律。 根据我国法律,在公务人员的要求下、拒绝签名的违例者,可能面对长达3个月监禁或高达2500元罚款,或两者兼施。至于未经警方许可举办公开集会,则可被判处5千元罚款。 对于新加坡政府因为举办闭门视讯交流就起诉范国瀚的举动,黄之锋曾在脸书直批我国政府审查之举,“比中国大陆更离谱”,难以想象视讯会议办论坛也要经过警察审批。 “在私人空间进行闭门视讯交流,用逻辑来想也知属私人事务,质疑警方是否有提控之必要。 集会自由乃基本人权。但是在新加坡,公民为同一共识聚集却往往遭到政府的猜疑。集会只能在唯一地点进行,即便一人也能构成“非法集会”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