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华记茶餐厅”业者杨官华,上个月因涉嫌在我国无准证聚会谈修例风波,护照遭扣押而无法离境。对此,警方已发出严厉的警告,并将他遣返回国,并表示杨官华在未经许可下,不得再次进入新加坡。

上月10日,他到新加坡开发生意商机时,却遭指在我国公开谈论他国政治。据悉,他曾在新加坡滨海湾一带的一家餐厅举行闲聊聚会,讨论目前香港政治的局势与意见。

集会共持续了约30分钟,大部分都是居住在我国的香港人,从集会视频而言,杨官华至少与10人聚会,并以粤语高呼“支持香港警察,保护香港,正义必胜”,因此被指在我国未经许可下公开谈论他国政治,而遭拘留并扣押护照。

除了杨官华 ,另一名前香港居民,如今入籍新加坡的房地产商人Phillip Chan,也出席该场聚会,同样地其护照也被扣押。据悉,两人是在集会上第一次碰面。

根据《公共秩序法案》,户外的公众游行与集会需要警察许可,否则即属违法。警方也提醒不会批准任何涉宣扬他国/区域政治目的的集会,呼吁游客应遵守我国法律。

昨日(20日)杨官华也上传视频证实自己已被释放,并已准备要离开狮城。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告诉自己重获自由,并感谢新加坡警方没有对他做出起诉,只是提醒他不能在新加坡触犯任何法律。

网民声援“华记”,要求释放杨官华

警方也发出声明证实确实有人呼吁新加坡释放杨官华,勿再对他采取进一步行动,但声明也表示,目前警方是按照程序与法律侦办。

警方最后再次强调,“新加坡一直都禁止外国人不应该通过公共集会宣传他国政治理念。”

两位遭扣押护照已于周三早晨归还护照,随后杨官华也离开新加坡回到香港。

杨官华自修例风波以来,频繁发布相关评论视频而逐渐成为网红,主要视频讨论是以支持亲中观点出发。他目前在东京与大阪开设港式茶餐厅,同时也是知名Youtube频道“华记正能量(Alex Yeung channel)”的版主。

目前的Youtube已拥获至少15万名订阅者,当时他表示自己是因寻找商机来到新加坡,原定10月12日离开,却突然失去消息。当时网民纷纷猜测他是否因此而被捕入狱。

直至11月4日,杨官华再度现身社交媒体中,表示目前仍在新加坡接受调查,而他直指可能会入狱。

他当时也表示,惨遭“反对派”的人陷害,护照遭扣押,并呼吁网民无需将事情政治化。

消息一出,许多网民声援要警方“释放华记”, 惟部分言论疑为网军灌水,恐有挑起两国情绪之嫌。

随后,本社也收到Nicholas &Tan律师事务所代表杨官华,表示当时正接受警方调查,也澄清市面上一些假网站谣言,流言蜚语并不是出自杨官华或代表他的立场。

You May Also Like

本地新增40确诊病例 其中18人曾前往英国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0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30起属入境病例。 上述30名新增入境确诊病例,曾分别前往英国、欧洲国家、北美、东盟国家等地,其中20人都是新加坡公民,其余则是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或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中多达18人曾前往英国。 目前英国累计确诊病例也已攀升至3千269例,死亡病例144人。 不过,本地10起本地感染病例中,有三人感染源头未明。目前当局仍在调查24起病例,以厘清与此前病例关联。 早前一名是本地灯塔教会职员(第227例),本月7日至12日曾到过法国,11日时在法国就出现症状,15日确诊。如今他51岁的女性家属(348例)也在昨日确诊。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85例。今日也有七人治愈出院,累计治愈病例131人。仍有254人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惟仍有16人病况严重需待在加护病房。 一名23岁男公民(353例),相信曾接触早前的入境病例第177例(26岁男公民)而确诊。后者曾在上月14日至本月7日期间,前往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地。 3月18日新增40确诊病例简表 备注:NCID(国家传染病中心);WP(工作准证持有者);LTP(长期准证持有者);LTVP(长期探访准证持有者) 病例 确诊 日期…

Singapore tourism sector takes a hit for at least 6 to 8 months due to virus outbreak, say experts

One of the main casualties of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in Singapore is…

Parliamentary Approval of Loans: A Case of Déjà Vu?

By Kenneth Jeyeretnam – Following my letter to the Ministry of 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