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国会宣布,电动滑板车今日(11月5日)起,被禁止在所有人行道使用,受影响者不只是青少年,还包括靠着这代步工具工作的人士,包括送餐快递员。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昨日在国会上,作出上述宣布时指出,尽管过去两年当局已积极推广个人代步工具的安全使用,惟仍有鲁莽使用者,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仍持续攀升。

他指出,陆路交通管理局会给予人们两个月的宽限期,对违例在人行道使用电动滑板车者发出警告,而从明年1月1日起,违例者将会被罚款最多2000元或坐牢三个月,或两者兼施。

随着有关的宣布,GrabFood快递服务也发出通告,表示其使用电动踏板车的快递伙伴也受到法令限制,大部分时间必须以脚代步,以后的送货时间或会有所延长。

该公司希望用户们,面对较长时间等待,以及订单或许会被取消的情况时,能够体谅和包容,因为快递伙伴或会面对一些地点徒步无法抵达的窘境。

惟,该公司表示,他们仍然会尽力达到快递标准时限,并且积极帮助受影响的传递员更换他们的交通工具。

You May Also Like

Promises of better services in public transportation reneged

by: Sharon C/ The recent call for fare adjustments of 2.8% by…

何晶10月退休 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一职由狄澜接棒

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长何晶,将于今年10月退休,交棒狄澜(Dilhan Pillay)。 淡马锡控股在今早宣布上述消息。狄澜目前也是淡马锡国际(Temasek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长。根据该集团发布的新闻稿,指狄澜上任将在今年10月1日生效,何晶则将卸下CEO一职以及董事职务。 淡马锡董事长林文兴则指出,何晶在任期间表现积极,多年来在集团内外物色潜在接棒人,对于培养淡马锡强大领导班子扮演重要角色。 领导交接是董事局的战略责任,自2000年以来就有进行年度检讨,让董事局能针对突发状况做好准备,以及在不同时间范围采用不同交棒选项。 自2010年来,狄澜在淡马锡就有不同领导经验,包括领导投资组合管理团队,监督美洲区市场投资团队。剑桥大学法学所毕业,此前他是WongPartnership律师楼的合伙人。曾在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教育学院、樟宜机场公司和一些淡马锡子公司旗下服务。 57岁的狄澜也发起并组成企业发展集团,藉创新驱动公司长期成长;也积极参与公共政策咨询,发挥他在公司法、并购、企业管理以及在全球广泛业务的法律经验。 与此同时,狄澜是未来经济理事会成员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中心顾问。

雅加达暴乱发现神秘信封袋 印尼警方:有人蓄意煽动暴乱

印尼选委会21日凌晨正式公布大选结果,如同预期,现任总统佐科(Joko Widodo)以55.5巴仙的过半得票率打败普拉博沃(Prabowo ),成功连任。但普拉博沃拒绝接受结果,发起“选举无效”诉讼,其支持者们21日晚间更聚集在中选会总部抗议,与警方爆发严重冲突。 截至22日天亮为止,已知有六名示威者死亡——反对派民众指控警方以“实弹镇压”才会有人死亡;警方表示,现场被捕的暴民“大多不是雅加达本地人”,有者身上搜出“装满现金的同款神秘信封袋”,因此全案将朝“蓄意煽动暴乱”的方向侦查。 印尼于今年首次举办 “多合一选举”,是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单日投票选举”。投票当日印尼超过1亿9000名合格选民,于短短数小时内投下了总统票、国会票与地方议会票,夸张庞大的选务工作与票务物流,也让印尼上下“全国总动员”。 而投票截止结束后,印尼各大媒体联合出口民调,认为佐科已“笃定当选”,但反对派候选人普拉博沃,与他的保守派民粹政党“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并不接受结果,声称佐科利用国家机器进行“舞弊坐票”。 普拉博沃也多次宣布不承认选后结果,并誓言“必将提起选举无效之诉”,“为了印尼人民的宪政民主奋战到底!”于是选后计票的1个月内,朝野各党也都积极动员、预备著结果公布后的“政治决战”。而伊斯兰强硬派团体与普拉博沃也不认同选举结果,侗言到中选会进行抗议。 因此,印尼政府也调度了大批军警进驻首都雅加达,并透过各种管道“呼吁民众冷静”、“尊重民主的选择”,而印尼中选会为了缓冲支持者的激动情绪,竟选择在21日凌晨宣布结果。 由于目前正值“斋戒月”时期,白天仍相安无事,但到了21日晚间9点斋月晚间的特别礼拜“泰拉威”(Tarawih)过后——近千名反对选举结果的示威者,却突然成群结队地出现在雅加达市区,并朝中选会总部方向集结前进,试图突破军警隔离、闯入中选会。围绕在中选会大楼外的警民冲突,自此一夜开打。 根据雅加达省政府翌日的清点公告,21日的选举暴乱,一路持续到22日破晓——整起事件共有101名“暴乱者”被捕;冲突中有200人受伤,已知至少6人死亡。 各方政党呼吁停止暴乱,普拉博沃否认发动暴乱…

PSP’s Jeffrey Khoo questions the apparently lenient PR application process after being invited to apply on LinkedIn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member Jeffrey Khoo took to Facebook on Fr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