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出动两支水柱紧急救火。(图片取自民防部脸书)

昨日在芽笼24A巷一单位住宅发生火警,民防部队出动了7辆救火车和约20名消防员,迅速控制住火势,约20人自行疏离现场,无任何伤亡事件。

民防部队昨晚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昨日下午2时36分左右,在芽笼24A巷第51A号单位发生火灾,单位的第二层楼被大火吞没。

加冷消防站的官员们在火警发生后的四分钟内,赶抵现场。消防员设置了两支水柱,迅速控制火势,避免毗邻单位遭火势蔓延。

初步证实,处于单位二楼的两间卧室和一间厨房被烧毁。

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具备内政团队联合设施

这也是加冷消防局自周三(10月9日)开张后,首次参与的灭火行动。

坐落在市中心和国家体育场附近的加冷消防局,可为邻近的加冷区域和国家体育场提供更快速的急救行动。(照片取自民防部队脸书)

加冷消防局坐落在市中心和国家体育场附近的基里玛弄2号(No. 2 Guillemard Close),可为邻近的加冷区域和国家体育场提供更快速的急救行动。

该消防局也具备内政团队联合设施,时内政团队在重大事件的联合行动指挥处和集合点。

内政部长兼廉政部长尚穆根于10月9日为加冷消防局新设施主持开幕仪式。(照片取自民防部队脸书)

虽然该消防局于周三由内政部长兼廉政部长尚穆根主持新设施开幕仪式,但是当局已经在9月16日投入运作,并将在两年后引进首辆旋转台钢梯车,让消防员可以展开高达30层楼的救援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英女皇御用大状:三司对林学芬停牌裁决 存“司法错误”

去年11月20日,三司特别庭(Court of Three Judges)作出裁决,总理李显龙弟媳林学芬的律师执照,被停牌长达15个月。 尽管三司认为,在处理家公李光耀遗嘱上,林学芬未出现不诚实行为,但在此事的责任仍属“中等偏高”,原因包括未有提醒李光耀,自身无权代表执行修改遗嘱,以及在李光耀执行最终遗嘱前亲自核实他的指示,有违作为律师的行为。 林学芬不同意上述裁决,也强调李光耀很清楚自己要什么,这是私人遗嘱,再者三司特别庭也未能证实李光耀在此事有出现精神不健全、或是被操纵的问题。 英女皇御用大律师,也是前伦敦律师公会主席的莫西·达顿(Timothy Dutton CBE),则认为司的裁决有“严重的法律错误”,判决依据在法律上也不正确。 据林学芬丈夫李显扬在脸书分享,达顿是在上月21日,针对林学芬的诉讼提供法律意见。在近29页的司法意见中,达顿指出三司对于林学芬以及家公李光耀身份关系的一些结论发现,似乎“站不住脚”(“untenable finding” );新加坡律师公会对林学芬的投诉,也可能存在“潜在严重问题(were…

Stop using the poor for your political agenda

Andrew Loh – It is upsetting to see when politicians hijack the…

Govt to prioritise SMEs, self-employed and retrenched workers in second stimulus package, says DPM Heng Swee Keat

The Government’s second stimulus package will focus on supporting small- and medium-sized…

港歌手何韵诗联合国发言 两度被中国代表打断

香港歌手何韵诗在昨日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针对香港目前“反送中”集会事件发言,指一国两制“几近死亡”,呼吁人权理事会保护香港民众,将不尊重人权的中国出名。 他的发言过程遭中国代表打断两次,中代表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组成的部分,“这位所谓NGO代表”发言将香港与中国并列,挑战了一个中国原则,违反联合国宪章,并指她无端攻击一国两制,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人权理事会(UNHRC)自6月24日至7月12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会议。 何韵诗是受非政府人权组织“联合国观察”(UN Watch)和“人权基金会”(Human Rights Foundation)邀请下,于昨日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在会议上以英语向联合国作出呼吁。 她先是说明香港政府推动的《逃犯条例》修法草案,而引爆港民大规模反送中运动。她以坚定有力的语调表示有200万人上街反对修改条例,因为逃犯条例拆毁了让香港免受中国政府干预的防火墙,且警方对民众发射橡胶子弹。 强调已有四人为运动轻生 她表示,“反送中”运动已有多人遭捕,4人轻生,在北京的阻挠下香港至今仍未有普选, 书商及民运份子入狱,中国不计代价破坏香港民主自由,而在联合国登记注册“中英联合声明”已经遭中国否认,香港政府被中国控制,一国两制几近死亡。 她询问联合国是否应有紧急决议保护香港民众,由于中国是不尊重人权的国家,人权理事会是否应把中国自人权理事会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