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周日(29日)发起“全球反极权大游行”,示威者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当时印尼籍女记者Veby Mega Indah在湾仔采访时,疑右眼遭布袋弹致伤,最后送院治疗。 昨日(2日)其代表律师韦智达证实,经诊断后告知Indah右眼将会永久失明。

据各港媒报道,医生已向Veby表示,其右眼因瞳孔撞击破裂,将会永久失明,而永久损伤程度有待术后再作评估。据悉,目前Veby的家人也在香港陪伴在侧。

韦智达说,根据收到的第三方证据,射中Veby的是橡胶子弹而非布袋弹。

日前报导,印尼籍女记者 Veby Mega Indah,是香港印尼免费报《Suara》的副主编,当时只配备简单的眼罩到现场进行采访。事发当时,警方正在湾仔来往港铁站至入境事务大楼的天桥上与示威者对峙,现场疑似发射布袋弹,导致她右眼受伤,随即倒地,而Veby在清醒的状态下被送上救护车。

对此,警方也向记者表达慰问,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曾称,因当时桥上有大量“暴徒” 向警方推进,在别无他法之下,警方只好发射布袋弹,对于受伤的原因暂不作评论,但他肯定并不是故意而为之。

据悉,Veby已准备向警方作出投诉。

 

You May Also Like

A 3rd reshuffle but still no successor

By Andrew Loh In a somewhat surprise move on Thursday, Prime Minister…

Palm oil giant Wilmar caught in forest scandal – Greenpeace

Household brands such as P&G, Reckitt Benckiser and Mondelez exposed to tiger…

【选举】李显扬和陈清木 一同攻打丹戎巴葛?

新加坡前进党在本周在政坛抛下震撼弹,宣布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已入党。更巧妙的是,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选择在中峇鲁巴刹这个地方,移交党员证给后者。 中峇鲁就位在丹戎巴葛选区,过去就是由时任内阁资政的李光耀领军,目前由贸工部长陈振声等人镇守。 而在明日(27日)晚上8时,前进党将直播主题为“回家:丹戎巴葛的故事”线上演说。该党形容,丹戎巴葛如同新加坡的缩影,是新加坡发展的中心点、也是该党许多成员,包括陈清木成长的地方,欢迎民众一同来聆听和分享人在丹戎巴葛的往事回忆。 对于李显扬会否在本届选举上阵,尽管早前陈清木卖关子不愿透露,惟坊间已在揣测,他俩会否一同攻打丹戎巴葛集选区?再者该选区对李显扬也具有显著意义,在父亲过去的选区上阵,能否争取更多选民的响应? 迄今,行动党似乎仍未公布该党在丹戎巴葛的候选人,似乎仍在观望对手布局。  

高梅兹:《防假消息法》乃当权者“司法统治”的延续

本地公民组织功能八号氏族会(Function 8),在上周六(5月18日)举办举行《防假消息法:弊多于利?》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学者高梅兹(James Gomez)、律师裘佐柏(Khush Chopra)和政治工作者毕博渊主讲,与与会者探讨《防假消息法》的影响。 曾著作《自我审查:新加坡耻辱》的学者高梅兹直言,目前新加坡处在的时期,形同在“律法恐怖之治”(reign of legal terror)之下,而《防假消息法》的通过,仍是当权者利用恶法贯彻“司法统治”(legal reign)的延续。 他补充,“律法恐怖之治”下,有不公平法律,还有落实恶法、且有“免死金牌”的人士。这种情况和当年台湾的“白色恐怖”有相似之处。 “如今大家可能认为台湾民主开放,包括近期承认同性婚姻,不过在民主发展进程中,他们过去也曾经历“白色恐怖”时期。”他说,而新加坡仍继续处在这种恐怖时期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