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抓奸”,欲阻拦情夫轿车,甚至趴上对方车盖,殊不知对方无视其性命危险,竟驱车“载”着前者约半小时,时速一度高达70公里。有关情夫于周三(10月2日)被判入狱11周,且被吊销执照两年。

据法庭文件指出,有关发生于去年4月28日。当时34岁的被告,洋名Desmond的郭伟文(Koh Wee Boon),和已为人妻的爱人,于凌晨3时10分在实龙岗路上段的飞龙酒店-高文(Fragrance Hotel – Kovan)碰见爱人丈夫。

据副检察官David Lee指出,在法庭文件中没有列出名字的27岁受害者,长期以来一直怀疑他的妻子有外遇,因此他当时和朋友一起,跟踪妻子到上述酒店去。

他当时在酒店的后巷等待,而其友人则在酒店前的车子内等候,而在约一两个小时的埋伏后,发现妻子和被告进入一辆停在思礼坊(Sireh Place)的车辆中。

丈夫曾一度掉下车

他立刻趋前并敲打车子的挡风镜和司机座位的窗口,要求妻子和被告下车。惟被告见状却决定开车离开,受害者就抓着驾驶员的车门,大喊着要被告停车。被告却在思礼坊行驶了40米后,左转入另一条道路,受害者也在当时自车上掉到马路上。

被告随后将车子停在另一辆轿车的后面,受害者却赶上来并爬到车子的引擎盖上。而当他再次趴在挡风玻璃上时,被告再次驱车跑了约250米,自实龙岗路开到新电信大楼(Singtel building)去。

妻子就在该处下车,并试图说服受害者下车,却遭拒绝。被告当时无视受害者仍然趴在其挡风玻璃上,继续开车经过实龙岗路上段、巴耶利岜路上段、后港3道以及德福10巷等。

Grab乘客报警

一名Grab司机和其乘客当时发现受害者趴在被告的车上,经受害者提醒后立刻拨点报警。被告将车子开到实龙岗一间住宅前,而Grab司机和乘客也跟乐他们一段距离后才离开。他们都发现被告当时高速驾驶,且断断续续地踩刹车,试图将受害者甩开,甚至闯了数次红灯。

警方当时沿途追查,于凌晨3时40分在实龙岗3巷成功将被告拦截,并且展开审问。受害者的妻子及其友人不久后也赶到现场,妻子还询问情夫是否有受伤。

岂知丈夫听到后立刻吵她喊到,“为什么不先来照顾我”,随后被警方拉开。两人都被警方逮捕。

丈夫在被警方扣留期间,曾因换气过度而晕倒,被送往医院就医,随后他在没有面对任何指控下获释。

被告因在有人趴在挡风玻璃上,仍然以70公里时速行驶了7公里而面控。他被控被控鲁莽驾驶导致他人受伤和一项行事鲁莽控状,其中一项已经被提控,另一项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检方认同丈夫是挑衅者

检方于周三表示,接受控方辩护律师彼得(Peter Keith Fernando)的论点,指受害者才是此案的挑衅者。

检察官指出,被告之前曾犯下其他的道路交通罪,并且曾因自愿造成他人受伤而被定罪。而此次他断断续续踩刹车企图让受害者自车前盖上跌下来,证明被告并不关注受害者的安全。“他有机会停车,但是他没有这么做。”

地方法官Christopher Goh 指出,在有人趴在车前盖上还开车,实在是鲁莽的行为。虽然被告“被恐惧所淹没”,但是他不仅如此,还行驶了一段很长的距离,并间歇性刹车,加剧了危险性。

法官指出,被告可以随时停车,惟在此案中仍有可斟酌的余地,因此批准被告将刑期延后至10月14日。

You May Also Like

王瑞杰:续为国人创造好的就业机会 但我国仍需要客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已在讨论如何提升建筑环境领域,但我国仍需要依赖外籍劳工。 王瑞杰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询及是否需要检讨对客工的依赖时,他表示尽管政府会继续为国人创造好的工作机会,以此减少对客工的依赖,但我国仍免不了需要依赖客工,去做许多新加坡人不愿意做的工作。 他指出,数码化的发展确实可以提高建筑环境部门的生产率,也能够弥补当地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而且在建筑领域中被视为需要更多以劳力活动为主的工作,事实上,该领域也涵盖不少薪资优渥的工作,其中包括建筑师、工程师、绘图员、项目经理等。 王瑞杰也表示,近日受到疫情爆发的影响,也不仅让人重新审视对于客工劳动力的依赖。 询及是否会采取任何检讨或计划以重新审视对外籍客工的依赖时 ,王瑞杰则说,目前国内的劳动力处于不足的状态,加上随着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愈发严重,我国的劳动力也会随之下降。 提升建筑环境作业 他表示,目前也连同国家发展部张黄循财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讨论如何提升建筑环境领域,减少劳动工作的比重,但他也指出,无论如何,达成这目标终有上限,我国仍需依赖相当多的客工来到我国完成新加坡人不想做的工作。

That “little increase” in hawker stall rental rates means “a lot” to hawkers, Makansutra founder KF Seetoh responds to NEA

Even that “little increase” in the rental rates would mean “a lot”…

Two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MOH trying to trace source of infection in both cases

As of 26 February 2020, 12 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Third MRT service disruption in a week and twice within 12 hours

This morning on 26 April, train service on the North-South Line (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