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美化公司因外籍劳工正执行砍伐树木作业时,未鉴定砍树风险,导致劳工被所砍下的断枝击中身亡,触犯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被判罚款19万新元。

据人力部今日(25日)发文指出,Sin Eng Cleaning Services于2015年8月受雇砍伐位于谦福路(Kheam Hock Road)62号后面空地上的六棵树。8月27日,其公司印度籍加内山(译名,Chinniah Ganeshan)雇员与另两名同事被指派到该区执行砍伐任务。当时他正使用电锯砍伐树木,却遭锯下来了的部分砸中跌落,但因身上吊带和绳索使他悬挂在离地约23米的半空中。

民防部队接获通报后赶往现场,但因非合格的爬树专业人员,所以无法施救。约一小时后,加内山才由附近正在工作的承包商工作人员救下,而由于胸部和颈部伤势过重,于下午4点20分左右当场宣告不治。

经调查后发现,Sin Eng Cleaning Services原是安排采用吊车施工,但碍于工地上有障碍物,吊车无法进入到工地内,因此公司便指示使用人工的方式上树。

对此,公司未对施工现场进行风险评估与采取安全流程,反而是由加内山自行决定工作程序。

另外,公司也被指未安排紧急措施应对紧急情况,例如安排两人以上的爬树工人。加内山是公司唯一合格的爬树工人,因此意外发生后,并没有其他工人可伸出援手。

调查发现,加内山很有可能在砍树的位置上作出错误的判断,导致当树枝断裂时,并未朝预期的方向发展而坠落。

人力部职业安全与卫生稽查处处长陈仕豪指雇主在执行任务时,未能及时评估风险并规避,已严重威胁员工的安全,若采取适当的措施,及时与员工沟通,或许能够避免意外发生。

You May Also Like

泰王:违宪反传统 公主角逐首相职或受阻

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指乌汶叻公主(Princess Ubolratana)参选首相之举“不恰当”且违宪、违反皇室传统。 在泰公主於2月8日早上宣布竞选首相职位后,泰王发出皇室声明,指公主的候选资格违反了宪法和皇室传统,所有皇室成员都不适合参政。 根据彭博新闻网指出,泰国国王表示, “泰国君主制是将凝聚民心的中心点。君王和皇室成员地位应该超越政治。” 这显示了高级皇室成员之间存在着前所未有的分歧,或加剧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的政治紧张局势。 泰爱国党暂不做回应 对此,泰国爱国党表示暂时不作回应。 身为影星的乌汶叻公主,在其拥有10万追随者的社媒Instagram帐号感谢泰国人民的支持,“我很高兴有机会为国家带来光荣。”她日前也在该账号指出已放弃了王室头衔,会像平民一样生活。“我接受泰爱国党提名我竞选首相,以显示在宪法下我的权利和自由并没有任何特权是高于其他泰国公民的。” 67岁的乌汶叻公主是泰王哇集拉隆功的大姐。早前她宣布将代表泰爱国党,和泰国现任首相巴育在来临的泰国大选一较高低。 带给巴育助力…

SDP’s Chee Soon Juan shares 1992 incident of wrongful conviction of an innocent man; slams PAP’s amendments to WP’s motion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chief Chee Soon Juan took to Facebook on…

Brakeless bicycle to soon be banned on public paths and roads, says Transport Ministry

Singapore will no longer be able to see any brakeless bicycles on…

缓解紧张关系 新马暂停重叠港口界限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在周一(8日)起,暂停实施扩大港口海域界限,缓解两国在海域纠纷上的紧张关系,恢复到2018年10月25日前和12月6日前的状况。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局表示,相互暂停令于星期一(4月8日)凌晨0时1分生效。 马国于去年10月25日在宪报公布了新的柔佛港口界限,而我国政府认为这已侵入大士的领海。 12月6日,我国将港口限制扩大到大士港口,并表示会毫不犹豫地对入侵该领域的马来西亚船只采取 “坚决行动” 。 我国也抗议马来西亚在这数月所做出的“挑衅行为”,包括柔佛州大臣奥斯曼访问停泊在我国海域的一艘马国船只。 暂停重叠港界界限,是新马高级别联合工作小组,于上个月提呈的工作报告中,所建议的五项措施之一。 有关的措施获得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和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同意后,于3月14日公布。其他的措施包括了暂停该地区的商业活动,不在该处停泊政府船只。 最重要的是,两国的船只将根据国际法,包括联合国海洋公约(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