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黄永宏脸书

我国总理李显龙,在美国时间23日(我国今日凌晨)在纽约会晤美国总统川普。双方签署1990年防务合作谅解备忘录(2019年修正协定),允许美方继续使用我国军事设施,为期15年。

1990年防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是由建国总理李光耀,和时任美国副总统奎尔(Dan Quayle)签署。有关协议让美国军方可使用我国空军和海军基地,提供过境人员、军舰和军机后勤支持。

1990年谅解备忘录的期限是15年,新美两国曾在2005年续订一次,这是第二次更新协定。

文告称,在协定范围下,美方从2013至2015年,轮流派遣战斗机到我国进行演习、添油和维修整备;以及派出濒海战斗舰和P-8波塞冬海上巡逻机到访新加坡。

“协定的更新,重申对美国在本区域存在的支持,这对于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

李总理则在签署仪式上称,协定反映新美两国在国防事务上的良好合作,也反映两国在许多其他领域的广泛合作,如安全、经济、反恐,及文化和教育领域。

另一方面,国防部长黄永宏在稍早时也与美方国防秘书Mark Esper通话,双方乐见协定重新签署,为未来十年国防联系良好进展打下基础。

根据文告,黄永宏将作为总理代表团继续待在纽约至26日,至于总理则从本月21日至28日,留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You May Also Like

Launch of Noise Singapore 2012

Noise Singapore 2012 Festival Showcase begins 16 Feb to 4 Mar 2012…

The showdown in Aljunied

by Ng E-Jay/ photo credit: Aaron Lim Aljunied GRC is shaping up…

Question Time, but with no answers

Howard Lee / After a round of drinks, a friend commented that…

Letters to TOC – Dignified pay & national direction needed

Dignified pay Sophia Tsang There is much discussion regarding ministerial pay. 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