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花园圃被设计成长方形,一块块整齐排列着,乍看之下以为是坟场,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引起人们争议。

有关的社区园圃设立于菜市路第41座组屋底楼,形状大小相同,由水泥矮墙围起来的16个种植区被木珊栏围起来。

附近居民都表示看到这个像坟墓的花圃,真的很让人心底发毛。

65岁的德士司机表示,该处原本是被围起来的空草地,工人们突然施工建设花圃,其实是好事,但是没想到花圃的设计如此令人害怕。

另一居民也反映,花圃设计很奇怪,从高处看下来,就好似摆放着16口棺材,因此质疑为何不将花圃设计到和其他地方一样,就在平地上种植。

也有者则认为花圃会看起来像墓地,是因为尚未栽种任何植物。

他们认为设置水泥矮墙和木珊栏是必要的,因为可以避免影响人行道、防止泥土流失,也能防止居民“抢地盘”的问题。

You May Also Like

来找工却走失 迷路马国青年被寻获

一名18岁马国少年章达铭,来我国找工作,却在去年12月26日走失,失踪长达10天后才被寻获,目前已平安返回吉隆坡。 网民发动网络力量,广传讯息寻人。最终民众于周日(6日)在海格路游乐场寻获章达铭。 章达铭是得知友人甄子勇,已在新加坡工作四个月,于是表示有意来我国找工作。他在上月26日从吉隆坡搭巴士抵达我国,寄宿友人家,友人还交代他别乱走,给了他50元零用钱,并吩咐章达铭等他晚上九点放工才带他去吃晚餐。 但是放工后却不见章达铭踪影,问了室友,也没人知道章达铭去了哪里。由于章的手机号码还是马国号码,也联系不上,他的马国现金、身份证、护照和行李都还在家中。 章达铭在友人子勇出门工作后,就到附近吃饭,但是出门后却找不到路回家而走失。 章达铭后来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面对陌生环境很害怕,看到每座组屋好像都长得一样,怎么走都找不到回家的路,而身上只有50新元。 失踪第一天,章达铭也没法睡觉,从早上一直走到隔日,足足12小时,性格内向的他也不敢向他人求助,不敢向路人说话或接手机,想找警察局也找不到。 章达铭说,每天走累就停下休息,人有三急就借用咖啡店或商场厕所,晚上则到组屋底层睡觉。虽然每餐能省就省,叫杂菜饭只敢点两个菜,但是到第八天九八身上50元还是花光了,最后两天还是跟路人乞讨过活。 他在周日早上九时,在海格路游乐场休息,一名70岁老妇过来询问他是不是失踪男子,老妇带他去报警,最终友人才到京剧接他回家。 章达铭失踪期间,其亲友在网络张贴寻人启事,新马网民也积极广传,发挥网络力量寻人: 章达铭最终被找到,关心他的友人和网民感谢各界协助:

【马国政坛】今觐见国家元首 安华呈120议员支持文件

马来西亚公正党主席安华,今早(13日)成功觐见国家元首。他也重申现任马国首相慕尤丁已失去多数议员支持。 他在今午告知媒体,他向元首提呈一份获得逾120国会议员支持的文件。不过,国家元首仍需依照宪法行事,需研究他提呈的文件,并召见其他政党党魁,以了解实际情况。 相信此举乃是国家元首有意核实安华所获支持是否属实。安华则呼吁,这段期间应给元首一些空间讨论和研究此事。 另一方面,有传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 Tengku Razaleigh),今午也将觐见马国元首;至于目前属在野党的民主行动党秘书林冠英,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也将分别在明日和周四会见国家元首。 尽管上月23日,安华已宣布掌握多数议席,但碍于国家元首前往治疗,觐见事宜因此被搁置至今。 不过,国家王宫也随即发文告,指出安华只是提成了支持议员的人数,但未有更为具体的议员名单加强证明。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发文告指今日安华与国家元首会面25分钟,尽管安华提交支持议员的人数,但未提呈议员名单。 为此,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劝告安华,应遵从和尊重宪法所规定的法律程序。 Posted by…

States Times Review FB page no longer accessible after Facebook ordered under POFMA to disable public access

Media-giant Facebook has been directed under the 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2019年社会进步指数 基本需求新加坡得分高 个人权益、环境素质及包容度待改善

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Social Progress Imperative公布《2019年社会进步指数(SocialProgress Index, SPI)》报告,新加坡在满足人民基本需求如营养和基本医疗保健上,取得最高分。 不过,在个人权益、环境素质和社会包容性等事项,被指有待改善。 在2019年社会进步指数中评估的149个国家,新加坡排名第27,整体得分83.23,比去年首次被纳入调查的排名下滑了四个位置,但仍领先其他东南亚国家。 不过位居榜首前三名国家,则是挪威、丹麦和瑞士。芬兰、瑞典、冰岛、纽西兰、德国、加拿大和日本则位列前十。 2019年社会进步指数是在上月公布,从51项指标:营养、安全、个人权益和包容度等衡量各国。 我国在满足营养、医疗护理等基本需求方面,取得将近满分的98.39分。在饮用水供应和卫生设施方面也取得满分。 然而,在个人个人权益、包容性方面,则被指有待加强。个人权益方面在149国排名仅88名,政治权益、表达意见自由和诉求公义等得分,也同样表现欠佳。 至于环境素质方面,得分68.35,排名72名;而包容度方面表现最差,得分52.32,排名56。有关指标涵括对少数群体是否存有歧视、性别、社会经济地位和社会群体在政治地位的平等,以及对性少数群体的接纳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