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振瑞路(Chin Swee Road)的铁锅烧尸案件于周二(17日)聆审,揭发了遭烧毁的尸体原来是于2014年被杀害的两岁半女童,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下,不禁好奇到,为何孩子失踪四年了却无人知晓。

南洋理工大学的LIEW KAI KHIUN教授指出,他对此案的发生感到震惊和伤心,更感到非常不安,因为孩子五年来的失踪,既然没有任何机构发现。

他致函新闻传媒网站《今日报》(Today)表示,他认为其实社会大众,无论任何机构或人员,保护儿童人人有责。

他表示,或者有人会认为在事件发生前,女童的失踪应该提早被人发现,如当涉案夫妇在涉及滥用毒品和其他犯罪活动时,被警察或中央肃毒局(CNB)采取对付行动时;或是在卫生部发觉相关儿童没有准时接受疫苗注射时;或是教育部依据《义务教育法案》,察觉儿童并没有在制定年龄内接受教育时。

“尽管社区、自愿组织或亲友邻里,可以实地监督观察,但他们可能也未被组织起来,或拥有对孩童福利进行监测的知识和资源。”

他表示,虽然了解案件还在调查中,“但是遗憾的是,这小孩已经成为我们系统缝隙的牺牲者了”。

他认为不能将此案归咎到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职权范围内,但是显示了在处理脆弱的家庭和儿童课题上,加强其他政府部门机构之间的程序和协调是迫切需要的。

“为孩子伸张正义,不仅仅是惩罚肇事者。”

他援引非洲古言“教养一个孩子需要全村的力量”指出,我国也必须如此,“大家都有责任保护和关注我们的儿童”。

You May Also Like

马劳回家遇死亡车祸,撞罗厘情侣阴阳相隔

柔佛新山振林山于周六(25日)发生一起车祸,一对马来西亚籍情侣于返家途中,撞向一辆罗厘,导致男骑士死亡,女士受伤。 据《中国报》报道,该起事件发生于周六下午3点50分发生,两人皆在我国工作。男死者林祥仁(30岁)是仓库管理员,来自吉隆坡;而女伤者黄玲欣(24岁)则担任书记。 马来西亚依斯干达布蒂里警区主任祖凯里昨天(26日)发文告指出,根据警方初步调查,两人骑摩托车时,疑闯红灯撞向一辆罗厘的右侧,翻覆在道路中央,男骑士当场死亡,女子则受伤,被送院治疗。警方援引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1(1)继续调查此案。 另外,伤者姐姐接受《中国报》访问也证实二人为情侣关系,两人每天越堤到上下班。 她也透露,妹妹仍意识模糊,身体状况有待观察,而家人也尚未将男友逝世的消息告诉她。 据悉,现场有位目击者阐述,男子在事发后仍有意识,惟在20分钟,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已气绝身亡。

The NCMP cat among the opposition pigeons

The opposition parties seem ruffled by changes to the NCMP scheme. Andrew loh & Khairulanwar Zaini.

Former NCMP Gerald Giam questions why MOH took two years to notify affected individuals of the HIV data theft

In the latest HIV data leak fiasco, former Non-Constituency Member of Parliament…

市镇会有意移置淡滨尼鸡群 居民建议让鸡自由生长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淡滨尼市镇会将与关爱动物协会ACRES合作,把淡滨尼21街第266座组屋的鸡群迁移。 据了解,市镇会是接到一些居民的投诉,指鸡群叫声扰民,有家长反映鸡只叫声,会影响他们的孩子学习。 淡滨尼鸡群自去年就已存在,原有一只公鸡和三只母鸡。附近居民反映,可能是一些信徒酬神后放生,这些鸡只就此建立自己的“家”,后来逐渐反映,家族壮大。 事实上并非所有民众对鸡群的存在反感。有些居民认为,看着鸡群出现在花园,画面很温馨、逗趣,也能让大家重温旧时甘榜生活。 同时,小孩能观察鸡只活动,也不失为有意义的亲子教育。 不过不知不觉鸡只繁衍就已达40多只。当时也有居民居民投诉清早被野鸡的啼叫声吵醒,也有人申诉野鸡的噪音滋扰生活。为此淡滨尼市镇会约在今年九月,曾采取行动,抓走30多只鸡,只余下10余只。 市镇会当时强调,并非要彻底消灭野鸡,而是致力在共同生活空间之间,取得平衡。当初有几只鸡只出现在邻里时,市镇会并没有干预。不过,后来因为有人非法喂食以及鸡只迅速繁殖,导致鸡只的数量大幅度增加。 也有居民担忧鸡只吃剩饲料会引来害虫。 大部分居民不介意鸡群出现社区 但时隔仅三月,鸡只又再继续增长至50余只,也引来一些投诉。 淡滨尼国会议员钟丽慧则告诉《海时》,其实许多居民都不介意鸡只的存在。她指出,市镇会考虑将部分鸡只在社区中圈养起来,稍作管理。 至于关爱动物协会的副主席卡莱瓦南则表示,他们将和市镇会合作,建两座鸡寮来容纳20只鸡,其余鸡只则找人来领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