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发言人普拉塞蒂奥(Dedi Prasetyo)昨日称,已逮捕185名,涉嫌在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岛烧芭垦荒而导致林火的人士。此外,也有四家企业被调查。

普拉塞蒂奥称,印尼警方将严厉打击放火毁林开荒的行为,并呼吁当地居民和企业提高守法意识,预防林火发生。

他指出,固然目前是干旱季节,不过警方强调造成林火的因素有99巴仙都是人为的。

若罪名成立,这些嫌犯可在环境保护法令下,最高被判10年监禁。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至少42家种植企业被封锁。

根据印尼抗灾署(BNPB Indonesia昨日发布的消息,截至16日下午4时,可侦测到的着火点多达2153处,自今年1月至8月份,被林火波及土地面积逾32万公顷。印尼政府已投入超过九千人力扑灭林火。

在本月13日,印尼政府也宣布封锁多达29家种植公司,其中有四家马来西亚企业,以及Hutan Ketapang Industri,一家母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企业。

Hutan Ketapang Industri,是Sampoerna Agri Resources的旗下公司。该公司由印尼亿万富豪林天喜(Putera Sampoerna)家族创立,也透过旗下在印尼上市子公司PT Sampoerna Agro Tbk,经营油棕种植业务。

You May Also Like

曾对保安出言不逊 警方称拉美斯已受到严厉的警告

8号河滨公寓住户拉美斯(Ramesh Erramalli)与保安发生口角一事,警方表示经调查后,拉美斯已收到了严厉的警告。 拉美斯于去年10月时,为了10元的隔夜停车费,和保安人员起争执,甚至一度出言不逊,无礼表示自己花大钱(150万元)买下公寓,自己不是住公共组屋单位,却要为了停车费被为难。 两人随即发生口角,并被拍下视频上传到网络上疯传,警方也随后介入调查。 新加坡警察今日(17日)发表文告,经与总检察署协商后,决定对拉美斯发出严厉的警告。 此外,警方表示拉美斯也在此事后,不断受到四名男子的骚扰与威胁,因此将对四名男子采取行动。 “尽管拉美斯曾表示希望警方不要追查此事,但警方仍旧展开调查,因为拉美斯与其家属,已经受到了暴力、强奸甚至是死亡威胁。” 4名男子分别为19岁至56岁的男子,其中41岁与47岁的男子被判严厉警告;另两名19岁与56岁男子则处以12个月有条件警告。 视频被曝光后,拉美斯也登门向保安道歉,并在新加坡保安协会(SAS)会长约舒亚(Raj Joshua Thomas)、高级保安监督员(Senior Security…

Look who’s bashing Singaporeans

We have noticed that of late, government ministers & officials, and People’s…

受电子产品出货量下滑影响 , 我国出口连续七个月衰退

受电子产品出货量持续下滑,官方数据昨日(17日)显示,我国出口连续七个月衰退。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 ESG)数据显示,主要受到电子产品出货减锐24.8巴仙影响,9月份非石油出口较去年同期的下滑8.1巴仙。经季节性调整后,出口按月跌3.3巴仙,反观8月则增加6.7巴仙。 电子产品则主要受到集体电路(30.2巴仙)、电脑(33.1)以及磁盘产品(12.2巴仙)的缩水,导致出货量下滑。 而非电子产品出口在9月份也比起前一个月出现下滑的现象,下降了2.3巴仙。其中受到制药、石油化工和珠宝的影响最多。 整体而言,我国大部分主要市场的出口均在9月份出现下滑现象,9月份的贸易总额同比下降4.9巴仙,而8月份同比下降则达8.6巴仙。 其中对欧盟、美国及日本出口,分别降17.3巴仙、10.9巴仙、19.2巴仙。

中商撤回破产申请 林鼎扫清参选路

人民之声党创党人林鼎,支付15万美元贷款(约20万6000新元)于中国籍上海公民黄珉(Huang Min),后者已于日前撤销了提呈的破产申请,让林鼎得以参与即将在2021年初届满的来届大选。 据《今日报》报导指出,林鼎已于1月16日寄出两张支票给黄珉,有关支票已在本周过账了。 周一撤销破产申请聆讯 中国商人黄珉的代表律师14日向记者证实,将在下周一(18日)进行撤销破产申请聆讯。相对来说,林鼎参加来届大选不再是问题。在新加坡,被判破产的国民无法参与大选。 林鼎在法律界执业17年,较后曾转战印尼的采矿业。他通过一家印度尼西亚公司PT Ina Touna Mining,在苏拉威西设立了当地的首家生产和船运铁矿的公司。他较后于2008年至2009年期间透过友人认识了从事铁矿石行业的黄珉,两人同意进行铁矿石买卖交易。 法庭文书指出,黄珉在2013年9月13日同意贷款15万美元给林鼎,并签署同意书指林鼎将在一年后,即2014年11月偿还有关贷款。但是林鼎并没有如期还钱。 黄珉在去年的12月,再透过国家法院仍然无法拿回贷款后,向高庭对林鼎提出破产诉讼。 林鼎在去年8月首次接到来自国家法庭副登记员Reg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