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将在下月10日(星期二)晚上7时30分至9时30分,于恭锡路The Working Capitol举办公共政策讲座,邀请经济学家杨南强主讲《新加坡贫穷,社会安全网政策鸿沟》议题。

杨南强曾担任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研究所兼职教授的,也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前首席经济师。

在上述讲座,杨南强将与与会者讨论当前政府和新加坡社会面对的社会贫富不均问题,以及在这个富裕国度内出现令人吃惊的绝对贫穷问题,同时讨论消除这些不幸社会问题的措施。

尽管此前已有不少政策推出以扶助贫穷者和缩短社会分层,但实则我国的社会安全网仍不足以应对大部分国民当前面对的生活、经济等挑战。

前进党举办系列讲座,旨在邀请相关专家、领袖,与该党支持者和民众分享、讨论对于国内重大议题的观点,促进更为丰富、多元角度的思想交流。

不过据前进党官方脸书通告,讲座通知才刚发出一个小时,即获得热烈反应,座位预订被一扫而空。不过该党表示,会在当天进行讲座直播,让有兴趣者都能透过脸书直播聆听讲座。

去年11月,针对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经一番努力而取得成就的人不应被泛指为精英主义者,杨南强抨击后者,与其巧言令色声称精英应该回馈社会,倒不如把拨款用在更实质、有效的政策,以便在更大程度上根除令新加坡耻辱的贫富不均问题。

“如果我们的最高领导们,真的有诚意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创造更平等的机会,为何我们扶助绝对贫穷群体的基本薪资政策,还是如此可悲?”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apital’s war against WikiLeaks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ublished in Al Jazeera…

王乙康:艰难决定 教育部暂无停课计划

教育部长王乙康称,尽管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增加,但目前暂无计划停课。 他坦言这是一个重大且艰难的决定,停课固有好处,却也有显著弊端。 据《海峡时报》报导,王乙康今日到访大智小学(First Toa Payoh Primary School)时表示,“对许多父母来说,停课的好处是,我可以把孩子留在家中,由我来照顾,我觉得比较安全。”。 但他也认为在这段时期停课存在三项弊端。 父母出外工作亦可能接触病毒 他表示,首先要明白,孩子即使在家也可能被传染病毒,因为父母在外工作有可能接触到病毒,反观学校为了确保环境安全,每日都有进行例行的清洁和消毒程序。 “第二个弊端和第一个弊端的情况相反,就是即使停课了,孩子也不可能一直留在家中。” “他们会出去,这很好,你可以想象在一个通风的校园环境,在阳光下做运动,能够提高他们的适应力和免疫力,但是他们也同时和其他人一起处在公共场所中。”…

More police resources could have prevented escalation of violence

By Terry Xu / Andrew Loh Lt Tiffany Neo of the Singapore…

女骑士意外重伤不治 家属网上寻求目击者

日前一名女骑士在义顺发生车祸,被送到医院急救时不治身亡,其家属寻求目击者,希望能够了解事发过程。 据称是28岁女死者Fadhilah Hussain亲属的网友,在网上帖文,希望能够借助网络力量,寻获目击者。 她在帖文中提到,有关的夺命意外于本月14日下午约6时,发生在义顺8道,朝义顺44街方向的路段,骑着军绿色的本田电单车,车牌号码为CB150R。 她怀疑有关意外是撞后逃,因此希望目击者与她联系,了解事情经过。警方受询时证实上述事故。 他们表示于周二(14日)傍晚5时25分接获投报,指有一名伤重昏迷的女骑士被送入邱德拔医院,随后不治身亡。 警方也表示,他们尚在调查有关案件。 有关帖文上载后,网民纷纷留言致哀,且已经被转发了超过1300次。 部分网民也猜测是撞后逃的意外,更猜测女死者在意外发生时并没有戴头盔,才会导致重伤夺命。 除此之外,网民也询问发布帖文者,为何不检查附近的闭路电视记录,或许很快就会有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