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计划下,月入3000元的家庭,除了300元的基本津贴之外,将会获得顶限从原本400元增加到467元的额外津贴,因此他们将很有可能每月只需要缴交三元的幼教学费。

人力部长杨莉明于周三宣布,津贴金额顶限随着符合条件的收入等级而增加,父母需要缴交的学前教育费用将会在2020年1月开始减少。

有关措施是政府作为促进国人结婚和生子的措施之一。

月入3000元的家庭,除了300元的基本津贴之外,在新计划下将会获得顶限从原本400元增加到467元的额外津贴。

目前我国月入3000元的家庭,每个孩子每月在由五所主要业者运营的幼教班学费为770元,在获得总津贴达到767元后,这类家庭每月只需要支付3元学费。

同时,月入5000元家庭的额外津贴顶限增加了240元,达到340元。

月入超过7500元的家庭也将获得申请津贴的资格,其中月入8000元的家庭将获得顶限为190元的额外津贴,1万2000元者则能获得80元。

杨莉明指出,学前教育在我国父母心中颇为重要。“我们所有人都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做得更好。我们希望尽可能的为孩子提供最好的服务。”

她强调,在职父母越来越看重全天候托儿服务,因此需要提升相关服务的可负担性和可获得性。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指出,无力支付相关服务的家庭,可以申请更多的经济援助,如“起步新加坡”津贴可用于支付学前教育的杂费,包括校服和存款。

李显龙总理日前在国庆日演说上宣布,国家在未来数年将增加每年约10亿元的幼教支出超过一倍,因为政府希望学前教育能够更廉价。

他还宣布将家庭每月总收入顶限提高到1万2000元,高于7500元的额外津贴以及6000元的幼儿园学费资助计划(KiFAS)。这将让超过3万户家庭,或60巴仙以上的家庭受惠。

降低伙伴业者计划收费

李智陞宣布新加坡幼儿培育署(ECDA)将会在2021年扩大儿童保育营运商和少数优质幼儿园的伙伴业者计划(Partner Operator),因为目前伙伴业者计划的合约将在明年结束。

培育署计划在2021年1月调低伙伴业者计划的收费顶限,而全天候托儿服务的伙伴业者目前收费顶限为856元(含消费税)。

“作为伙伴业者的幼儿园必须满足相关条件,以保障符合所有民众群体的可达性、素质和可负担性。”

目前我国共有五个主要业者和23个伙伴业者,截至今年8月,他们共负责822个婴儿护理中心、托儿所和幼儿园。

李智陞指出,政府放眼在间中减低政府支持的幼教费用上限,以便每个学生的学费能保持在除去基本津贴后的300元内,与小学费用和课后托儿费用相匹配。

“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在职家庭将会获得更多协助,并且在学前教育津贴补助下,付费更少。”

他补充道,在2025年,到政府支助的幼教,包括主要业者、伙伴业者和教育部管理的幼儿园上学的幼儿将从目前的50巴仙增加到80巴仙。

“主要业者也将在有需求的地区,尤其是年轻家庭的宿舍附近增建幼儿园。”

“通过确保价格合理、幼儿园的优良品质,我们将在无视他们的生活背景下,为每名儿童提供良好的人生起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工人党市镇会风波】五司下周五审理诉辩双方上诉

高庭在去年10月11日判决,工人党议员林瑞莲等人,需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惟诉辩双方都对判决提出上诉。 由五司坐镇的上诉庭,将在下周五透过视讯审讯上述上诉案。此外,工人党议员等八造与白沙—榜鹅市镇会诉讼,也将在同日审理。 2018年10月初,高庭展开对工人党市镇会诉讼审讯,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指责刘程强、林瑞莲、毕丹星等八造,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并索偿3371万元。

National Day Rally – positive, but the best is yet to be

By Ghui This year’s National Day address attempted to give a more…

Tesla gets green light for relaunch in Singapore; sales portal goes ‘live’

After leaving the Singapore market in early 2011, American electric car manufacturer…

SDP’s Damanhuri Abas says public support of the party has improved positively over the years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member Damanhuri Abas said that the suppor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