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美丽求求你”普丽蒂和其兄苏巴什,因上月拍摄讽刺视频而遭警方介入调查,警方向网红兄妹发出24个月的有条件警告。

警方今日(14日)发文告,表示据刑罚第298 A(a),已触犯伤害种族感情的罪行。

警方表示,若未及时针对类似视频采取行动,这种充满侮辱和不尊重的视频将会被视为允许散播。而过去数周,因为相关课题已引起种族间的压力,尤其是马来族群和印度族群,或许会更受伤害。

然而,针对电子支付广告的内容,警方则指出,经询问总检查署之意见,表示并无涉及任何刑事触法,警方将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对此,今日(14日)普丽蒂则于脸书发表声明表示该争议也告一个段落,并希望不管是试图加深肤色或调侃视频都不应该再次出现。

普丽蒂于感谢试图理解视频欲表达的意图,以及过去两周内提供任何协助,并呼吁试图诋毁他们的网民消停。

她表示,能够理解为何有些人对于视频感到相当冒犯,所以她只希望类似的事情不要再发生。

最后表明,有电子支付广告的照片是在7月28日拍摄。

针对视频拍摄,网民褒贬不一

上月,电子支付广告聘用新加坡华裔周崇庆为反串角色,扮演四个不同种族,包含可以加深肤色扮演一名印度男子,以及穿戴头巾的女子,引起社会关注。当中也引起少数民族的抗议。

电子支付广告公布不久后,网红普丽蒂与其兄便拍摄视频调侃,内容被指充斥着对新加坡华裔的侮辱性语言与咒骂。普丽蒂在视频内表示打扮成印度人不好笑也看起来很傻,至少可以选用不同的人拍广告;至于她的哥哥苏巴什则揶揄“干嘛要妒忌他的肤色”,而怎么选谁都是华人赢;再者上一次屠妖节还有华人打扮成锡克族,令他感到受不了

视频曝光后,引起各界的争议,部分民众支持普丽蒂的视频,认为该视频是为少数民族发声,但也引起其他人的议论,尤其是华裔族群和政界的斥责。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日前批评网红的行为“已过界“,认为该说唱视频有意侮辱新加坡华人,试图挑拨少数民族对华人产生愤怒。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也在指示发布者将其撤下,同时警方也接获通报,对此展开调查。

另一方面,针对具争议性的广告,新传媒亦撤下广告并致歉,epaysg也同时撤下。尚穆根承认尽管广告新传媒拍摄的广告“低俗”,但经咨询律师,广告并无涉及任何犯罪行为。

然而,普丽蒂在被要求撤下视频后,亦公开道歉,但因其道歉与新传媒的道歉声明相似,被指有调侃的意味,内政部斥责其道歉没诚意和虚伪。网红兄妹只能再度公开道歉,才得以平息。

不过,有部分网民认为政府有“双重标准”的嫌疑。针对新传媒的争议广告,只需要致歉,然而对网红兄妹的惩罚反而“严正以待”,甚至出动警方调查。

警方在今日(14日)的文告也强调,调查并“无针对个别种族和宗教”。

获有条件警告者,如违反规定条件,将可按原罪起诉。而过了条件期限后,被告将不会因原罪受到起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Use of PMD at HDB void decks and common corridors prohibited in 15 towns; S$5,000 fine to be imposed on offenders starting 1 November

On 5 August,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Transport Lam Pin Min…

公园电灯柱电线外露 热心公民找到掉落盖子盖上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本月1日发现武吉巴督230座组屋附近游乐场,有公共电灯柱的电线外露,也找不到盖子盖上,若有附近小孩玩耍时不慎触碰,仍十分危险。 他指出直到昨天(3日)中午,情况以然如此。所幸一名网民Bs Koh 留言表示,在附近地上找到了这灯柱电路的盖子,权且先把它盖上,只不过没有螺丝钉能锁上。 徐顺全感谢这位热心公民,不过也提醒民众为安全起见,应避免接触这些外露的电线。再者我们也不知道这些线路是否有电流流通。 无论如何,民众感谢这位公民,同时也提醒负责武吉巴督单选区的市镇会,应注意公园设备的维修。 徐顺全在上届选举,在武吉巴督单选区上阵,对垒人民行动党穆仁理。后者仅以54.8巴仙得票率,守住该选区。 武吉巴督是由裕廊-金文泰市镇会管辖。

打造亲孩子环境需从社会下手 民众:降低生活成本、保障就业更实际

为鼓励国人生育,我国政府认为必须从“整体社会”下手,打造“亲孩子”的环境,惟网民认为降低生活成本、保障就业机会来的更为实际。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指出,政府将继续通过住房政策、便利且优质的学前教育来鼓励人民生育,而在支持国人组织家庭方面,也会推动“亲家庭”的工作文化。 协助管理国家人口及人才署的杨莉明表示,政府制定政策,但是人们受到文化影响也可能会不善用有关措施,因此在重塑社会观念方面,单单只是政府努力,并不能取得多大成效。 她在接受《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访问时,针对困扰政府多时的生育课题,发表看法。 根据国家人口及人才署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几乎全部国民在觅职时,招聘公司是否支持工作与生活和谐的文化,都是他们的考量因素。 惟在调查中,虽然有将近八成的人士认为灵活工作安排很重要,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即使能够灵活安排工作,但是会顾及他人眼光;有多达65巴仙的人士认为办公地点工作是必要的,因为这些“见面时间”(FaceTime)在工作表现评估上占了很大的比重。 当局为了了解国人对结婚和育儿的看法,于今年4月起,每个月透过Heybaby.sg网站展开不同主体的调查。最吸引人参与的主题为工作生活和谐,可见人们普遍上都非常关注这件事情。 针对如何通过社区力量打造亲家庭环境和育儿责任看法的调查中,共取得了将近七百个参与者回馈。 杨莉明表示,这调查结果显示了工作场所文化,上司和同事的支持,都左右了人们的生子决定。 强调我国育儿假为有薪假 她表示,灵活工作安排除了有利于年轻家长,对于需要照顾年长者的单身人士来说,都是非常需要的。因此不仅为人父母者欢迎灵活工作安排,也有年轻人去进修并且照顾家人。许多雇主也意识到,灵活工作安排能吸引到更多人才。 她指出,发现更多父亲愿意积极参与育儿工作,因此政府也会通过改进政策,以鼓励他们。其中政府自2016年起就宣布将父母共用陪产假增加到四周,而2017年起,父亲的陪产假也自一周延长至两周。…

Twelve cupcakes refutes accusations by TRS

By Terry Xu The Real Singapore (TRS) strikes again with yet an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