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局、新加坡关税局和移民与关卡局今早发布联合文告,指再度起获大批走私穿山甲鳞片,以及迄今为止最大皮的走私象牙,重量达8.8吨,市值1千670万新元。

至于穿山甲鳞片重量多达11.9吨,两批走私物总值6千620万元。

今年四月,新加坡海关和公园局在巴西班让出口检查站(at Pasir Panjang Export Inspection Station)的一个集装箱中,破获重达12.9吨,价值5千230万新元的穿山甲鳞片,刷新世界穿山甲走私案纪录。

在三造的联合行动中,执法人员于上本月21日,截查三个来自刚果共和国的集装箱。

三个集装箱将运往越南。在申报时谎称是木材,但经检查却发现一袋袋的穿山甲鳞片和象牙。

取自约2000只穿山甲和300头象

11.9吨的穿山甲鳞片被装进237个袋子,预计市值高达4千860万新元。这些鳞片经评估,相信是取自大穿山甲(Giant Ground Pangolin)品种,而鳞片量相等于近2000只穿山甲。

至于8.8吨的象牙,相信是取自300头非洲象。

新加坡是签署了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国家。

根据本地的濒危物种(进出口)法,非法进口、出口和再出口野生动物的最高处罚,包括了罚款最高可达50万元,以及面对2年的监刑。

国家公园局在脸书发文表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的大穿山甲和非洲象,若灭绝将对生态系统造成负面影响,故此新加坡不会容忍CITES下的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

该局也强调将继续和其他机构合作,致力打击非法和野生动植物走私买卖。同时,呼吁没有买卖没有杀害,需求减少即捕猎者的利润也随之减少。

如有发现可疑或涉及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的不法行迹,可致电1800-471-7300或电邮www.nparks.gov.sg/feedback,反映给国家公园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re NTUC/PCF childcare operators really ‘non-profit’ entities?

By TR EMERITUS – Last month, NCMP Yee Jenn Jong of The…

SRA: Great Singapore Sale 2020 cancelled amid COVID-19 pandemic

The Great Singapore Sale (GSS) is not happening this year. In the…

被控无准证办集会、拒签口供有罪 高庭驳回范国瀚上诉

社运份子范国瀚因无准证举办集会、拒签署口供,合共被罚款3200元,不服判决于日前(10月4日)向高庭提出上诉。惟今日被高庭裁决驳回上诉。 根据书面判词,高庭法官蔡利民驳回范国瀚辩护律师杜莱辛甘的辩述。后者指当时范所举办的“公民抗命及社会运动”论坛,只不过是“讨论”和“分享有关公民不服从的观点和经历”。 范国瀚在2016年11月26日,在新民巷美景城(Midview City)的AGORA,主办“公民抗命及社会运动”论坛,邀请香港“黄雨伞运动”中的学运领袖黄之锋,透过Skype与现场观众连线对谈交流。 法官指出,控方展示范国瀚有意透过上述活动,认可“透过公民不服从带来社会改革”,这属于“集会”的范畴。 “依我之见,如讨论涉及捍卫/主张某一立场、宗旨或运动,也形同在宣扬相关志业。” 尽管论坛的主题相对中立,惟法官也指出在脸书对有关活动的简介,可见其“并非纯粹中立的学术讨论”。有关简介指将邀请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与本地社运分子施兰以及韩俐颖,分享公民不服从和民主,在营造促进进步和改变的社会运动扮演的角色。 法官认为,有鉴于黄之锋的身份,范国瀚邀请对付参与讨论,就显示范认同透过公民不服从带来社会改革的志业。 至于范国瀚被指拒签口供,法官指出警方有法律权力,要求供证者签署口供,以保障口供的可靠性。 控方曾要求调高保释金至1万5000元 法院是在今年1月3日裁定,范国瀚被指无准证举办集会,且拒绝签署口供,被判有罪。他因无准证办集会被罚2000元或10日监禁,而拒绝签口供被罚1200元或6日监禁。 据功能八号氏族会总监张素兰在脸书分享,控方曾要求提高保释金至1万5000元,所幸范国瀚辩护律师回应,范没有潜逃的风险,也真诚地出庭,法庭也驳回了控方的要求。…

Minority presidential candidates and minority members in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needed

The third public hearing on the review of the elected presidency w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