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局、新加坡关税局和移民与关卡局今早发布联合文告,指再度起获大批走私穿山甲鳞片,以及迄今为止最大皮的走私象牙,重量达8.8吨,市值1千670万新元。

至于穿山甲鳞片重量多达11.9吨,两批走私物总值6千620万元。

今年四月,新加坡海关和公园局在巴西班让出口检查站(at Pasir Panjang Export Inspection Station)的一个集装箱中,破获重达12.9吨,价值5千230万新元的穿山甲鳞片,刷新世界穿山甲走私案纪录。

在三造的联合行动中,执法人员于上本月21日,截查三个来自刚果共和国的集装箱。

三个集装箱将运往越南。在申报时谎称是木材,但经检查却发现一袋袋的穿山甲鳞片和象牙。

取自约2000只穿山甲和300头象

11.9吨的穿山甲鳞片被装进237个袋子,预计市值高达4千860万新元。这些鳞片经评估,相信是取自大穿山甲(Giant Ground Pangolin)品种,而鳞片量相等于近2000只穿山甲。

至于8.8吨的象牙,相信是取自300头非洲象。

新加坡是签署了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国家。

根据本地的濒危物种(进出口)法,非法进口、出口和再出口野生动物的最高处罚,包括了罚款最高可达50万元,以及面对2年的监刑。

国家公园局在脸书发文表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的大穿山甲和非洲象,若灭绝将对生态系统造成负面影响,故此新加坡不会容忍CITES下的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

该局也强调将继续和其他机构合作,致力打击非法和野生动植物走私买卖。同时,呼吁没有买卖没有杀害,需求减少即捕猎者的利润也随之减少。

如有发现可疑或涉及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的不法行迹,可致电1800-471-7300或电邮www.nparks.gov.sg/feedback,反映给国家公园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GC sends TOC take-down notification for letter by Amos Yee’s lawyer

The Online Citizen received a letter from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AGC), dated…

读者不满领入息需28年 公积金局辩称确保“老有所养” 后八年支付“额外利息”

早前有读者Zol反映,自己的中央公积金退休存款入息被延长28年至93岁,致使他未来每月只能领取482元的入息。他质问,公积金局怎能随意决定会员该如何提取自己的存款? 于是,公积金局透过脸书回应这名会员,会员还是用20年领取退休户头储蓄,但是之后的八年,则是公积金支付的额外利息,帮助会员拉长支付期。 公积金认为,国人的寿命已经延长至90余岁,为此拉长支付期,乃是确保公积金会员可以获得足够的入息,确保“老有所养”。 公积金对于首三万元储蓄赋予两巴仙利率,下个三万元赋予一巴仙利率。对于这名会员的个案,则额外入息可以延长八年。 “他也可以加入公积金终身入息标准计划(CPF Life Standard Plan)来享有更高的终身入息。” 早前,Zol申诉每月482元显然不足以应付日益膨胀的生活开支,他参考新加坡平均寿命85.4年,向公积金局申请把派息期限缩减到20年和增加每月入息。 然而“爱民如子”的公积金局担心,Zol到了老年可能过早把退休储蓄用完,为此拒绝了Zol的申请。 在公积金给Zol的回函中解释,到了55岁若符合全额退休存款(FRS)(约17万6000元),加上4巴仙利息,到了符合入息年龄,20年内每月可提取910元。但是无法达到全额退休存款者,则会按比例获得入息,最低为每月250元,而Zol的情况下是28年每月入息482元。 由于和妻子膝下无子女,意味着Zol夫妇的存款没有继承/受益人,所以他延长提取入息期限到28年是不合逻辑的。…

Death of Singapore Armed Forces Regular Serviceman in Brunei

A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regular serviceman passed away after being hit by…

Aloysius Pang passed away due to injuries sustained while carrying repair works in self-propelled howitzer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Operationally Ready National Serviceman, Corporal First Class (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