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aman Ng

Over 75% of 1,000 Singaporeans polled in June support the Hong Kong protest against the extradition bill, according to a survey by independent pollsters Blackbox Research. Political analysts suggest that these results reflect the close tied between the two cities. Even so, given Singapore’s laws on public assembly, it is unlikely that Singaporeans will adopt the Hong Kong approach of taking to the streets to voice their unhappiness.
Singapore media – both mainstream and independent – have been covering the protests extensively these past couple of months with varying points of view, from support to disagreement. One article in particular published on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by ex-editor of Strait Times Leslie Fong painted the unfolding events as a city that is “smothering itself in full global view egged on by Western media” and that “thoughtful Singaporeans were deeply saddened” by the protests.
In an opinion piece for Straits Times, Mr Fong said that Singaporeans were witnessing with “sadness and bewilderment”, as protesters storming the Hong Kong Legislative Council building on 1 July.
The Blackbox survey results directly contradicts Mr Fong’s take on Singaporean views of the events, however. According to SCMP, a quarter of the respondents said that they strongly supported the concerns of Hong Kongers over the extradition bill while a little over half said that they somewhat supported them. This was in response to a four-choice question on their views of the concerns Hong Kongers have over the bill.
A much smaller percentage (4%) indicated that they strongly opposed the protests while 20% said they were somewhat opposed.
On whether Singapore was attentive to what was happening in Hong Kong, 32% said they were paying very close attention to the story while 42% said they were paying attention but not closely.
Almost 20% of respondents said they have heard of what’s happening in Hong Kong but haven’t been following the story while 5.6% said they haven’t even heard about it.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社交媒体播放个人介绍短片 民主党推介陈威儒张恩敏

新加坡民主党正式介绍两名新人,分别是54岁的陈威儒和35岁的张恩敏。他们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已在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走动,不过民主党完整候选人布局,相信仍待明天提名日才揭晓。 民主党于昨晚(6月28日)在脸书上,上传了两人的自我介绍和政见分享的短片。陈威儒表示,他会加入民主党,因为拥有与该党同样的愿景和价值观,即建立一个繁荣、有爱心和公正的国家。 他认为,充满活力和进取的经济利益,必须和社会及其中每一份子的利益和福祉一致。而在民主社会中,作为民众的代表在议会中发言,为人民辩论,更为人民制定法律和方向。 张恩敏则表示,作为营销传播策略师,她曾经为各领域,甚至为新兴企业和非盈利组织工作。 她认为应该培养真正的渴求和才智,以进行具判断性思维和有意义的辩论,并坚定地为有需要人们和事业竞争的人民。她也热心于健康的职业生活,即全面改革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以便取得可持续性社会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和创新,增强职业、组织文化和个人福祉的能力。 民主党之前也曾宣布,将派党财政林文兴、中委达曼胡理和党员高梅兹出战马西岭-油池集选区。不过最终的候选人布局阵容,恐怕要等到明天提名日才揭晓。

灌输焦虑和恐惧 梁文辉吁打造更强大公民,而不是更强大的政府

取自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个人专页: 总理在昨日(7日)晚间7点半的讲话,听起来像是在要求人民给予政府更大的授权。新加坡前进党坚信,以我们自独立以来多年积累下来的实力,新加坡将最终能克服冠状危机。 但是鉴于迄今为止政府应对冠状危机的表现不佳,能够多快控制局面,度过难关是一个疑问。 这场危机与我们过去经历的任何危机都不一样,因为它不仅需要财政资源来支持经济,而且还需要新加坡人调整其生活方式和转变其经济模式。不幸的是,我们的政府在这两个方面都表现不好。除了灌输焦虑和恐惧之外,政府从不帮助新加坡人制定长期财务计划和在工作与生活之间取得平衡。它还在研发和培育能力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但仍然无法转变经济。 在我们进入了危机时,其实我们已经历了二十年的经济管理失误,新加坡人的生活因失去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工作,新毕业生的工作和技能不匹配,持续高昂的租金和其他生活成本而变得非常紧张。尤其是低收入的新加坡人,在危机袭来时因为积蓄很少,更本没有危机应付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政府近1000亿美元救助资金在时间和数量上是远远不够的。 我们需要采取更果断的行动,以建立更强大的公民和经济。政府过去的经济政策以及过去几个月对冠状危机的处理表现证明,政府需要帮助,才能寻得更好的解决方案来克服未来十年的挑战。 加强政府的授权将无济于事,因为它在过去的60年中在国会中一直占有超级大多数。 让一个由人民行动党领导和相当人数的非行动党议员组成的国家振兴政府 (National Resurgence Government, NRG)将是一个更好的选择。理由如下:…

唐振辉:反假新闻法案料明年上半年呈国会

律政暨卫生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透露,打击网络假消息的法案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提呈国会。 在接受《亚洲新闻台》的访谈上,表示相关法案预料最早在明年上半年提交国会,以立法作为打击假新闻的手段之一。 唐振辉也是研究蓄意散播网络假消息特选委员会的成员。他在访谈中指出“假消息对民主制度的影响更为广泛,除了选举也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他表示,政府将研究立法的必要性,以期打击那些在选举期间散播假消息的举动。 对于滥用“假新闻法”钳制言论自由的担忧,唐振辉则强调“良好、有效和有力的公共辩论不能相提并论。” 他补充,如果在公共辩论中混入假消息、或者由网络智能机器人、假账号来放大吹嘘假消息,结果就会变成泛泛空谈,绝不是有效的公共讨论。 然而,根据本社的观察,不论在中英文社交媒体,却有更多的假账号似乎采取亲行动党的立场,在公共议题的辩论上,捍卫政府政策。 我国总理在今年11月,指出明年举行选举“一切都有可能”;11月23日,人民行动党公布中央执行委员会完整名单,财政部长王瑞杰任第一助理秘书长,贸工部长陈振声任第二助理秘书长,加紧交棒第四代领导人的步伐。 马国选前匆匆通过假新闻法 今年509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前,马国前朝政府于四月匆匆通过了2018年假新闻法。马国默迪卡民调研究中心形容,这是国阵政府在选前的“临时抱佛脚”,却无阻国阵60年政权倒台的命运。 新政府上任后,即废除《假新闻法》,声称现有法律已足够应对假消息传播的问题,例如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等。 在今年8月16日的国会辩论中,首相署部长哈尼法在回应国阵议员阿莎丽娜的提问时,哈尼法指出,警察和其他相关执法机构理应扮演更重要角色,来应对假消息散播的问题。…

【选举】选举局称竞选期未到 张挂海报布条归市镇会法管

本月23日,我国刚解散国会、宣布6月30日提名日,7月10日投票日。但本社通讯员却发现,23日晚就有行动党党旗出现在马林弯路旁。为此,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致函选举局,要求澄清。 不过,选举局昨日(27日)告知《今日报》,由于竞选期(即提名日至7月10日投票日期间)还未到,故此国会选举(选举广告)条例目前还未生效。 至于目前海报、布条的张挂,都属市镇会法的范畴。 至于选举竞选期间,张挂海报布条则需选举官的准证。 而根据《今日报》报导,志愿者称有关行动党党旗,仍在马林百列党分布的范围内。也指张挂党旗是配合国庆的一环,过去2、30年都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