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第11个年头的同性恋平权活动“粉红点”(Pink Dot)集会今日(29日)下午5时在芳林公园举行。而主办当局脸书专页则分享,总理弟弟李显扬一家一同出席活动的合照。

李显扬儿子李桓武与伴侣Heng Yirui医生,刚在上月24日于南非开普敦结婚,引来国内外各界人士瞩目。

而在今日的“粉红点”活动,李桓武和伴侣,父亲李显扬、母亲林学芬以及Heng Yirui医生父母都到场出席,为活动增添亮点。

大多网民留言较为正面,除了表达祝福之外,一些性少数群体也感谢李显扬一家的出席,认为这是最实际的支持,具有重大意义,也意味着家庭成员间也能展现包容态度。

早在去年7月,李桓武就公开在脸书和伴侣合照,并表态支持第10届“粉红点”活动:

早前,总理李显龙曾表示,刑事法典377A条“”仍“将保留在法律中一段时期”,但不代表新加坡会将性少数族群(LGBTQ)边缘化,犹如刑法第377A条并不阻止粉红点每年的聚会。

不过,也有许多性少数群体和性别平权人士仍呼吁,应该先废除377A条文,并且多聆听他们的意见,才可能保障该群体平等权益、能受本地社会的接纳和免受歧视。

根据我国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男性同性性行为属犯罪行为,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监禁长达两年。

不过,对于同性恋者,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生前也曾表明不同意见。

李光耀:同性恋者并不是“一种生活状态”

李光耀曾在书籍《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原名:Hard Truths to Keep Singapore Going )表示,同性恋者并不是“一种生活状态”,承认性倾向是天生,并不是个人选择。

李光耀也曾在《李光耀-才智名人名言录》(原名:The Wit & Wisdom of Lee Kuan Yew )被引述,“我也曾请教过医生,而发现他们天生就是同性恋者,因为随机的基因遗传,是无法改变的,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将其定罪?”

李桓武在脸书上上载一张彩虹图片,帖文上写道,此照片是在他和伴侣结婚后所拍摄的,并标记“追随那道彩虹”(#followthatrainbow),很可能是在回应李光耀多年前的彩虹之说。

1996年,李光耀在致辞时敦促新加坡年轻人踏出新加坡,到世界各地寻求机会。他说“这世界绚烂的彩虹正向年轻冲劲的灵魂招手”。

“对这些年轻有冲劲的人,我说,看向那遥远的地平线去寻找绚烂的彩虹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无可避免的办公室流言:四成员工无意中得知同事薪水

供稿来源: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 俗话说,“数据就是金钱”。有时候确实如此——例如有人碰巧看到一张记录同事薪水的试算表格(spreadsheet)。 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近期进行的民调,几乎四成(37巴仙)的员工,都承认在无意间发现有关他们同事的机密信息,例如工资和奖金。 工资单明细(Payroll details),也只是存储在企业服务器上敏感个人数据的其中一种。如在安全和访问权限的防范做得不足导致数据泄露,不仅会破坏团队精神,还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网络攻击、因保护个资不力惨遭罚款,甚至被受影响的员工起诉。 个人工作文件容易被未经授权人士登入访问,其中一个可能因素是,仅不到一半(43巴仙)的员工会定期检查,以及修改共享文档或协作企划的访问权限。 应定期检查访问权限 当有人离职或调入同一个公司的另一个部门时,他们的访问权限应当立刻被取消。否则,将会给组织及有关岗位的同事带来风险。 这些情况是一种更大问题的一部分,称为“数码杂乱”(digital clutter)。数字杂乱指的没有经过妥善预防措施保存的工作文件,被不受控制地散布和共享。 缺乏有效的规章和政策来管理数据,可能会导致员工对公司内外的文件流动的责任感到模糊和普遍不关心。…

Credit Card Choices Show More People are Making Informed Decisions

Malaysians Want Tit for Tat: Credit Card Choices Show More People are…

抨击现有公共组屋政策 半辈子供房  最后一无所有

针对近期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宣称将确保提供国人可负担的公共组屋、医疗服务和教育,让国人无需担心。 不过,在总理宣布了数项新政策后,仍令一些网民感到失望。 网民Calvin Goh认为现有公共住宅政策根本就不是“可负担”,我们几乎花大半辈子,把大部分积蓄花在上面,但是到最后,缺什么也不能传承给下一代。 “当你买下组屋并偿还房贷好些年,房子应该属于你的。但在新加坡,到最后房子却不属于你的。你只是偿还房租和长期住在那间组屋。供了这么多年房贷,但最后好多人还是一无所有,什么也不能传承给子孙后代。” 他提问:究竟新加坡属于谁的?国人的存在,是否就只是为了还房贷和贡献给政府?我们究竟是为了谁打拼? 公共住宅理应负担得起 我指的是公共组屋,或者公共住宅。至于私有产业不管是永久屋契还是租赁权,都属私人“拥有”,开放给本地或外国人购买(设定一些条规限定只有国人能购买土地财产),又或者较少法规限制。 他认为,建屋发展局的公共住宅,理应让民众负担得起或真正拥屋。但实际上只要看看售屋合同,就很明白所谓屋主其实都只是租户。 公共住宅理应让人民有瓦遮头,不应让国人对房屋产权有其他的猜测。“我不认为用20-40年偿还公共组屋房贷是可负担的。真正的可负担,指的是国人只需要数年时间,即5至10年就可清还所有房贷。” 如此,在清还房贷之后,国人才有余钱储蓄,或追求其他梦想。 但是,在现有制度下,国人几乎大部分收入都花在房贷,可是一旦屋契到期,价值归零。形同公积金一样,所有的价值只能看,却用不了。…

More than 3 million customer records from Sephora reportedly being peddled on Dark Web, says cybersecurity firm

According to a leading cybersecurity firm, more than three million records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