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第11个年头的同性恋平权活动“粉红点”(Pink Dot)集会今日(29日)下午5时在芳林公园举行。而主办当局脸书专页则分享,总理弟弟李显扬一家一同出席活动的合照。

李显扬儿子李桓武与伴侣Heng Yirui医生,刚在上月24日于南非开普敦结婚,引来国内外各界人士瞩目。

而在今日的“粉红点”活动,李桓武和伴侣,父亲李显扬、母亲林学芬以及Heng Yirui医生父母都到场出席,为活动增添亮点。

大多网民留言较为正面,除了表达祝福之外,一些性少数群体也感谢李显扬一家的出席,认为这是最实际的支持,具有重大意义,也意味着家庭成员间也能展现包容态度。

早在去年7月,李桓武就公开在脸书和伴侣合照,并表态支持第10届“粉红点”活动:

早前,总理李显龙曾表示,刑事法典377A条“”仍“将保留在法律中一段时期”,但不代表新加坡会将性少数族群(LGBTQ)边缘化,犹如刑法第377A条并不阻止粉红点每年的聚会。

不过,也有许多性少数群体和性别平权人士仍呼吁,应该先废除377A条文,并且多聆听他们的意见,才可能保障该群体平等权益、能受本地社会的接纳和免受歧视。

根据我国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男性同性性行为属犯罪行为,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监禁长达两年。

不过,对于同性恋者,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生前也曾表明不同意见。

李光耀:同性恋者并不是“一种生活状态”

李光耀曾在书籍《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原名:Hard Truths to Keep Singapore Going )表示,同性恋者并不是“一种生活状态”,承认性倾向是天生,并不是个人选择。

李光耀也曾在《李光耀-才智名人名言录》(原名:The Wit & Wisdom of Lee Kuan Yew )被引述,“我也曾请教过医生,而发现他们天生就是同性恋者,因为随机的基因遗传,是无法改变的,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将其定罪?”

李桓武在脸书上上载一张彩虹图片,帖文上写道,此照片是在他和伴侣结婚后所拍摄的,并标记“追随那道彩虹”(#followthatrainbow),很可能是在回应李光耀多年前的彩虹之说。

1996年,李光耀在致辞时敦促新加坡年轻人踏出新加坡,到世界各地寻求机会。他说“这世界绚烂的彩虹正向年轻冲劲的灵魂招手”。

“对这些年轻有冲劲的人,我说,看向那遥远的地平线去寻找绚烂的彩虹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Edwin Tong saves DPM Heng from WP questions in motion raised by Heng

On Tuesday (5 November), Parliament debated a motion put forth by Deputy…

TAN JEE SAY – A MAN WITH THE PASSION TO SERVE

excerpted from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blog ‘In My Own Words‘: — I hear…

【冠状病毒19】SMRT一巴士司机确诊

SMRT公司陆路服务总裁陈健雄证实,该公司一名新加坡籍巴士司机,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相信他也是本地首位确诊的巴士司机。 据了解,该名司机驾驶972号巴士路线,最后一次上班时上月27日,隔日休假。 29日他感到不适前往求诊,31日再去看医生就被送入医院,同日确诊。 陈健雄则表示SMRT目前协助卫生部,接触曾与该名司机有近接触的人士,一些职员已被通知居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