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左)曾在私人领域和公共部门任职。在今年五月,再从新传媒时事组副总编,跃升成为副总理王瑞杰(右)新闻秘书。

新传媒前副总编辑法拉阿都拉欣(Farah Abdul Rahim),自今年五月起被委任为副总理王瑞杰的新闻秘书。

法拉曾是新传媒的资深记者,自1999年便在新传媒任职广播记者七年。2007年,前往伟达公共关系顾问公司担任客户总监。

根据他的LinkedIn页面显示,法拉自2009年到2018年期间,踏足公共服务领域服务,在2009至2013年,她担任人力部企业通讯总监兼人力部长新闻秘书。

2014年10月至2015年11月,受委为公共服务署的协调总监;2013年-2018年,通讯及新闻部下媒体与研究部门的高级总监。

与此同时,法拉也担任副总理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的新闻助理。

不过他在2018年6月回到新传媒,担任时事资讯组副总编辑,以及公共服务广播(Public Services Broadcasting)主任,直至今年五月被委任为副总理新闻秘书。

就法拉的工作经历而言,从媒体界资深记者到新传媒时事资讯的副总编辑,又曾前后在私人领域与公共部门任职。这意味着新传媒编采高层,除了涉足其他私人领域,也有公共部门这条出路,充当政府公共宣传喉舌,如此以来,试问如何能期许这些媒体人的中立平衡报导?

(图源截图自Farah Abdul Rahim’s LinkedIn)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上诉庭首次受理防假消息法上诉案件

民主党要求人力部撤回“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更正指示,于今年二月份被高庭驳回。上诉在今日(17日)由五司审理。 这也是自防假消息法生效以来,本地最高法院首次受理相关上诉案件。大法官梅达顺,将偕同四名上诉庭法官:潘文龙、朱迪柏拉卡斯(Judith Prakash)、郑永光和庄泓翔,一同审理此案。 去年12月14日,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发出要求更正指示。 人力部当时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民主党在今年1月3日向人力部长杨莉明申请,撤回上述更正指示,不过该部在6日驳回。对此民主党只得上诉高庭,在1月16日聆讯。 与此同时,本社对防假消息法的上诉亦在今日审理。本社是在今年2月19日,向高庭提出上诉,要求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撤回“防假消息法”更正指示。 事缘今年1月16日,本社报导捍卫自由律师团发表一篇新闻稿,指责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不过内政部对包括本社、雅虎新闻、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还和新闻工作者韩俐颖等单位,发出更正指示。 本社已向内政部长尚穆根要求撤回指示,不过被部长驳回,为此本社在1月28日转向高庭上诉。不过高庭已在2月19日驳回本社申请。  

Ho Ching says KTV and Geylang nightlife can be reopened as vaccination is now available

Given that the national COVID-19 vaccination programme has kicked off, all KTV…

Civil society organisations and activists release joint statement on proposed Prevention of Human Trafficking Bill

Civil society organisations AWARE, HOME, Project X and Workfair, as well as…

【诽谤诉讼】林鼎指责总理不敢起诉弟妹 质问谁让已故李光耀相信故居将被保留?

李显龙总理起诉本社总编许渊臣诽谤案,控辩双方在大年初四(本月15日)进行口头辩论。 只因一篇文章中,复述了总理弟妹李玮玲和李显扬的指控,总理李显龙提告本社总编许渊臣诽谤。诉讼在去年11月30日进行,一直持续到12月3日。在昨日法官聆听诉辩双方结束陈词,将给予两周时间提呈补充资料,并保留裁决。 许渊臣的代表律师是林鼎,昨日在庭上质问控方,若不是总理李显龙提及,又是谁让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相信欧思礼38号故居可能被宪报保留为古迹? “如果不是总理,又会是谁让他(李光耀)产生这个印象?(故居将保留)?” 林鼎昨日在庭上分析,这绝不是李显扬和李玮玲会这么告知父亲,因为他们都支持拆除故居;即便李光耀生前的私人律师柯金梨也不会,因为她坦言曾两度查找欧思礼路38号故居,是否已被宪报为古迹。 林鼎也再次提及去年审讯时抛出的疑点,是否总理与夫人有意迁入故居(去年总理曾在庭上强调,若故居被保留的一些考量,包括出租,或自己先住上一段时间,直到其敏感性降低,或房子被拆除)。 林鼎也再次指责总理“没有勇气”提控自己的弟妹,因为弟妹们拥有他不愿在庭上被公开揭露的文件。 他认为,对许渊臣的诉讼,就像总理对时评人梁实轩的官司一样,是一场“代理官司”(surrogate litigation);也抨击总理发起的官司浪费时间,且毫无必要。 他指出,涉案文章仅仅是复述了总理弟妹早前已公开的指控,也无证据能说明, 总理为此蒙受损失。但文达星则重提,总理早前接受盘问时,已表达本身的信任、信誉和尊重蒙受损失。 更何况,网友们的讨论,多围绕在何晶在社交媒体转发帖文的行为,和具诽谤性内容毫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