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红衣男子)与其拍摄执法警员的友人(图源来自视频截图)

日前涉嫌非礼啤酒女郎的中国籍男子,今日以非礼罪名遭提控。

中国籍男子余志勇(译音,41岁)于本月18日晚上9点35分在兀兰咖啡店,涉嫌非礼30岁的啤酒女郎。根据指控所诉,他被指伸出左手拍打女性的臀部右侧。

而早前在SG Kay Poh 的脸书上上载一段中国籍男子狂拍执法警员的视频,据了解,视频中身着红衣为中国籍男子余志勇,而其友人(蓝衣)则以嚣张的态度对着正在进行问话的执法警员狂拍。

现场民众也以拍摄视频,警告蓝衣男子要尊重新加坡法律,并扬言将此违法行为放上网络。视频曝光后,已有逾四万人次观看。一些网民也非议涉事者友人的态度。

被告随后以5000新元获批保外,并于本月30日再次上庭。

一旦罪成,被告或将判处鞭刑、罚款或最高2年监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oreans to speak up against Burma’s sham elections

As Burma prepares itself for its General Elections, which have been criticized…

ST report "sensational": NLB

The National Library Board (NLB) has withdrawn only three books “as a…

Hazy days ahead – economic inconvenience, or diplomatic convenience?

By Howard Lee The haze that enveloped Singapore for the past few…

传媒学者施仁乔 揶揄《海时》协同政府打击独媒

著名传媒学者,兼前媒体通识理事会(Media Literacy Council)成员施仁乔(Cherian George)揶揄《海峡时报》,支持新加坡政府打击我国独立媒体的行为。 近日,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声称新加坡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面对外来势力的干预。他还指出《新叙事》(NewNaratif)总编韩俐颖均有外资资助,很可能沦为外国势力的工具;以及韩俐颖在此前的一段视频中表示,新加坡不如香港,没有50万人上街游行,所以他想通过《新叙事》举办课程来改变这点。 不过,韩俐颖在个人博文中,一一反驳尚穆根的指责。(详文点此) 《海时》报导了尚穆根的言论。施仁乔也在28日于推特上,点名抨击这份本地最大英语报,讽喻《海时》似乎在支持新加坡政府攻击独立媒体,原因不是因为这些人缺乏专业能力,而是因为他们诉诸合乎伦理的诉求。 然而,他向相关文章的撰述方式提出异议,在推特上附上了两张《海峡时报》的文章内容,并拆解《海时》如何协助政府攻击独立媒体,形容《海峡时报》为“误导深造班”(misinformation masterclass)。 施仁乔表示首先可以先看看其标题,标题以韩俐颖回应尚穆根发言为主题,表面上看似从双方论点叙事,但事实上,内容并未具体提及被告所作出的回应。 “在用夸大其词的手段撰述你所拥护的“政客大师”的原指控后(并未明确指出被攻击对象的回应),以这样的标题其后的追踪报道,让你看似亦有站在另一方的角度进行报道。” 施仁乔还指出内文的第三段,该段针对韩俐颖比较香港与新加坡的示威运动,并表示新加坡无法如同香港上街头游行。他表示,该段重复了误导信息,曲解韩俐颖之意并暗指为“驳斥尚穆根说法”,文章应该将韩俐颖所要表达的重点报道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