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当今困境,他形容国人不能“因噎废食”,为了新加坡的后代,国人必须勇于面对,该说的还是得说出来。而对恐惧最好的治疗,就是勇气。左为主讲者之一毕博渊。

律师裘佐柏(Khush Chopra)纵览来自国会朝野议员辩论、媒体、本地民间公民组织和国际群体的意见,他总结《防假消息法》弊多于利。

他说,已有足够多的国内外个人或团体,有者也出席了去年的听证会,提供了对打击假消息的建议,但是政府无意进行修改并执意通过《防止网络假消息与网络操纵法》(POFMA,以下简称“泼马”),令他感到失望。

他批评,政治领袖利用恐惧来对付人民,以人民的福祉作要挟。

裘佐柏是在本月18日,首要出席由功能八号氏族会于共同社举行的《防假消息法:弊多于利?》座谈会

裘佐柏是一名致力推动建设性改革的非执业律师,公认为是一名受瞩目的国内时事评论员之一,也勇于对他认为正确的信念站出来发声。

“你可能觉得我过于苛刻,但根据近期的路透社机构意见调查,有63巴仙的国人担心他们会因为在网络发表政治异见会招来麻烦。”

至于另一时事脸书专页Wake Up进行的民调,显示在1800名受访者中,有96巴仙表示反对《防假消息法》。

行动党政府灌输恐惧

他说,可能有者以为,既然《防假消息法》有诸多争议,那么如果行动党滥权,就会在选举中为此付出代价;然而事实上,在选举中会出现很明显该国理智的情绪票:害怕被报复和失去福利的恐惧。

他说,行动党政府从过去就有灌输恐惧的记录。从过去以共产党、马克思主义阴谋等为由,利用内安法令未审先扣,或多年来利用诽谤诉讼等进行惩罚性报复,“我敢说,这些常年来累积的恐惧,已经深植于国人的心理。”

裘佐柏说,今日的行动党政府继续贯彻这种恐惧政治。“泼马”只不过是行动党恐惧政治下的产物。

他打趣说到,或许不久后一些较高调的异议者,或许就包括三位主讲者之一也会被当作《防假消息法》下的代罪羔羊,借此杀鸡儆猴来营造更多的恐惧。

他也揶揄在论辩中,为“泼马”背书者不外宣传假消息造成“灾难”、“伤害”和“引起骚动”甚至“导致新加坡终结”的说辞。至于主流媒体当然也在夸大这些恐惧。

政府警告假消息的危害、刻意炒作群众恐惧等,都是为了合理化“泼马”的立法。

裘佐柏说,恐惧其实是人类最强烈的情感之一,当人们感到害怕,就无法理智思考,这正是行动党政府想达成的目的。

“恐惧是人生存和自我保护机制之一,那些危言耸听的政客,也同时是假消息的最大传播者!”

他反问与会者,一直恐惧行动党政府的新加坡,这是我们要留给后代子孙的未来?

裘佐柏说,如今大家应该揭穿“泼马”的真面目,拒绝行动党政府贯彻的恐惧战术。

面对当今困境,他形容国人不能“因噎废食”,为了新加坡的后代,国人必须勇于面对,该说的还是得说出来。而对恐惧最好的治疗,就是勇气。

裘佐柏在国大研习法律,也拥有波士顿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和巴黎国立高等学校的硕士学位。他的愿景是打造更公正平等的新加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暗讽隔壁家敦马 老吴:“幸能享受生活简单乐趣”

马来西亚政局近几日暗流汹涌,除了以经济部长阿兹敏为首的派系酝酿另组政府,昨日马国首相敦马也突然宣布辞职、希盟政府成员党之一土著团结党也宣布退出希盟,致使希盟失去大多数执政优势。 不过,对于马国政坛剧变,新加坡前总理、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则在昨日上午发文,意有所指调侃。 他说道:“古稀之年(原文用“septuagenarian”,意为七旬老人),看山水享受生活简单乐趣,实为幸甚,有别于上寿之年(原文用“nonagenarian”,意为九旬)的马哈迪。” 他续指:“我们的政治在正途,政治传承有规划且进展顺利。” 不过最新的局势进展显示,马国最高元首已介入,重新委任敦马为过渡首相,且将一一召见国会议员,以决定由谁来组织新政府。 吴作栋提到,我国的政治传承有规划且进展顺利,相信是指我国安排第四代领导班子的编排。过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和贸工部长陈振声,都被看好能成为下一任行动党的接班人。 然而,假设选举后行动党继续执政、王瑞杰等成功接棒,现任领导是否还会继续待在内阁“垂帘听政”,犹未可知。 而就本社在去年进行的统计,发现吴资政从2016年1月至2019年5月,都未曾提呈国会提问,古稀之年想当然而有闲暇能闲云野鹤。

指覃炳鑫谎报资历 陈华彪轰特委会”人格谋杀“

国会研究蓄意散播假消息特选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历史学者覃炳鑫“撒谎、自抬身份“、罔顾那些否定他虚假指控的资料,事后也没遵守自己的承诺,说明自己如何已间接核实了相关资料,才作出指控。 覃炳鑫虽有提供口头陈述,但是委员会以前者歪曲自身学术资历为由,不是可靠的供证者,完全不考量他的意见。 律政部长兼特委会成员尚穆根向媒体表示,委员会的结论是,覃炳鑫谎报自己的学历和学术职位,因此他的陈述不可信。 覃炳鑫也辩称冷藏行动不存在对国家的安全威胁,当他被质疑时,却承认没有阅读或没有将马来亚共产党资深党员的论述考虑在内。最后覃炳鑫也没有提供文件,跟进他所提出的论述。 对异议者的人格诋毁 此事也立即引来公民组织的炮轰。前学运领袖、流亡异议份子陈华彪就批评,这是针对我们最优秀、最勇敢公民的另一次人格诋毁行动。 “新加坡的统治集团,真的往污秽的地沟钻。现在被行动党诬陷为骗子,竟然成了一种荣誉的勋章。尚穆根、选委会和你的跟班们,都应该感到可耻。” 他直言,如果行动党非得以这种手段来延续权力,只能祈求上苍保佑新加坡。 “要不然,只有人民才能把国家从这群卑鄙小人的手上拯救过来。” 覃炳鑫资历受牛津大学认可 许多网民都替覃炳鑫抱不平,也把今年四月,由牛津大学东南亚项目信托人的联署声明,上载到留言中。声明中称,覃炳鑫是东南亚项目协调员,也是信托委会成员之一,他是研究新加坡上世纪50-609年代独立斗争的历史学家。 ”自2011年在牛津大学完成博士学位以来,仍继续进行研究,特别是审视英国政府在当代的文件,并向大众发表其研究发现。“…

Dr Chee Soon Juan serves free lunch to cardboard collectors at his café in conjunction with National Day

Secretary-General of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Dr Chee Soon Juan has invited…

新中天津生态城有免费巴士 狮城则“无可避免”上调车资

早在2007年,时任国务资政吴作栋和时任中国总理温家宝构思新中天津生态城,选定天津滨海新区为生态城所在地。 天津生态城是两国开展的第二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也是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CBC)推动的项目之一。张志贤是JCBC新方联合主席。 两国的目标是将生态城建设成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经济和谐,可持续发展并可复制的城市。 两国政府成立了副总理级的“新中联合协调理事会”,以及部长级的“新中联合工作委员会”,两国企业分别组成投资财团,以50-50比例共同出资成立“新中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SSTEC),作为该生态城的主题开发商。 而新方投资的联合体的代表则是吉宝集团。 至于淡马锡控股和裕廊集团共同持股的盛裕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也在官网提及该公司参与规划天津生态城,把10年前空无一物的盐场、荒滩和污水池,转变成生态城市。 有关官网简介也提及天津生态城居民对公共空间的满意,包括资源回收、共享空间和设施如社区中心、公园、体育、医疗设施等一应俱全。 生态城免费巴士  市民随便坐 特别是整个生态城都有零排碳巴士的免费服务,以减少车流量。 根据天津生态城公用事业客服平台的官网介绍,该生态城有五条巴士路线;2013年的《渤海早报》报导该生态城首批20部电动、电气混合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采取免费制,市民可以随便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