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综合诊疗所将重新被发展、扩大现有范围,建设更宽敞、方便轮椅使用者行动的走廊,在医疗模式上还会采用更全面关注慢性病患的医疗小组护理模式。同时,同一地点也将增设一间可容纳700张床位的疗养院,以便与诊疗所相辅相成,更好地照顾当地的年长者。

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于4月30日,参观裕廊综合诊疗所后,做出以上宣布。

年长居民比率全国居冠

他表示,裕廊人口快速老龄化,年长居民比率是全国冠军,预计到了2025年,每四名居民中就有一人年龄超过65岁了。因此将会在裕廊建设全国第二所结合疗养院的综合诊疗所,首家综合诊疗所的疗养院设立于武吉班让。

蓝彬明也指出,慢性疾病会随着人口老化变得更常见,且更复杂,因此继续为人民提供方便和可负担医疗保健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建设更多综合诊疗所,支持公共领域的基础护理。”

据《联合早报》指出,建设于1988年的裕廊综合诊所,是先驱综合诊所营业前最为繁忙的诊所之一。

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指出,历时30的该诊所曾于2007年翻新,但是仍然接到不少民众投诉,指空间不足、设施老旧,因此他希望新诊所能提供更舒适的环境,并且减短候诊时间。

新的裕廊综合诊疗将设立于距离原址150米外的现有学生宿舍,会比目前大2.5倍,预计在2025年完工。

蓝彬明指出,新的裕廊综合诊疗将设立于距离原址150米外的现有学生宿舍,会比目前大2.5倍,预计在2025年完工,并且继续由国大综合诊疗所集团负责管理。而现有的学生宿舍将会被拆除。

他也提到,现有的综合诊疗所会继续营业,一直到新诊疗所完全投入运作为止。

新诊所将采用医疗小组护理模式,除了更全面关注慢性疾病病患外,还会协助幼儿疫苗、女性医疗和牙科服务等,与目前所提供的服务相同。

除了裕廊,实龙岗和登加预计也将在2025年拥有新的综合诊疗所,而到了2030年,我国预计将有30到32家综合诊疗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疫情肆虐下 被社交媒体放大的抢购恐慌

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而社交媒体成为了传达信息重要工具,也同时让我们能够跟进最新消息。然而,随着疫情传播,社交平台出现的假消息也防不胜防,甚至在一些地区引起不必要恐慌,或是抢购、囤积物资现象。 日前,国际事实核查联盟(International Fact-Checking Network,简称IFCN)表示,在2月27日至3月2日期间,由来自40个国家或地区的91位事实查核员组成的#CoronaVirusFacts和#DatosCoronaVirus联盟发现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发现至少有20例新闻,很可能含有假消息。 新闻媒介研究网站波因特媒体研究所(Poynter)的报道,全球共41个事实核查组织检核1月22日至2月5日发表有关武汉冠状病毒的新闻,共221份并以15中语言报道下,竟有199项可能涵盖虚假、部分虚假、大部分虚假以及不准确的内容,只有12项有关声明、照片与视频是真实的。 对此,IFCN总监塔达吉拉(Cristina Tardaguila)表示,“人们对于疫情到底有多大的恐惧,以此助长假消息的传播?而恐惧又如何限制了人类的合理性? 塔达吉拉表示,多数的假消息是透过篡改文件和图像,以让人误以为这些信息是来自可靠或知名的媒体。 西班牙查核组织Maldita.es查核记者Laura Del Río在接受IFCN的采访时表示,他们可能会透过修改某个关于武汉冠状病毒网站的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代码来欺骗人,这有可能是始于一个笑话,经过发酵后,就会造成恐慌和焦虑。 全球抢购潮来袭,造成群众恐慌…

印尼民间团队联手打假新闻 比法律更见成效

邻国印度尼西亚在本周三(17日),举办全球最大规模的单日选举,逾1.92亿合资格选民在票站开站的8小时内完成投票。选举后,寻求连任的总统佐科维和前将领普拉博沃,都宣布胜选,不过正式选举结果,5月22日才揭晓。 至于民调显示,佐科维的得票超过55巴仙,稍高于对手。不过,两位候选人在选举期间可没少受假新闻影响选情,其中西爪哇的警察逮捕了三名女子,他们涉嫌在二月份谣传佐科维蝉联后,将废除呼唤穆斯林祷告的唤礼声(azan)以及禁止妇女包头巾。 三名女子据称来自普拉博沃竞选团队,不过该团队发言人安德雷(Andre Rosiade),已否认他们涉及参与上述三名女子的“抹黑”行为。 他们过去也否认雇用新闻工作者撰写“正面或负面的内容”,“尤其不实新闻”。 印尼记者:法律打假消息治标不治本 印尼媒体人沙弥多在本月13日,接受《今日报》采访时就指出,立法打击假新闻,只能算是即时的解决方案,但不会是打击网络假消息的上策,并质疑法律制裁的威慑能力有限。 “抓了一个人,就有10甚至100人准备好接手(制造假新新闻)。”他补充“法律打假治标不治本,关键是要教育人民懂得分辨假消息,并用适当手段抗衡之。” 沙弥多也是印尼民间“核查事实”(Cekfakta)组织中40多位记者之一。Cekfakta是由印尼24家媒体组成。 这批记者也获得谷歌谷歌新闻室的支援,在选举时进行即时的事实查证工作。 各领域专才协助查核数据 除了记者们的努力外,来自教育和经济界等各领域的专才和非政府组织,也团结一块为核实真相而努力。例如当某位候选人公布某项数据,他们就针对有关课题分析并查核事实或数据的真伪。…

Indonesian-flagged ferry runs aground at southern tip of Pulau Tekong

An Indonesian-flagged ferry, Sri Kandi 99, ran aground on a rock bund…

网民分享祖母临终住院糟糕经历 樟宜医院致歉

一网友在脸书上分享到,当她的祖母在樟宜综合医院(CGH)接受治疗期间,她和其家人所经历的可怕经历。但是院方表示,病患获得了适当的照顾,只是有一些“沟通问题”。 名为Isabella Alexandria Lim 的网友于星期一(5月13日)在脸书上载一篇长文,分享其祖母再入院后的经过,控诉樟宜医院医生和护士的无情、不专业和不敏感。 帖文中指出,Isabella的祖母于2月19日在家中摔倒后,其家人不得不把祖母送到樟宜医院去。她的祖母被诊断因为摔倒,导致压缩性骨折,所以被医生要求住院留医。然而在住院期间,祖母的痴呆症恶化了,导致她频频哭泣。 因此,Isabella 家属决定将祖母接回家,惟,不幸的是,祖母患有泌尿道感染(UTI),并且不被允许出院。 入住失智病房后情况更糟糕 庆幸的是,医生们关注到祖母的UTI病情受到控制,因此在4月4日允许她回家。但是他们不得不将祖母带回医院,因为后者的UTI并未完全治愈。 “我祖母继续住院,而在4月18日,医生们终于将她转移到68号的失智病房,让她的失智症能获得更好照顾。却也是在那里,一切开始变得更糟糕了。 我的祖母胃口开始不好,并且投诉说肚子疼和开始吐血。医生们怀疑她患有缺血性腸道疾病(ische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