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全球科技巨头TBM,在新加坡淡滨尼的制造厂运行九年后将关闭,该厂余下员工预料最迟今年七月将全数裁退。

IBM新加坡制造厂曾传出在去年五月和七月两度裁员。

该公司在答复英媒《今日报》时,指出该公司的大型电脑(IBM Z)生产线,将从新加坡转移到美国纽约州的波基普西市(Poughkeepsie)。

IBM 表示,这是给予公司不断审视后,认为此举能更有效率低生产IBM Z。

不过,该公司拒绝透露此次的裁员人数,仅表示余下员工最迟在今年七月会裁退。

《今日报》此前报导,IBM在去年曾分批裁了200名直属员工。当时,IBM表示,这是因为该厂Power System产品生产线转移到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

去年年中,IBM淡滨尼厂200名制造部门的蓝领员工以及管理部门的白领员工,都被裁员。

当时该公司仍保证,新加坡厂区会持续生产IBM Z,不受影响。

据报导,一些员工受访时认为,在知道上一批员工在去年七月被裁时,就预感余下的员工不会停留太长时间。

至于关闭工厂后,IBM表示未就未来空间如何使用做决定。

IBM仍强调新加坡仍是该公司的“战略位置”,其他业务部门如濒海湾地区的IBM Watson中心、其管理、软件、区块链和其他服务单位不会受影响。

读者去年揭IBM遣散计划

早在2018年初,就谣传IBM将在全球裁员一万名员工,以及转移三万名员工的现有岗位,以重组该公司全球科技服务部门。

去年6月29日,一名担任IBM物流服务的供应商,也是本社读者,告知他的服务合约定于上月终止,并警告IBM淡滨尼厂即将裁员。

另一位读者,是IBM旗下物流公司Geodis Wilson的合约员工,也揭露IBM在5月2日宣布将把生产转移到墨西哥,并开始在五月底辞退所有合约员工。

这名读者指出,有鉴于IBM被指拒绝赔偿被裁员工,部分员工向新加坡电子与电器工业共有联合会(UWEEI)提呈联署请愿。

读者指,当时员工们以为可以继续工作两年,再者管理层在前年10月,刚把合约延长三年至2020年9月。不料惊传裁员消息,令这批本土员工感到失望。

6月29日,在没有人事部陪同下,一名初级经理向员工们公布最终的裁员计划,并且公司只同意根据雇佣法(第18和19条文),提供服务一年赔偿两星期薪资的补贴。

读者也提到,IBM拒绝了按比例分配到年度薪资补贴(AWS),通常有关补贴是在12月底支付。但是公司指这批员工工作周期未满12个月,而不合格。

原本他们的运营经理表示,会尽力争取IBM赔偿,但是两周后,一名初级经理却告知IBM完全拒绝赔偿。

在2009年,Geodis Willson获得IBM的物流合约之前,有部分受影响员工,还是IBM的前雇员。“IBM曾告诉我们,Geodis的遣散补偿将参照IBM”。这名读者感叹,九年过去,究竟是IBM开了空头支票,还是Geodis借雇佣法来规避,从裁员行动中得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火葬场收红包事件:网友认为应分清意图,将红包平均分摊

网友Simon Lim: 我想指出上周有关“收受红包的火葬场工作人员,被严厉警告的事件作出评论,以下皆为我个人评论。 我国贪污调查,一向以对贪污“零容忍”原则获得美誉并闻名世界。对我们而言,贪污调查局确实恪尽职守,而他们也值得任何的赞扬与鼓励。不过,我亦希望他们能在执法时融入更多的人性与弹性。我想要强调的是,弹性并不代表与贪污妥协。 对大部分家庭而言,每当有家庭成员离开,本就会经历悲伤与痛苦。我记得当我的家庭成员离世时,我的家人与亲戚都经历了紧张、痛苦等高度的情绪消耗。我也相信这也会发生在其他的家庭中。 当葬礼结束后,家属想为一路陪同的、尽责的工作人员送上万分的感谢,所以很自然地选择赠送“红包”给低收入的火葬场员工,向他们表达内心的感恩与感谢。 我想要明确指出,任何欲向家属要求、或暗示红包之行为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但禁止低收入的火葬场工作人员接受来自家属自愿性的“红包”也相当不可取。毕竟他们从事常人忌讳的工作,但仍专业地提供相当有效的服务,同时也兼顾那些家属的需求。 因此,我建议任何来自家属自愿性的“红包”应与每月月底平分,由火葬场工作人员平均获得。这样以来,家属的善意与感激之情在不被剥夺下,又不违反法律,同时亦能激励低收入火葬场工作人员的动力,同理家属的失去并提供更有品质的服务,成为双赢的关键。 我希望相关当局不仅仅是成为冷冰冰的机器,缺乏考虑人性与深度理解生命的意义。三思而后行! 出自网友Simon Lim,原文请看

环境局和农粮局采更严厉措施 严打卫生违例餐饮业者

国家环境局和农粮局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采取更严厉的惩戒措施,严打涉违例和食物中毒事件的饮食业者。 两大机构表示,涉造成食物中毒事件的饮食业者将面对更高额的罚款,涉及严重卫生违例行为者也将在相关条例下被提控上庭。 有关条例包括《环境公共卫生(食品卫生)条例》、《食物销售法令》、《环境公共卫生法》等等,初犯者可被判最高1万新元的罚款,重犯则罚款高达2万新元或监禁三个月。 在合适情况下,环境局和农粮局有权要求法院下达震慑式判决。 环境局和农粮局在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将进一步眼观餐饮业中食品卫生员(FHO)的角色,他们负责监督并确保业者的食物处理程序具有高卫生标准。 若业者的执照被吊销,有关餐饮业的所有卫生院都需要重新培训和通过食品安全审计课程的技职文凭,具有合格卫生员才能重新开业。 声明称上述措施立即生效,以规范“从农场到餐桌”的卫生监管,也包括拟议在明年成立新加坡食品局(SFA)。 除了每年的定期检查,环境局和农粮局也配合佳节期间,对全国4万700家餐饮业者进行额外检查,并发出年终建议,提醒业者们遵守良好卫生习惯。 基于本地近期发生数起食物中毒事件,造成600多人感到不适,一人死亡。两大机构表示会密切关注违规单位,并致力改善他们的卫生标准。 近期食物中毒事件回顾: 11月6日:72人在峇峇利路Spize餐馆用餐后,出现肠胃炎症状。其中保安员法迪利病情严重,在加护病房留医,随后在11月14日过世。 11月22日:民防部队在新加坡博览中心进行语言,有190人在吃了同乐外餐服务(Tung…

Media personality voices concern over victim blaming with crime prevention programme

A media personality, Petrina Kow, posted on her Facebook page a story…

2.5% fare reduction for all – except for when it rises!

After reading the articles ‘Cheaper bus, train rides‘ on The Straits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