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周新马就领空纠纷课题达成协议后,我国答应和马来西亚携手开发新的仪表进近程序(Instrument Approach Procedure),马国的飞萤航空(Firefly)也将启动飞往实里达机场的航班服务。

据《海峡时报》报导,飞萤航空的一架试飞飞机昨天在实里达机场着陆后,于一个小时后的中午12时30分飞离。

我国民航局受询及有关的试飞行动时,证实了飞萤航空进行了试飞,为日后的航班服务做准备。

该局并没有透露试飞的次数和启程地点,仅表示应飞萤的要求,会和樟宜机场继续协助试飞行动。

飞萤航空原定于去年12月,将在樟宜机场的航班服务搬迁到实里达机场,但是基于实里达机场启用遭马来西亚政府反对的仪表降陆系统(Instrument Landing System,简称ILS),因此禁止飞萤使用实里达机场,飞萤的搬迁变成了停飞。

随后,实里达机场原定于今年1月取用ILS,但是马国表示这会影响柔佛州发展,涉及主权侵犯,因此将巴西古当上空列为永久限航区。

上周末,两国交通部长就领空纠纷课题达成协议,包括我国民航局于本月6日开始撤销实里达机场的ILS程序,马国民航局无限期暂停永久禁飞区,飞萤航空也将在本月21日恢复新加坡航线。

捷特航空暂停服务

另外,樟宜国际机场做出宣布,印度捷特航空将暂停往返我国的所有航班服务,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樟宜机场是在其社交网站推特发布有关消息,并呼吁受影响的乘客联络代理商或航空公司([email protected]),以便商议其它选项。

有报道指捷特航空面对财务困境,去年开始飞机从124架减少到119架,并且背负超过12亿元的银行债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增性欺诈罪 废除婚姻豁免权 刑事法改革与时并进

在未来,企图自杀或将不再被列入刑事罪,婚内强奸不再有豁免权,而谎称已经采取保护措施或隐瞒性病,促使另一方愿意发生性行为的“性欺诈”行为,将被列入刑事罪。 一旦通过《刑事法改革法案》,让《刑事法典》获得修正以合乎时宜后,以上的事项都会一一落实。 给予治疗开导更恰当 刑事法典检讨委员会建议,为企图自杀者提供治疗和开导帮助或许更为恰当,而不是定罪。政府对此强调坚信生命可贵的立场,但是也接受有关的建议。反之,教唆他人自杀者则罪在难逃,警方将获得宪法赋予权限,介入企图自杀个案,避免伤亡事件。 提倡对等性行为 鉴于婚内强奸豁免权或被滥用,并且保护女性免受另一半强奸的情况发生,政府同意废除有关豁免权。虽然有反对声指出,废除豁免权或会影响婚姻制度,和被滥用引起虚报假案事件的增加,但是政府表示将对所有强奸案件进行调查。虚报假案的人士也会面对执法当局,依据刑事法典采取对付行动。 非自愿性的肛交和口交性行为,一经投报,皆被列入强奸案处理。 同时,政府将对付诱导受害者进行性行为的干案人士。干案者若隐瞒部分详情,或误导及引诱受害者,让后者同意进行性行为,有关的同意将被视作无效,且干案者将被视作构成刑事罪。有关隐瞒或误导的部分包括了,隐瞒干案者行为本质、意图、身份或性病,已经谎称已经做好防范措施。 近年来在西方国家频频传出类似案件,即男女双方同意在惊醒性行为时使用避孕套,其中一方却在中途拿掉避孕套,这可被认为是性侵行为的一种。 政府关注到有关案件的发生,因此新增条文以对付“性欺诈”。 刑事责任年龄提高 另外,基于新加坡十岁以上少年犯罪人数呈现上升趋势,政府接受委员会的建议,将刑事责任年龄提高到十岁。原定的刑事责任年龄为七岁。政府也将设立合适的框架,以便监管七至十岁的犯罪儿童,力求将他们“导”回正轨。

许通美:第四代领导班子理应能接受异议和批评

昨日,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出席新加坡国立大学政策研究所举办的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研讨会。 席上他被要求给第四代领导班子建议,并谈谈他对国人的看法。对此,他认为“我们是第一世界国家,却有着第三世界国家般的人民”,感叹许多国人缺乏第一世界人民所应具有的公民意识。 “国人应该关心环境课题,但很多国人不关心。许多国人自私而且不友善,看看他们开车的方式就知道。” 他的这番言论引起不少网民热议,在《联合早报》脸书留言区,也有网民调侃,领导们拿的的确实第一世界的薪酬,但还有很多老百姓拿的仍是第三世界薪水;而真正符合第一世界水准的,可能只有本地物价、生活成本和官老爷的高薪。 网民们的反讽,也表达了他们的心声。许通美教授坦言,自己对国人的批判比政府更多;不过除了上述言论,他还促请第四代领导班子,必须正视社会平等和阶级问题。 吁正视阶级和薪资差距 其中,许通美要求政府落实贫穷线准则,同时提高工友薪资,且正视企业高层和属下员工存在的巨大薪资差距。 询及是否有其他制度能替代资本主义,许通美则认为更应该审慎考量,哪一种资本主义更适用于新加坡。他提到道德资本主义,即企业不仅对股东负责,也要对整个社会负责。 他认为,道德资本主义下,企业在维护多元和平等同时,也能保护环境和顾及员工福利。 相信是选举蛩音近,许通美不忘第四代领导班子,他们的优先使命应该是维护种族宗教和谐,以及让新加坡成为更平等的社会。 他提及今日的新加坡仍未能摆脱阶级,我们仍以财富、收入、专业领域、居住区域乃至读什么学校,来相互区分。故此,有必要使新加坡成为去阶级化的社会,且检讨被指存在于职场的聘雇歧视。 对于新加坡和周边国家的关系,他认为我国有必要去改善,包括增加投资和交易往来、重新调整教育计划,例如策划实习或到这些东南亚国家的学习团。…

再有雇主质问 为何确诊客工被令返回宿舍房

早前,有雇主爆料旗下客工确诊后还和其他11室友共处一室,未被立即安排隔离;7月19日卫生部和人力部才联合发文告,承认出现“行政疏失”(administrative error),迟至三周后才通知雇主有客工确诊,并为此道歉。 然而近日再有雇主公开质询,为何旗下被检测确诊的客工,被令送回宿舍内,而无法被安排单独隔离? 昨日(21日)一名雇主建雄(译音,Jianxiong James) 点名向人力部、主流媒体、人力部长杨莉明,乃至总理李显龙申诉。 建雄在文中指出,他的所有客工都住在卓源东路的客工宿舍,但自4月起疫情爆发后, 宿舍就被列为隔离区。 主动向宿舍保安通报,却被指示回房 7月15日,他的六名员工被要求做检测,而其中两人在隔日收到卫生部短信指已确认感染。 “所以他们俩人主动向宿舍保安通报,却被要求回到自己房内。” “于是我在17日,向卫生部热线通报此事。他们都非常讶异,并代表卫生部向我道歉,他们随后也向我要了客工的名字和地址。”…

平均每日三千客工 颜金勇:目前已有2.1万客工接受检测

在今日(4月27日)的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迄今已有2万1000客工被检测。当局每日能进行超过8千个冠状病毒19检测。平均每日有3千客工接受检测。 他表示这相当于每15名客工,就有一人已获检测,概率比韩国的90分之一还要高、也高过英美。 他驳斥坊间传言,指卫生部减少在感染率高客工宿舍的检测。反之,他强调在这些宿舍的检测有增无减,同时也会扩大到必要服务领域的工作人士。 相信是为应对客工宿舍疫情爆发,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称,政府计划为哪些已经康复的客工提供长期住宿,包括兴建新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