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王瑞杰坚称,公共组屋单位在屋主年满85岁后仍有价值,组屋居民绝不是“租户”,他们还可以将房产传给下一代。

根据《今日报》(TodayOnline)指出,王瑞杰强调,25岁的新加坡人购买了新的公共组屋,当屋主达到国人平均寿命,也就是年满85岁时,他的组屋仍然有超过30年屋契。

自2017年3月以来,公共组屋的屋契问题一直都是热门议题。居民发现,他们的组屋单位屋契满99年,屋价归零且可能要还给政府。

在回应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Ismail Gafoor)有关这个“非常政治化”的课题时,王瑞杰解释说,公共组屋的居民不仅仅是房客,因为他们仍然可以选择将房产传给他们的孩子。

如同总理李显龙和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王瑞杰也打保票,声言老龄组屋仍有价值。然而,他并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

在本社去年8月的一篇文章,本地房地产专家提醒国人需改变买房的思维。他认为至今民众仍被灌输“买”组屋成为“屋主”的观念,但实际上那些买下新组屋者,形同是付还了99年份的租金。

降温措施保护本地市场

王瑞杰是出席博纳产业(PropNex)年度大会时,发表以上谈话。博纳产业(PropNex)年度大会谈及了该机构在2018年的业绩,他们成功创造了4.315亿新元的创纪录收入。

伊斯迈总裁表示,能够取得创纪录收入部分原因是因为与前年数字相比,房地产经纪人增加了13巴仙,总数超过7500人。

尽管如此,在政府于2018年7月实施降温措施后,房地产市场已经大幅放缓。

王瑞杰表示,此措施是控制“非常不理性”市场的方式之一,并确保买家不会因为“市场亢奋”(irrational exuberance)所导致的价格大幅度波动,而受影响。

他也指出,可持续性的增长速度,必须与经济和工资增长率保持一致。

“外国商人称新加坡房产便宜”

据王瑞杰指出,他遇到的外国商人经常向他提到,新加坡的房产非常“便宜”。与他未指明的全球主要城市相比,新加坡市场及其当地产价格仍然“相当实惠”。

因此他认为,降温措施有必要实行,以确保我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受到下行风险和地区的“投机分子”所影响。

政府在去年7月推出的降温措施中,将买方印花税(ABSD)上调了五个百分点。因此,在新加坡购买房产的外国人需要缴交20巴仙的额外买方印花税,比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购买第二处房产时所需缴交的12和15巴仙印花税来得高。

You May Also Like

新马海空主权交锋引国际媒体关注 交通部今宣布扩大大士一带的港口海域界限

马新两国出现领空和领海权课题,闹得沸沸扬扬,也引起国际媒体关注。《日本经济新闻》撰稿人岩本健太郎,在一篇文章《新马为海空主权陷争议》中,形容马方有意收回南部国境的领空和海域权。而新加坡也向马来,针对各别领域课题提出抗议。 自1974年以来,柔佛近新加坡边境的制空权,交给新方管理。 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在本周二表示,有意收回马国的制空权,因为该国多年来提升、并已有能力自理航空管理。 他表示有意和新加坡进一步洽谈收回领空权的细节,必要的话,也会请示国际民航组织(ICAO)。 陆兆福认为,新加坡要在实里达机场提升新仪表着陆程序和系统(ILS),可能导致柔佛巴西古当发展停滞,意味着该国必须遵照国际标准,任何建筑的结构或建设,包括高度都会受此限制,而且会冲击巴西古当港口船只的运行。 “我们并非反对实里达机场的发展,但是下降的途径不能越过巴西古当。”陆兆福这么表示。 新加坡交通部则在周二的文告表示,现有航运安排运作良好,任何的更动都会对许多相关机构带来影响。 与此同时,我国也对马国抛出海域界限问题,指出柔佛港口海域界限侵犯大士一带领海范围,而马国船只也多次侵入大士水域,违反国际法,而像新加坡提出强烈抗议。 而马国方面也在昨日,透过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署,向我国提呈两份抗议书。 坚称柔佛港口界限未侵新领海 抗议书分别针对新加坡于本月1日,发表在实里达机场执行仪表著陆系统,以及马新两国海域边界划界课题,包括新山港口划界等课题。 马国外交部也向新加坡政府抗议,新加坡民航局在没有获得该国政府同意下,擅自发表声明,公佈在实里达机场落实仪表著陆系统。…

PM Lee visits girl who had her right hand crushed

Post by Lee Hsien Loong. Injured 14-year-old Tan Li Xuan, who had…

淡马亚:沙斯时期医护人员统筹防疫 部门委会仅坐镇幕后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指出,有别于目前政府跨部门小组领军冠病19防疫 ,当年沙斯病毒肆虐,都是由医疗人员统筹防疫事务,部门委员会则坐镇幕后,每晚都是由负责防疫的医生向民众报告疫情进展。 他微叹:“也许是时代变了吧。”( I guess that times have changed) 在本月19日的“问问淡马亚”网络直播,有民众询问淡马亚,为何此前仅有少数医生,公开针对政府的防疫措施发声。 他坦言这确实是艰难问题,有一部分因素可能是本地人较不会公开表达看法;但实则在本地疫情开始时,卫生部的医疗人员群组中,例如他医学院同窗的聊天群组,好多人都对防护服、口罩和检测等课题,表达他们的失望。 “但是面向公众,是由跨政府部门防疫小组决策,这稍微有别于当年应对沙斯的做法,部门委会坐镇幕后,由医生领军和对群众报告防疫进展。”…

遭网民吐槽 筹委会漏夜改妆把嫦娥“变美”

牛车水嫦娥变美了!昨日裕华国货外的十字路口处的嫦娥人像因长相显男子气概,备受网民挞伐,认为嫦娥应有女性气质;牛车水中秋节庆祝活动筹委会漏夜给嫦娥进行“整容”,把嫦娥“变美”还给大家。 对照昨日照片,今天的嫦娥表情柔和,齐整的发线也改为漂亮的美人尖,耳朵也相对小了很多,左右鬓发加深后更为女性化,还将更发髻上的装饰花朵换成换了,整体更显得眉清目秀。 据了解,筹委会宣传主任卢伟琦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指,筹委会在数周前就开始筹备中秋装置,但近两天发现民众对嫦娥的造型颇有意见,尤其批评美感不足,因此筹委会听取民众意见与反馈,彻夜赶工调整嫦娥的设计。 “通过加深处理为更精致的五官特征,现在的嫦娥灯饰更加符合大众想象中的文化形象。”筹委会称。 卢伟琦续指,针对提供意见的民众,筹委会为此致谢,并希望大家能在开埠200年之际,到牛车水欢庆中秋节。 此事曝光后,意外引发民众对嫦娥的好奇,纷纷前往一探究竟。发现许多民众“慕名而来”,想看“中性嫦娥”究竟长啥样,但今天到现场后发现嫦娥已被换掉。 一夜内改头换面,再次引来许多网民关注,部分网民认为“嫦娥”去了一趟首尔进行整容,回来变美了!   还有网民调侃就算改头换面了,嫦娥依然还是像个男人 部分网民则认为嫦娥更像是上了妆,并调侃说这是上妆和没上装的区别 再来,部分网民则对筹委会的态度进行评论,有大部分认为筹委会尽速修改值得称赞,但部分还是认为筹委会应在先检讨作品再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