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新加坡和新山的电单车骑士,成为掠夺目标,一名骑着大型摩哆车的匪徒在两个小时内抢夺了九人财物。许多受害者在被掠夺或追逐掠夺匪时,电单车失控而受伤。

根据马来西亚柔佛警察总部官方脸书贴文指出,有关的9起攫夺案是在2月25日5时50分至7时15分,在新马第二通道发生。

9名受害者皆是马国公民,年龄介于24岁至36岁,当时有者准备到新加坡上班,有的则是从新加坡返回马国的电单车骑士。攫夺案导致他们各别蒙受1000令吉至2500令吉的财务损失,其中包括大马卡、提款卡、信用卡、现金、工作证件、钥匙和手机等。

其中一名工厂操作员工虽然成功闪避掠夺匪,让对方无法抢走肩上的背包,但是也导致自个的电单车失控,进而跌伤。另有一名受害者因为被掠夺背包受了轻伤,尝试追逐掠夺匪,但是对方已经逃之夭夭。

逮捕一技工嫌犯

依斯干达公主城警区主任祖凯里受访时指出,掠夺匪干案手法如出一撤,受害者在骑着电单车时,被一名骑着红色大型摩哆的掠夺匪趋近强拉背包,或抢走在电单车篮子的包包。

他说,根据受害者描述,掠夺匪身材粗壮和带着眼镜,而且受害者没有看清楚掠夺匪摩哆的车牌号码。

祖凯里表示,警方在2月26日晚上已经逮捕了一名33岁的嫌疑犯。

警方表示,有关的嫌疑犯是在26日半夜12时25分,在古来沙令潘卡西拉花园,瑟鲁乃3路一间店屋内被逮捕。他说,嫌犯是一名技工,将被警方延扣5天至一星期。

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第392条文(抢劫)、第395条文(结伙抢劫)以及第394条文(抢劫伤人)展开调查。

You May Also Like

Iswaran: Govt agrees in principle to livestream parliamentary debates, MCI to study implementation details

Minister for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S Iswaran on Friday (4 Sept) said…

Could it be possible for Singapore to have a Lennon Wall, just like the ones in Hong Kong?

For those who aren’t aware, Hong Kongers have opted for a rather…

刘敬贤画漫画 宣导口罩正确使用方式

今日新冠状病毒肆虐,人人为了避免感染,因此出门带口罩成流行,新加坡漫画家刘敬贤(Sonny Liew)也针对戴口罩一行为制作了一部漫画,向民众宣传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 刘敬贤于2月5日在脸书上上传相关漫画,他表示,这是他向专门研究传染病的许立阳医生请教,并获得新加坡人口健康改善中心(Singapore Population Health Improvement Centre ,SPHERiC). 漫画以一只“鸭子医生”向其他“动物”示范如何戴口罩,将观众代入到情境中。 漫画中提出几个重点,包括口罩中有颜色例如蓝色那一面是必须穿戴在外层;紧接着,将有铁丝那一面戴在鼻子上,并将其压紧紧贴鼻子边缘,同时必须将口罩下缘将下巴完全包覆,让细菌无法进入。 另外,他也提醒除了以上方式以外,其他穿戴的方式一律是错误示范,同时呼吁若有感冒症状如咳嗽或伤风等,切记戴上口罩,不将飞沫喷出到其他地区,造成别人的感染。 最后,“鸭子医生”也提醒民众一定要勤于洗手,维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职总平价推出”流动超市” 方便五社区年长者购物

职总平价宣布,从今日(23日)起将在本地五个社区提供“流动超市”(FairPrice On Wheels)服务,方便年长者无需离开社区太远就能买到必需品。 根据职总平价今日发布的贴文,流动超市将在每日早上9时至2时提供服务,售卖的商品包括米、食油、蔬果、罐头食品、盥洗用品、面包等必需品。 该服务涵盖的区域包括联邦连路、直落布兰雅弯、直落布兰雅坡、甘榜格南民众俱乐部和惹兰固哥(Jalan Kukoh)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