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瑞士银行

瑞士银行(UBS)于今早发文告宣布,SMRT前总裁郭木财将加入该银行。

郭木财将在两周后,出任该银行全球财富管理副主席,需向瑞银全球财富管理超高净值部主任史达勒(Josef Stadler),以及该集团亚太区总裁许健洲报告。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许健洲表示郭木财抗压能力强,很乐意与后者共事。

“郭木财在压力下始终保持冷静,顽强应对严峻挑战。透过创新和转型能力,他在政府机构、担任管理领导或董事局等多样丰富经验,将有助瑞银迎来良好的全新篇章。”

郭木财2007年至2010年曾任三军总长,在2012年9月卸下环境及水源部常任秘书的职位,隔月加入SMRT。他去年八月卸下SMRT总裁职务。

郭木财也曾担任多家企业和法定机构的董事会成员,包括新科工程、国防科技局、建屋局,以及国际企业发展局。

郭木财在2016年的年薪达到187万元,不过领导捷运公司的工作一向来被认定“吃力不讨好”,前年底发生碧山地铁站隧道积水裕群地铁站列车碰撞事故,引起民众纷纷炮轰,要郭木财辞职。

 

You May Also Like

Graph shows how Singapore conducts far less tests per confirmed COVID-19 case than other countries

According to data collated by statistics site Our World in Data, Singapore…

砸2千万公帑打造川金会 网民轰:助弱势群体更实际

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本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面。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为促成这次川普-金正恩峰会,政府耗资约2000万新元,这是新加坡对这项国际努力所做的贡献,也符合新加坡的“深切利益”。 他深信该峰会能提升新国的国际知名度,“事实上不是我们自荐,而是对方要求由我国主办,而我们同意了。这彰显了新国与美、朝的关系,也体现我们在国际社会的地位。” 然而,政府此举引来网民热议,纷纷议论为促成峰会砸2千万公款是否有必要,有者认为,新加坡已具有足够知名度,国际地位是靠实力,不是靠排场,不需“为了面子”花两千万为他国领袖打造饭局。 也有网民担忧,“川金”峰会对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改善不大,反而这项开销终会转嫁给所有公民,纵使民众的生活担子已然沉重,劳民伤财。 其中,脸书用户Max Hui直呼,两千万公款花得不值,既然是美朝领导要会面,应该由他们各自买单,把两千万拿来辅助国内弱势群体更实际。 Wilson Lim:近期政府部长曾提及我国财政面临赤字。此话言犹在耳,如今却为了特金会砸下两千万。我国总理自认花得很值得,但是否真能为新国带来长远利益? Koh Chua Lian也揶揄,总理先生以公帑来美化个人政绩,相信并不是为了促进和平。 Sally…

Tan Jee Say: Ethical Banking and Europe’s “Tail Risks”

By Tan Jee Say – With global financial woes dominating the world’s…

Upturn the downturn – NTUC sings to lift spirits

Is this another MDA rap in the m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