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台》在上周的25日,访问国会议员针对中央公积金自动领入息年龄的观点。其中有三名行动党议员,认同公积金局当前把自动领取入息年龄定在70岁的做法。

他们认为,应维持现状,会员若要在65岁就开始提取入息,应向公积金局申请。

其中,巴西立-榜鹅集选区议员再纳(也是职总助理秘书长)认为,上述决策“非常逻辑和有效”,因为会员可以自行选择,要在65岁至70岁之间任何一年申请领取入息。

“如果把自动入息定在65岁,可能有些会员会忘记,而错过申请延迟领入息的时限。”

早前,有网民转载分享,一名即将迎来65岁生日的公积金会员,收到了公积金局的来信。信函通知他,如有意在65岁就开始提取存款,就必须另行通知当局,否则,就要等到70岁才能自动入息。

此事引起群众热议,更讥笑公积金局含糊其辞,不如直接把自动入息定在65岁,简化程序。

不过,凤山议员陈慧玲和蔡厝港集选区议员余家兴,却认同再纳的观点。陈慧玲的正职是林德集团二级产业(企业战略与市场情报)负责人;余家兴则是联昌银行凯利板首发证券(IPO)业务负责人。

陈慧玲认为,两种方案都会有人赞成或反对,对于那些选择延迟入息的人,如果他们忘记而错失申请延迟时机,也会不高兴。

余家兴则补充,随着再就业年龄已经提高到67岁,让民众延迟入息很合理。“会员可以选择在65岁就领入息。但是如果65岁就自动给付,但是如果那时他们还继续工作,就违背了退休金为保障退休生活的目的。”

他也认为,随着人们的寿命增长,如果他们还有工作,应该延迟领入息,来保障他们晚年生活。

但,很显然余家兴忽略了,有好些老人从事的都是清洁工和保安等低薪工作,还要一直很努力地维持他们的生计。

You May Also Like

本地著名写词人邢增华病逝 享年59岁

本地著名华语歌作词人邢增华于今日病逝,享年59岁。 据悉,邢增华去年12月被诊断患有淋巴癌,且已到第四期,于本周一入住加护病房后,今早6时许传出病逝消息。 邢增华是我国的著名写词人,更曾在高中同学彭秀梅的介绍下,认识了许环良和巫启贤等歌手,后来在飞鹰唱片和巫启贤相遇,成为巫启贤的御用写词人之一。 自80年代从事写词至今,留下了首首动听的歌曲,其中包括张学友的《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刘德华的《心酸》和《峰回路转》、巫启贤的《路弯弯》、《我真的要走了》、《赶在年轻的前方》等,享誉国内外,是我国的骄傲。 它曾于1989年第三届新乐奖中,以《你是我的唯一》荣获最佳作词人 – 最佳作此作品,和最高荣誉奖。1997年她在新加坡词曲作家协会奖中,以《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夺得最佳本地中文流行歌曲,以及在1997年新视红星大奖上,以《和平的代价》夺得最佳电视剧主题曲。 她生前也是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成员,除了写词,邢增华也涉及多方面的艺术创作,包括曾担任于90年代《波西米亚》杂志的主要开创者之一,也是多家中文杂志和多个大型静动态美术设计项目的创意和艺术总监。 国内外好友倍感痛心 邢增华的离去,让国内外的亲友和合作歌手都倍感伤心。据《优周》指出,远在北京工作的巫启贤接获有关消息时表示震惊,并指出上周还和死者联系,约定会在数天内返回我国探望病中的她,岂知已经来不及了。 和邢增华相识多年的梁文福,接受《早报》访问时表示,上个月就知晓好友生病了,昨日更是接获信息指邢增华病情危急,对于失去一个交心的好友感到难过。 梁文福和邢增华并没有直接的音乐合作机会,但是邢增华曾设计梁文福在2016年专辑《我听到天开始亮了》的封面和内页。而梁文福创作的《三行诗》,选图和排版也是由邢增华负责。梁文福也在脸书上赋诗悼念好友。

【冠状病毒19】双溪登加客工宿舍 相关建筑工地接停工令

双溪登加客工宿舍近日因再现确诊患者,再次列为冠状病毒19感染群,为确保减低感染风险,建设局已向13个建筑工地发出停工令。 建设局向《亚洲新闻台》透露,由于有来自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的确诊病例,在不同的工地上班,因此建设局已向13个建筑工地,和另外早前七个工地发出停工安全检讨通知,与此同时,这些工地必须进行消毒和审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并让建筑商纠正安全管理措施的不足。 只有在建筑商采取必要措施后,工地才得以复工。 近日,客工宿舍疫情似乎有死灰复燃之势,除了双溪登加客工宿舍被列为感染群,已被移除的感染群如大士村客工宿舍(Tuas View Dormitory),以及加基武吉3道39号的Homestay Lodge再度出现确诊患者,随后被卫生部列为感染群。

Duo from The Real Singapore arrested under Sedition Act

Two persons from The Real Singapore (TRS) have been arrested and investigat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