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陆军总长吴仕豪少将告诉媒体,根据武装部队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本地艺人冯伟衷是在维修155毫米榴弹自走炮炮管时,被移动的炮管困在炮车内部,并碾压至重伤。

陆军部队也决定,即日起暂停所有高风险军训,武装部队也将全面降低军训密集度,把更多精力放到军训安全上。

吴仕豪少将说,冯伟衷是经训练的军备技术员,负责维修自走炮。事发时,他和另一名技术员和一名炮塔指挥官在场,为炮管故障进行检查。

“为了给炮管进行维修,他们必须把炮管先从高位下降,恢复到待机状态的位置。”

要维修炮管,就必须把炮管降下到待机位置。与此同时,位于炮塔内部的炮管后端,则会向后延伸。(图源:海峡时报)

但是在这过程中,位于炮塔内的炮管后端,会往后延伸。冯伟衷相信当时因为来不及逃脱,被往后延伸的炮管卡在车内,严重碾压至重伤。

吴仕豪说,炮管降下后,炮塔内空间减少,但仍有空间给技术人员工作。

吴仕豪也在记者会上展示,从炮塔内观察,正常炮管降下时,炮管后端的往后延伸动作:

吴仕豪说,这是一起不幸事件,在自走炮投入服务15年来,未有类似的严重辗伤事故。

目前,陆军需要完整调查,国防部也会召开独立调查委员会, 以深入调查事故的真正起因。

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今午率吴仕豪少将、作战后勤支援指挥部司令陈君有上校、陆军军医长卢宏一上校,和人力司司长李忠伟召开记者会,交代初步调查结果。

作战后勤支援指挥部司令陈君有上校,在针对媒体询问时指出,当炮管要降下,炮塔指挥官需口头预警,也需回头视察炮塔室的情况,才按下降炮管的按钮。

他也指出,通常都是两个技术员一组进行技术排查,不过在此事故中,只有冯伟衷一人在炮塔室内。

不过,吴仕豪等人未表明,事故是否涉及因为人为疏忽,误将炮枪降下。

冯伟衷第七次回营受训,他曾多次对自走炮炮进行维修,他这次参与从1月5日至2月2日,在新西兰举行的“雷霆战士”演习。陈君有指出,冯伟衷抵达新西兰后,也在军训前上了复习课程。

 

You May Also Like

Prince the missing Shetland Sheepdog has been declared dead by AVA

In a statement on their Facebook page, The 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服务之鹰亚洲董事总经理 曾在空军专研飞机推进器

上周,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服务之鹰亚洲(Eagle Services Asia),闹出裁员风波,被揭发该公司原本有意裁员144人,而56巴仙都是新加坡人。 这促使职总和工会不得不介入,并授权工会采取必要行动,纠正有关公司的裁员程序。经协商后,该公司才同意把裁员新加坡雇员比例降至44巴仙。 服务之鹰亚洲裁员的做法被指“过于激进”,也遭到新航工程师与执行人员联合会执行秘书詹惠凤谴责,“从没见过有公司在磋商过程中就裁员!” 根据新航工程官网资料,显示服务之鹰亚洲的现任董事总经理,是 Yip Ying Kiong。 若查询LinkedIn的资料,可发现Yip Ying…

日行一善理事会办”友善嘉年华“活动

新加坡日行一善理事会(SKM)于周六(25日)举办家庭合家适宜的“友善嘉年华”(Kindness Carnival),旨在宣导友善文化,透过具教育性与趣味活动,积极营造新加坡友善空间。 该活动位于周六(25日)在道路安全社区公园举办,设计了不同有趣活动如充气城堡、跳飞机等游戏,让孩童能够参与。另外,也有脚踏车骑士志愿者于东海岸公园骑乘SGBike,边骑边向路人献上太阳花,借此提高路人对活动的关注。 新加坡日行一善理事会首次将宣导内容与各种趣味游戏结合,希望能借此提高公民的道路安全意识。 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傅海燕也受邀出席活动。她表示,办理类似友善活动有助于创造我国更友善包容的社会,但她也希望友善文化不要仅限于活动中,更多的是将友善文化融入到社会当中,将新加坡朔造为包容和谐的环境。 此外,日行一善理事会也邀请本地艺人李南星与宋怡霏担任Voices of Loving Kindness (VoLKs)的宣传大使。他们均希望透过艺人的影响力,将道路友善行为潜移默化到人民心中。 “我非常荣幸能成为VoLKs今年的宣传大使。身为艺人的同时,我也兼具驾驶者的身份,我希望道路使用者们能够以更耐心与理解的态度行驶在道路上,也希望透过社交媒体的力量,将此新年传达出去。” 宋怡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