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位于裕华园的活龟鳖博物馆找到新家,即将搬迁至义顺原生园(ORTO),预计能赶在明年一月开张。

位于义顺原生园的新馆址,空间比原址略大10巴仙,建造工作已如火如荼展开,整个工程耗资约60万元,龟鳖舍大致上已完成,正搭建围栏、安装闭路电视以及景观设计等。

因裕廊湖区发展计划,活龟鳖博物馆的租约原本在今年三月底到期后,将无法续约。过去几年陈可倪都一直在寻找新馆址。

由于一直未寻获合适搬迁地点,博物馆馆长陈可倪曾通过脸书向李总理求助,较后也获得国家公园局特别通融,让她有更多时间搬迁到新地点。

她把选址范围缩减至双溪登雅和原生园两个地方。双溪登雅因租金和其他问题而告吹,最终他在四个月前选择在原生园落脚,并认为该园更像是亲子互动的好去处。新址也将增设较大的围栏,让动物们有较宽阔的活动空间。

不过,目前陈可倪仍面对一些挑战,她告诉《海峡时报》,一些承包商已同意让他分期付款,但是她还需承担20万元的建筑费用。目前,她已筹获三万元,并感谢各界人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在活龟鳖博物馆的官方脸书上,则透露新馆开张后基于运营费用等因素,门票将调涨一倍,从原本的五元调整至10元,外国旅客收费为14元,以及孩童和乐龄人士收费为六元。

与此同时,活龟鳖博物馆也呼吁各界善心人士捐款,有意者可把善款捐至PayNow 账户83337462。


2001年,陈可倪和已故父亲陈祥国创办了活龟鳖博物馆,养殖了超过500只龟鳖,希望能让孩子和民众认识不同种类的龟鳖。

该博物馆曾在2005年列入健力士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收藏最多活龟鳖的保持者。

许多网民得知活龟鳖博物馆找到新落脚地点,都感到欣慰:


You May Also Like

Singhealth & NHG decline to reveal details of polyclinic fees increase

On 2 June, The Online Citizen (TOC) reported that the 18 polyclinics…

【冠状病毒19】8月31日新增41确诊 七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31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1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有七例为入境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812例。 新增三社区病例都是工作证件持有者。七例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当局将在今晚公布更多细节。

5 Minutes With… Tan Kin Lian on gambling

“I consider the risk of a gambling habit to be only part of a larger problem. We need to educate our young people about financial responsibility – to spend within their means and to avoid incurring debts that attract high rates of interest.” – Tan Kin Lian

Come out with TOC!!!

TOC’s response to PMO’s reply Dear Readers, First of all,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