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社会即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昨日反驳乐施会公布的贫富不均指数,坚称政府政策已见成效。不过,乐施会贫富不均政策负责人麦斯罗逊今日回应,新加坡的税收政策影响是跨国界的,乃至成为了富有企业的避税天堂。

在早前的贫富不均指数报告中,乐施会指出,新加坡是世上最富有国家之一,但是在消弭贫富不均的努力上,全球排名倒数第九,排名还低于孟加拉、优于老挝。

至于在落实扶贫累进税制的政策上,我国完全包尾(第157名),部分原因与我国的税制有关。

侵蚀他国可供投资医疗教育的收入

“新加坡有害的税制,正侵蚀着其他区域(发展中/落后)国家的收益。这些被规避的税收,足以让这些国家投资在学校和医院的建设。罗逊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这么指出。”

李智陞早前回应,我国国民拥屋率高、医疗成效领先全球,说明政策是否见效,比国家拨款多少在社会开支更重要。

税制方面,李智陞指出,新加坡人普遍承担的所得税偏低,几乎一半人口不缴任何所得税,但是这些群体却能从政府获得高素质基础建设和较多社会援助。

对此,乐施会认为我国应终止宽容富人的税收。新加坡增加个人所得税达2巴仙,但是对于收入最多者的最高征税率仍维持22巴仙。再者,一些不利措施也导致一些大企业,在我国可以在海外避开数十亿元的税收。

You May Also Like

SBS reports increase in profit in second quarter compared to last year

SBS Transit reported on Wednesday that their profits in the second quarter…

李显龙称新加坡要成功 公务员需与“一级政治领导”合作

总理李显龙称,有些人认为优良的公共服务系统能够降低人民对政治领导的要求,但其实政治领袖在政府体制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因此新加坡的成功取决于公务员系统与政治领袖的携手合作。 李显龙于17日出席首届公共服务领导常年晚宴上发表言论,他表示,有人认为尽管在遭遇一次糟糕的选举或组成一个素质很差的政府,只要仍然维持良好的公共服务系统,新加坡仍能够获得良好的发展。 他不认同这种观点,因为政治领袖在公共服务系统中扮演着特定且至关重要的角色。 “政治领袖扮演重要角色” “我相信这完全是误导,政治领导力至关重要,而政治领袖在公共服务系统中扮演着特定且重要的角色。 举例而言,身为部长就必须获得人民的信任、感染公众情绪、并为国家设定合适的发展方向,还有说服公众相信国家策略并认真实施。 “政策始于相对的政治背景之下,而不是凭空出现,所以部长肩负政策规划,而公务员则将其实施。” 询及未来第四代领导人,即使新加坡日后可能会经历政治领袖的更替,但其部长与公务员间的基本协调、密切合作与信任关系仍不能改变。李显龙也透露,而截至目前,他称公共服务系统“尚运作良好”。 因此,才会建立“群策群力,共创未来”对话会,让第四代领导人站稳脚跟,并与新加坡人和公共服务建立关系。 他称,第四代领导人与公共服务领导层应持有一致的价值观包括精英统治、建立廉洁的政府、重视多种族主义与社会包容性发展、经济增长等,并且将其价值观延续到后代领导层。 李显龙也强调,公务员不应参加政治活动,但公共服务体系必须与民选政府“基本上保持一致”。

妻乘车挽丈夫肩膀 竟惹私召车司机苛责

妻子身体不适,乘坐私召车时挽着丈夫胳膊、头枕在丈夫肩膀上,却被女司机指责此“亲密”举动违法,甚至将事件闹到警察局去。 丈夫卓楷哲(Kohji Toh)在脸书账户上帖文,对于女司机的“诸多要求”表示非常不满,更表示会采取法律措施对付。 丈夫指出,他和妻子于上周三(15日)使用Grab服务,乘坐私召车赶赴一场下午5时30分的约会。 他们一上车后,女司机就要求他们绑上安全带,而他们也照做了。 妻子当时头疼发作,因此向丈夫要求挽胳膊、枕肩膀,却引起女司机的不满。女司机当时就警告他们,要求他们检点一些,更要他们坐在座位的两端。 有点摸不着头脑的丈夫当时就问女司机,为何如是要求,岂知女司机却表示他们的行为过于亲密了。 澄清两人是合法夫妻 这令丈夫感到不满,就表示他和妻子是合法夫妻,挽胳膊枕肩没有错。女司机却坚持他们的行为已经“违法”了,甚至警告要报警。 夫妻俩觉得备受侮辱,因此同意女司机报警,女司机也当场拨电报警,并将两人带到警察局去。 惟,可笑的是,女司机迷路了,甚至需要警车帮忙带路才能抵达警察局。更甚的是,警察在听完女司机的诉说后,表示夫妻俩没有犯错,他们并没有露出身体的任何部分,或“摸上摸下”。 丈夫将起诉女司机…

MOH : 33 more people diagnosed with Zika virus infection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in its press release on Wednesday, announc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