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英文报章《海峡时报》两名高级编辑,涉嫌与属下实习生有不正当关系,遭新加坡报业控股(SPH)采取纪律处分。

新加坡报业控股于昨日发声明,内部调查委员会调查两名新闻室高级编辑:Marc Lim和Daryl Chin,认为他们已严重违反报业控股的行为准则。

Marc Lim年龄42岁,育有二子女。他自2016年9月受委新闻编辑,主要负责管理纸媒和数码媒体对新加坡新闻编采工作。更早前他担任体育编辑和助理新闻编辑。

社交媒体编辑Daryl Chin则在报业控股服务长达12年,在2010年4月担任RazorTV的多媒体记者,而后在2014年8月转任产业报导通讯员,此后则接任主流媒体新闻平台的社媒编辑一职。

据称,有关实习生曾与男友因此事发生口角,导致该实习生企图自杀。

报业控股称,该名职员在上周入院,目前已出院在家休养。目前将优先确保该名实习生得到医疗照顾,也要让她和她的家人得到扶持。

至于Marc Lim和Daryl Chin,报业控股发言人表示,这两人都会面对应有的处分。一人将被降级,调派至另一岗位;另一人则接到书面警告、扣工资和被调职。

报业控股表示,严肃看待任何员工违反行为准则的事件,在全面透明完成内部调查后,会毫不犹豫采取适当措施。

《海峡时报》总编辑华伦费南德斯指出,两名涉行为不当的编辑,涉嫌滥用职权与下属发展关系,惟仍未被警方调查。

“我们必须强调《海峡时报》编采室绝不容许此等不当行为。他们俩对编采部尽职,我们将尽力支持他们度过艰难时期。”

本社了解,自杀未遂乃刑事犯罪,预料警方将针对此展开调查。

You May Also Like

批香港示威活动旨在“羞辱”政府 李显龙成内地“社媒英雄”

近日,总理李显龙针批评香港示威活动的视频在中国疯传,表示示威者更像是在“羞辱”(humiliate)政府而不是解决现在的问题,并直指如果我国如香港式举办大型抗议活动,将可能会“玩完”。此番言论反而获得中国网民赞赏,并被中国媒体视为是“社交媒体英雄”(social media hero)。 据《南华早报》(SCMP)报导,李显龙于上周二(15日)参加全国职工总会大会(NTUC Conference)时,致辞评论香港近5个月来的反送中热潮,示威活动显示人民深深的不满,其中获得最大的反响为政治议题。 “不过其深层问题,如经济的紧缩与社会问题尚未获得解决”,他也指出香港向来被关注的问题:昂贵的住房条件,以及年轻一代开始对未来失去信心。 他表明,“如果相同的情况发生在我国,如同发生在其他国家一般,遭受一样的结果,甚至可能会更糟,因为我们(新加坡)更加脆弱。这会使新加坡更难以治理,也难以为长远利益规划或决定。” 他直指,若新加坡被香港式的示威活动冲击,可能会因此而“玩完”(finished)。这一番话也引起了中国网民的赞扬,微博上不断被转载该演讲的帖子,同时中国网民也赞赏新加坡的司法制度、政府效率很高等。同时也被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所报道。 周三(16日)李显龙在福布斯全球总裁会议上,直批香港示威者比起解决问题,更是有意羞辱香港政府。 他表示,在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诉求中,不可能一次性解决一国两制的深层次问题。 “我无法看出任何进展,示威者说了五大诉求,却没有一个是可以妥协的,但这些诉求并不是可以解决香港困境的方针,更像是意图羞辱(humiliate)和推翻香港政府”,李显龙说道。 此番言论也引起中国网民的支持,针对李显龙的言论,新加坡管理大学法法律讲师陈庆文(Eugene…

【冠状病毒19】7月18日新增202确诊 七社区病例

截至本月1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202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七例是社区病例。 新增确诊大多为住宿舍客工,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4万7655例。 卫生部文告称,新增社区感染病例,有五例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余二人是工作证件持有人。 另有八例入境病例,一入境已遵循居家通知。

陆交局巴士业务 营收9亿1200万元 赤字10亿1300万元

陆路交通管理局发布最新年度报告,在截至2019年3月底的财年,巴士车资收入达8亿3400万新元。加上7800万元其他运营收入,共9亿1200万元的巴士营运收入。 不过,报告也声明,同时期巴士开支高达19亿2500万元,致使巴士业务蒙受10亿1300万元亏损,比去年财年高出17巴仙。 本月8日,公共交通理事会(PTC)今日宣布,地铁和公共巴士车资将在今年12月28日起,整体调涨7巴仙,是自1998年来最高涨幅。 上述7巴仙调整,巴士营收料能增加7万350万元,以助弥补来自政府10亿元津贴的不足。 公交理事会文告中也有提及,政府仍会继续每年各补贴10亿元,予地铁更新资产和津贴巴士运营。 此前,本地两家地铁经营者SMRT和新捷运,是在9月23日向公交理事会提交车资调整申请。他们都坚称维修与保养成本提高,地铁营运成本一直增加。 至于陆交局营运赤字,从五年前的6亿7200万元,激增到24亿1200万元,增幅超过2倍;至于地铁累积基金开支赤字,达到1亿2800万元。其余赤字来自产业、厂房和设备折旧、雇员薪酬、债券利息、维修保养和资讯科技方面等开销。  

舆论:王瑞杰应许的好工作都去了哪?

作者:Augustine Low 在2020大选前,副总理王瑞杰,承诺政府将会投入更多心力在不仅仅是制造工作机会,而是提供更好的工作给新加坡人。 他再三重复诺言,如最近一次是在上周日,坚称新加坡与其他国家的双边协议时,不会剥夺新加坡人的就业机会。反之,也在国内制造更好的就业机会。 王瑞杰从未有一次是提供实证数据与证据支持他的说法,甚至没有要解释所谓“更好的工作”的意思。是要给出高薪工作?防裁员的工作?而这些工作又仅限哪些行业? 相反,最近几周内,我们反而看见一些新加坡人面临的不公平聘雇事件;还有退休银行家和高管,揭发银行行政管理工作由外籍人士所担任,或是我们自己的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高层也不乏外籍人士所。 种种事实迫使王瑞杰必须再三重申他的立场,即新加坡的开放政策和贸易协定如CECA,是否真的有做到为新加坡人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在没有任何实证数据和证据的支持下,又该如何希望人民能够接受此一断言? 更好的工作机会VS大量的外籍人士 我们也不断接收到自相矛盾的信息。昨日,当总统哈莉玛强调新加坡劳动力经由我国强而有力的教育系统的训练下,已有足够的能力与世界各地的人才竞争。 如果事实如此,为何又有大量的外籍人士从我们身边夺走这些工作机会?像淡马锡控股的大企业,称他们必须以开放的态度在世界上寻求顶尖人才,执行首席官何晶甚至表示,从全球招揽人才是“必然”的经过。 试着与哈莉玛总统的声明连结,即称我们为“足够与世界人才竞争”的说法。显然,我们并没有先顾及到“自己人的后院”,新加坡人难道一定要到海外与世界上最优秀的人竞争吗? 最奇怪的立场莫过于贸工部长陈振声,他早前在国会时表示,“真正的人才是新加坡团队,包括新加坡人、英国人和其他外国人,才能与世界各国竞争,让新加坡同胞能够取得胜利,不仅是在新加坡,更能在全球站稳立场。…